看完第一季跟第二季,以及目前第三季的進度,深深覺得女人啊~好像越老越可愛耶!

細數每一季的女人~

鄭佩佩簡直是我以後老了70歲之後想要活的樣子,不管是哪一個導遊,佩佩姊永遠都是那個給他或她最多幫助的人,而且佩佩姊還給足信心,當大家一開始對張翰碎碎唸時,是佩佩姊說人家也很努力,給人家多點鼓勵吧!輪到菲兒當導遊,菲兒手足無措,佩佩姊就提醒她可以怎麼做,降低菲兒的緊張不安感!即便是許晴當導遊,也是佩佩姊陪她去買車票,凱麗姐當導遊時錢很少,佩佩姊和濤姊也是想辦法找到華人商店老闆娘幫忙準備餐點,濤姊骨頭有問題佩佩姊陪著去,有一集大批粉絲堵在飯店門口,佩佩姊和粉絲打交道,讓她們陪著玩,但一定要守秩序,所以一下就化解了粉絲造成大家或附近店家不便的窘況,佩佩姊真是太有智慧了!

濤姐意涵鄭爽會被我歸納為不怕吃苦的女人,娶妻當娶劉濤,賢能擔當,什麼都想的超仔細,和不同年齡層的人都處得自然沒隔閡,而意涵也是和不同年齡層都可以處得不錯!正能量代表!爬山時身上背的東西簡直跟個男人沒兩樣,旅遊嘛就是要玩得盡興,玩得大方一點!廚藝也不錯,與人相處隨和!鄭爽就是一個人默默做,我覺得在大家都離開後,那一個最後把東西都收拾乾淨的人才是最真實生活的人。

張翰和鄭爽分別是第一第二季導遊,但以能力來說我會把一票給鄭爽,凡是想得較周全,更何況第二季的旅遊點要爬山,安排需要更周全!鄭爽只是比較欠缺跟人家相處時的圓潤,但我得說以她當時23歲(想想年紀跟現在第三季的賴雨濛沒有差多少)要應付一堆各個大牌的姐姐來說已經不容易了,對比現在第三季的四個女孩子,簡直是女超人來著!鄭爽卸下導遊後依然給小井一堆幫助,個性也自然可愛多了,尤其和大發的對話都超輕鬆的,還很自然地就暱稱大發為~親~還跟大發說她要拚事業也要結婚,哈哈哈哈哈~

若說兩季中的歡笑擔當,我最喜歡凱麗靜姊,凱麗渾身散發一種直爽傻氣女人的可愛,雖然在旅途中面對佩佩姊跟濤姊的能幹她可以幫忙的事不多,但是大家一起煮飯吃時,凱麗姐的廚藝才是了得的,好幾個菜都是她燒的,常常出場都自帶背景歌曲,為大家緩緩氣氛說說笑, 凱麗姊只要一開口就好有趣啊!而且要不是有她,我覺得許晴姊會在第一季中更黑!

第二季的靜姊則是要碼不說話,一說話就把人笑死,而且笑聲真的太有魔性了,連坐在螢幕外的我都好想要跟著哈哈哈哈哈~然後很盡職的每天都在秀自己的帶過來的行頭,而且一點都不會讓我覺得很矯情,我比較喜歡這種直性子的人,雖然每次都說不做,但是去鎮長家那一集簡直笑數我了,鎮長一直come come come的使喚人,靜姊就是那種嘴巴都罵粗話了,但還是認份的做了鎮長交代的每一件事,還有模有樣地笑果十足。

李菲兒雖然沒有像姊姊們這麼有個性,但是也會自動幫忙,甚至菲兒竟然貼心的偷偷幫每個團員選禮物,而且是針對每個人的喜愛,尤其她竟然注意到要幫佩佩姊買個眼鏡盒,就讓人覺得暖心!連我都覺得送禮物送到心坎裡了~一直丟東西這迷糊的缺點竟也不讓人討厭`,可能因為她好相處,叫她做什麼就做什麼也沒有任何扭捏,不做作!所以還蠻討人喜愛的!

毛毛姊則是溝通能力很好,但是並沒有像佩佩姊那樣超有智慧,超有長者的範,也沒有凱麗姐那樣的爽朗,其實只要撇除後來許晴姊拉她自成小團體那些,我覺得毛毛姊應該也是可以玩出自己個性的人,雖然被許晴姊霸佔著的那些日子,毛毛姊也是會跟其他人交流,感覺只是礙於許晴姊,所以也沒有太融入其他人,可惜呀!旅遊呀~又是大明星真的不適合搞小圈圈,挺小家子氣的!

許晴嘛,因為我是先看第二季,再回頭來看第一季,我還看過第二季的無刪減版本,所以可以輕易看出原來晴姊在第二季會這麼不適應是因為她在第二季並沒有找到像花花這樣對她讚不絕口的男生!相反的小井跟楊洋,尤其是楊洋至始至終都只跟她維持禮貌地寒暄!看完第二季再回頭看第一季,就更可以了解,晴姊只要大家的焦點不在她身上,她就容易傷心,但因為第一季大家用智慧包容,大家也不搞小團體,所以許晴還算可以,但真心說她第一季最後發表的那一封信,我只是覺得恩~這女人話都說得很漂亮,過多華麗的詞藻並沒有touch到內心深處!所以在第二季選最後一次導遊時,那一封信也是。。。矯情多過真心!

綜觀第一季跟第二季,發現女人真的是越老越有魅力耶~

第三季我也看了,四個女人卻讓我頻頻皺眉,每天好像都在競相走秀一樣,妝也是粉化的一個比一個厚,永遠都是男生在等女生,煮飯男人煮,但我覺得即便不煮飯,可以幫忙阿~而不是一昧在旁邊嘟嚷著好帥啊!好能幹啊!移動長頸鹿這麼緊張地場景,賴雨濛還可以這麼不長眼一直發出聲音,我都忍不住也想要叫她閉嘴!!!後來和祖兒吵架我是覺得兩個都有錯,但祖兒只是錯在她的無心之舉傷了人家,但卻都沒有人跟賴雨濛說,這麼多人為什麼會分別在不同場合噓妳???回想我那個年紀,21歲可沒這麼白目耶~其實中途移動長頸鹿時看見娜扎江疏影在聊天我也是翻了一下白眼,對比男生每個都上緊發條,女孩們?妳們到底怎麼了?還有看花絮時娜扎不斷地噴噴噴防曬,小姐呀!都已經來非洲了,就崇尚自然一點吧!江疏影則是喜歡把吐槽當作有趣,老實說同為女生的我不太喜歡老是踩著別人痛處的人~所以這不能怪我會說第一季跟第二季的女人們對比第三季的女生們簡直是更有個性,更迷人可愛~

 

聊完我對女生的感覺,稍微聊一下男生好了。

第一季導遊張翰一開始真的是很大男人,很多細節都沒有想到,但漸漸地發現他會默默地做完很多事情,只是當導遊與其給團員一份驚喜,有時給團員一份安心感是比較重要的,所以我其實我不太認同已經租了車卻一直不想告訴團員,害佩佩姊跟其他人一直擔憂著!不過還好張翰算是有擔當的人,所以最後姊姊們對他還是讚不絕口。

花花,當時就是一個小屁孩,雖然很有才華,顯然做人這一方面還是要多多加強,出來玩錢很重要滴,尤其在有限的經費下!而且團體精神也很重要的,還好這小孩不錯,很受教~

井柏然,擁有當導遊最需要的溝通協調能力,雖然自己也說其他的能力並不好,但懂得借力使力是很重要的,雖然在第三季中被很多網友罵什麼都不行,可我覺得頂多只是有些能力比不上別人,但他隨和誠懇的態度也是讓一團人在旅行中可以平衡和諧最不可或缺的人物!

楊洋,除了愛漂亮跟選衣選很久那一點我也受不了之外,暖男陽光的個性的確很迷人,而且想想他旅遊的時候也是跟花花差不多年齡耶!可是楊洋竟然將手排房車開得有模有樣,很多時候也是事情默默做,行李默默搬,背包默默扛!旅遊時也盡情玩!感覺人很nice~

陳柏霖,沒什麼好挑剔的,能力、溝通一流!一個人和一隻狗可以在非洲旅行還真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的,難怪有人說光是看他和狗菲菲旅行可以看80集不膩,我也看不膩呀!和隊友合體後,四個男生的相處真的比四個女人有趣自然吸引人多了~

楊祐寧,花少三根本就是替他圈粉的,就跟在第二季發現陳大發的迷人一樣!原來楊媽媽也是好男人一枚,尤其是那一句當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時就應該要道歉了!給他幾霸婚!

張若昀,原以為會是個比較沒有存在感的,但!錯了!爆發的責任感也是讓人好感不斷,而且做事條理分明有邏輯。

以整體來說

第一季比較像是真人秀,大家找旅店、找租車、找餐廳,比較符合現實情況!大家也都處得像一家人的氛圍我比較喜愛!

第二季遊玩的點比較吸引人,例如:團隊划船、爬山、開房車旅遊、玩熱氣球,以及到鎮長家作客,遊玩的安排比較有趣!但我也愛井、楊、陳、鄭、靜在一起的氛圍!

第三季還沒播完,但看到現在,四個男人的旅行在看夕陽時突發奇想的有趣拍照,真的讓我想到以前大學一群人出去玩的情景,真的會有許多創意的拍照,或者是在房間內男生們的聊天,說實在比四個女孩子要真實生活化多了~相對女生,感覺大家都在偽裝自己,不太敢在鏡頭前表現真實!所以女生的部分我真的看不下去!

7/11更新

我把第三季看完了,其實我之前就覺得這一趟女孩們真的太嬌氣了,但後來江疏影有讓我改觀,尤其是楊媽媽被獨自留在小島上,是她先注意到跑去問開船的船長等人,而且她比較融入男孩子們,也發現其實一開始喜歡吐槽或許是為了活絡氣氛,後來熟了之後,就比較不會吐槽。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團體旅遊很多時候要相互幫忙,沒想到是在陳柏霖對大家說了重話之後,大家才開始意會到,價值觀以及團隊共識的重要!

我覺得這一季的團體氛圍是不錯的,沒有太多個人的小心機,甚至我覺得只看四個男孩玩樂就很有趣了,每個都夠獨立夠擔當!至於女生,我還是喜歡前兩季的女生敢玩、肯主動分工做事(就連許晴,人家也是會默默洗碗的~),每個也都很有個性!

 

(以上圖片皆來自官網或自行截圖,有侵權疑慮,煩請告知~)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