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and hug me-170

這是一個很有重量又可以得到滿滿溫暖的故事!即便故事開端有點沉重有點驚悚,但請別害怕點開過來抱抱我這部戲,因為它是一部各角色情感張力與情緒渲染力十足的戲!故事架構完整,結局收得近乎完美的一部戲~

尹羅武和吉樂媛的愛情輕易讓人有代入感,在愛情篇幅中的甜蜜與精采度遠遠大甩金秘書為何那樣,但它明明很虐!還有個變態殺人犯呀!主角的吻戲也不多,甚至沒有像金秘書那般火辣,可是看完後,心中卻得到出乎意料之外的溫暖跟陽光!即便它虐,卻是一部很甜的愛情劇,苦盡甘來是這部戲最終給我的感覺,無論如何人生總會有一盞燈是為你而照的~

故事

尹羅武16年來是一個過得小心翼翼的少年,他的小心翼翼源於病態又兇殘的父親尹熙載,他不任意與家人外的人建立關係,因為他知道父親會殘害阻斷這一切!所以對外是個懂事有禮但有距離的孩子。因為與新轉學生吉樂媛的相識,成了彼此的初戀,樂媛的個性讓他的人生第一次有了突破的勇敢,原來一旦有了想要守護一個人的念頭後,便有了想要讓自己變得強大的勇氣!

come and hug me-04

卻因為父親尹熙載認為所有的愛只會讓人變得更懦弱,他獨愛二兒子尹羅武,妒嫉吉樂媛一家和自己最愛的兒子所建立起來的親密關係,他不想那樣的關係阻礙自己的兒子!就在平安夜殺害了樂媛一家!(關於兇案的過程導演的處理方式淡化了過程與血腥,但又讓觀眾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重點都擺在羅武跟樂媛的身上!所以這也是我可以看下去的原因!)

當年那一夜是羅武及時趕到救了樂媛,為了保護樂媛,在所不惜的對抗自己的父親,並親自報警指證自己的父親。而樂媛,在經歷殺人事件後,頓失父母的她很茫然,但她哭著擁抱蹲在路旁顫抖的羅武不要死!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因為她清楚了解羅武跟他的父親絕對不一樣!但她也知道羅武會因為對她的愧疚而活的生不如死!

長大後的兩人都改過了名字,尹羅武早就改名為蔡燾珍,報考警察大學,投身警界避免更多不幸的事情發生!他堅忍到不在乎別人對他異樣的眼光,因為他已經痛到習慣了,他用努力跟拼命的方式在為死在他爸槌子下的人贖罪。

吉樂媛則和哥哥吉茂元相依為命,並且改名為韓在伊在演藝圈闖盪,原本雙方各自平靜的生活就因為嗜血的記者朴希英幫在監獄的尹熙載出版了一本自傳:我和你並無不同,等於又再一次地傷害被害人,他們的過去沒有隨時間流逝而消失,而是再一次的被攤在媒體檢視!

惡不是培養而成的 惡是選擇來的

在犯下無法挽回罪行的那一瞬間,殺人犯就不配擁有被人同情與理解的資格!

因為他對別人的傷害產生了許多被害者跟遺屬,也許被害者之前生活在比他好的環境中,但,沒有誰的努力會比殺人犯少!

那些被害者也都是擁有享受平凡幸福生活下去的權利,就算那個殺人犯一直生活在不幸的環境中,但不能因為他可能是我們社會所衍生出來的怪物,就因此要我們同情他!

如果是這樣!那是不是我也可以說我的父親是個殺人犯,因為殺人犯兒子這一個身分一直被指指點點到現在,如果就生活環境我也非常不幸,既然如此,假如我在這邊傷害了兩位記者,我也是能夠被同情的嗎?

我們應不應該同情一個殺人犯?在談論殺人犯也有人權時,是否也該討論那些被害者也是擁有活著的基本人權呢?如果你的立場變成了受害人,你是否還堅持殺人犯也是有人權呢?蔡燾珍對記者的回應論調清晰也讓人省思!

鮮少有戲劇以加害人的家人們作為主角,一個殺人犯,他的家屬們要如何在大家對他們投以異樣的眼光下生活,尤其這些家屬如果絕大多數也都是好人呢?他們要如何在極大的精神壓力下,從失衡中找到走下去的勇氣呢?

尹羅武就是背負如此強大的堅忍與剛強般的善在支撐著媽媽、妹妹、哥哥

當年繼母蔡玉熙發現自己的老公尹熙載殺人時嚇得趕緊只帶自己的女兒逃跑,但因為羅武的善,讓繼母在逃跑後,回頭還是找回羅武,堅持一起生活,堅持她就是羅武的媽媽!在往後艱困重重的生活中,羅武的善與強而有力有擔當的臂膀是這家人的支撐!所以長大後,繼母媽媽對羅武說他不是負擔,而是上天給她的禮物!

這樣的三個人媽媽、羅武跟妹妹也從來沒有放棄同樣在監獄中的哥哥!

哥哥尹炫茂,是一個把爸爸尹熙載當作全世界的小孩,他要的很簡單,想要唯一的親人-爸爸的關愛,但尹熙載獨愛羅武,為了得到爸爸的認可,炫茂把爸爸當偶像,學著爸爸的惡,欺負弱小,也因此頻繁進出監獄!

可是年少時,他面對9歲妹妹一人獨自走在黑暗小路中要去店裡找媽媽時,他硬是跟在妹妹後面保護她!

come and hug me-69

甚至他偶然看見羅武的槌子藏在書架後面時,他把羅武的槌子丟進垃圾桶,只因他覺得象徵惡的槌子跟羅武一點都不配!對於繼母媽媽,他老是抱怨媽媽偏心羅武不關心他,其實!尹茂炫本質是好的,只是太渴望親情了,對於唯一擁有血緣關係的爸爸很執著!

羅武跟媽媽還有妹妹一直都有寫信給在監獄中的哥哥,他們從來都沒有放棄過哥哥!出獄後的哥哥仍然執迷不悟時,羅武用自己的身體喚回哥哥本能的善,媽媽跟妹妹對炫茂的擔心也始終沒有少過,他誤傷弟弟羅武後很懊悔,也漸漸體會羅武所說的:一個身上流著血源關係的爸爸從來都沒有為他守護過什麼。而一個沒有血緣的繼母卻仍舊擔心著他~

come and hug me-132

在炫茂的心中其實有一個家的美好藍圖,家人間鬥鬥嘴,一起吃飯聊天,結果他發現這個藍圖中竟然沒有爸爸,如果。。。他繼續當個怪物,繼續扭曲著自己的人格,最終他也會跟爸爸一樣從這平凡又美好的畫面中消失~~~

come and hug me-91

所以他選擇背叛爸爸維護媽媽,冷血暴氣的尹熙載要毀了他時,一旁跟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媽媽卻留著眼淚。。。他質問爸爸為什麼你要殺我,但我旁邊沒有血緣關係的媽媽卻在流淚,為什麼我旁邊的媽媽比較像是我的家人啊~他選擇了真心愛他的家人!坦然面對自己曾經犯的錯,最後他和爸爸在法庭上擦身而過時,他對眼前的爸爸沒有絲毫的眷戀,因為真正的家人是會為他擔心、是會開著一扇門永遠等著他回家的。。。

吉樂媛/韓在伊

come and hug me-15

吉樂媛,樂觀開朗又帶一點調皮的個性,尹熙載奪走她的父母後,她的生活就深受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影響,她和媽媽一樣選擇當一名演員,但她之所以要讓自己變得有名是源自於當時跟羅武的約定,即便短暫分開,但只要她出現在電視上,就可以讓羅武隨時看見她,知道她的存在,有一天可以來找她。

我很喜歡樂媛的人設,樂觀中包含著韌性!隨著尹熙載的自傳出版,再加上模仿犯的存在,她三不五時就深受威嚇騷擾還有PTSD的影響,但她對愛這件事一直都保有一份勇敢與主動,所以當收到染血的槌子時,她思慮後主動找上已經當上警察的尹羅武,即便她怕會再次把羅武帶進那個地獄中,但因為那份愛,她還是主動申請保護,選擇。。。靠近羅武~在兩人都愛的辛苦卻總是有一份刻意保持的距離感時,是她哭著問羅武可不可以就暫且拋開殺人犯的兒子跟受害者的女兒的身分,短暫生活幾天呢?

come and hug me-17

她對自己所愛似乎從來沒有動搖過,即便哥哥一度反對,可是她沒有怪哥哥,因為哥哥是她唯一的家人,但她也沒有退讓自己對羅武的愛,她不輕易說出她的傷心,但沮喪時她是個會主動向哥哥要個擁抱或難過時抱著狗狗的妹妹,藉以得到更多支持而活下去!

come and hug me-48

come and hug me-47

當她面對總是懷著歉意眼神,總是為她擔心的尹羅武,她最常做的就是給予眼前這個全心全意保護著自己跟家人,即便累也不說累的羅武一個擁抱,她永遠都會對羅武說:沒關係,我沒事的~(樂媛真的沒關係嗎?其實她也很害怕,所以她自己發抖,自己躲在衣帽間,養一隻狗陪伴,甚至家裡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棵大樹擺中間!她的怕不在人前顯露!)但就在她給予羅武溫暖的同時,她自己的心彷彿也越來越不害怕。。。

come and hug me-127

尹熙載越獄後綁架了樂媛,樂媛面對尹熙載,冷不防地就先甩了尹熙載一巴掌,並要他道歉!那一巴掌代表著她已經茁壯,她當時對尹熙載說的每一句話都充滿著憤怒,並且毫無畏懼又鏗鏘有力!大爆發的吉樂媛簡直帥呆了!

come and hug me-122

就因為你瘋狂的行為我被迫要放棄姓名活到今天,

高中沒上完、大學也沒去、連朋友都沒有,

不管是新年或中秋都只能對爸媽的骨灰哭,哭到精疲力竭。

就因為你,我都沒有真正的笑過,

沒有好好的傾訴我的痛苦,不能思念我喜歡的人。

因為你而失去的時間太多了,所以我要你道歉,

向我爸媽、向那些被你剝奪一切的人道歉!向我哥哥、向我道歉!

come and hug me-194

聽到樂媛的控訴,我更加明白原來樂媛始終都清楚自己的恨跟道歉該向誰討,所以她從來不恨尹羅武一家人,也始終都清楚自己的痛苦該向誰討,所以她從來不在哥哥或羅武面前顯露出傷心。她沒有因為外界的各種聲音而擾亂自己該堅持的理!

從一開始對尹熙載相關事物害怕的樂媛,到最後冷靜的將原本刺向自己的針頭反刺回去全宥拉的身上,在爭脫枷鎖之後,即便羅武叫她逃,她也沒有遲疑的走在羅武一旁選擇跟他在一起一同面對尹熙載!會反擊的樂媛也終於戰勝自己的懼怕!

尹羅武/蔡燾珍

come and hug me-133

come and hug me-134

至於尹羅武在凶殺案後,他就如同樂媛的預料一樣,永遠都在用贖罪的心看待這整個世界,每天都在自己的愧疚下活著每一天,他內心真正的痛苦都是隱忍不說,只有在最後一集面對眼前的殺人犯父親時才完整地說出來!

你說你是我爸爸,是啊!哥和我都曾經是你的兒子,

因為你也曾經是個人,但你為什麼要拋棄做人?

你雖然認為你守護了我,但正是因為你,哥和我變成了怪物。

因為你,我的人生毀掉了,

為了替你犯下的罪行贖罪,我當上了警察,

一看到像你這樣的傢伙,就想跑上去拼命,

就算受了傷我也不敢說出來,就是忍著,

在比我傷心痛苦千倍萬倍的人面前,我沒有資格哭。

對於我究竟做錯了什麼,想這問題的本身都讓我覺得痛苦,充滿了罪惡感,

因為是你兒子,代替被你殺死的那些人活的每一天,都像死一般痛苦萬分!

活著的每一天都像死一般痛苦萬分!以這樣心情在過人生的尹羅武實在悲慘,縱使樂媛對他來說如同生命般重要,他也沒有想過要主動找樂媛,對樂媛的愧疚有多深就有多艱難地踏出第一步,他永遠都只是看著電視裡的韓在伊,看板上的韓在伊,或者是在休息室看著自動販賣機上的人像,如此微小的滿足就可以讓心就得到短暫的休息。

come and hug me-141

come and hug me-142

雖然羅武虐自己的心看得我們很心塞,但還好有吉樂媛的勇敢主動,進而讓羅武深刻體驗到因為看見了會心痛,但沒看見更痛苦的醒悟!於是羅武跟樂媛對彼此的堅定在這故事下更顯得溫暖與難能可貴~

羅武的樂園/樂媛的樹

我前面提過,即便這齣戲很虐,可是看完卻是讓人很陽光的愛情劇,沒有男二女二交雜在一起的混亂感情,羅武跟樂媛要面對的只有自己是否有足夠勇氣在一起,而這部分也沒有太拖沓,即便還沒在一起,基本上只要兩人同框就是糖的氛圍!最終他們依了自己的真心選擇在一起後,彼此也沒有要不要推開對方的問題出現。

樂媛說過:如果要走到那一步,那我就不會開始了!

羅武說過:我會讓傷害不再發生,請不要躲避我!

羅武跟樂媛只要在一起多半的時間都充滿了著甜甜的氛圍,而且我覺得羅武從頭到尾根本就是男友力爆棚啊!(因為樂媛是羅武的底線阿~)

9年後在警察大學是羅武先認出樂媛,為了幫樂媛解圍,hold住快要暈眩的樂媛,轉身就用冷冷帶有微怒命令的語氣對記者說:錄音關掉,把相機拿開!那眼神氣勢把記者都嚇住了~

come and hug me-124

come and hug me-46

come and hug me-25

甚至還衝出馬路,徒手擋記者的採訪車,藉此拖延記者讓樂媛跟經紀人脫逃!這款男友力真的是man爆了!

come and hug me-24-1

而成為警察的羅武,因為樂媛主動申請保護,為兩人間搭起橋樑,當他一發現不對勁,立刻奮不顧身救援樂媛!也曾因為擔心,獨自在樂媛家門外看門,當然後來被樂媛看到,打算拎他進去!

come and hug me-61

come and hug me-62

他們第一次約會,在車上樂媛一直盯著著他,看得他不好意思,還戳破羅武原來真的沒有交過女朋友的事實!羅武噴了一口水的表情實在太搞笑,但後來羅武也學會給樂媛看回去!這兩隻連在車上的一舉一動都讓人看得心花怒放,我可是全程姨母笑~

come and hug me-28

come and hug me-29

come and hug me-27

約會當天樂媛帶他去看樹、海邊看夕陽,最後到遊樂園約會,這大概是這個故事中頭一次看到羅武笑得這麼開心的一天吧! 明明他們做的事情其實都是普通情侶會做的,但那一天兩人的舉止都讓人印象深刻,即便整整12年的空白,兩人間卻擁有像是已經相愛很久般的默契與自然~

come and hug me-50

come and hug me-52

come and hug me-57

come and hug me-59

後來我發現,羅武根本就是樂媛向日葵,樂媛在哪他的眼神就在哪~

come and hug me-54

come and hug me-55

come and hug me-58

羅武吃醋時也很可愛,開始只是警察跟保護人的關係,第一次看見樂媛正在拍愛情戲碼正要跟男主角親下去時,羅武只能立刻轉身不看!第二次在公司遇到硬要跟樂媛排愛情戲的前輩,因為他已經是樂媛的男友了!所以立刻拉掉前輩搭在樂媛的手!訓了前輩一頓!

come and hug me-74

come and hug me-76

樂媛的哥哥跟羅武都超會做菜的!第一次約會竟然是羅武準備野餐便當,甚至他們在一起後,他也曾一大早就先替樂媛做一桌子早餐~

come and hug me-109

come and hug me-80

當樂媛做飯給羅武吃時,即便有點鹹,他還是露出好吃的表情告訴樂媛:好吃,然後再不動聲色地喝了一口水!不數落女友這款男友哪兒找啊?而樂媛則是趁機邊吃飯邊讚美自己男友,把羅武的眼睛、鼻子、嘴巴都讚了一遍,甚至眼神略帶自豪的讚美羅武那雙救人的手~

come and hug me-84

come and hug me-83

come and hug me-82

每當彼此都身受惡夢困擾時,也都相互陪在身邊~(我說這兩隻還真的是蓋棉被純聊天耶~隔壁棚的金秘書都不知開船開到哪兒去了,但我真的不愛為了煽情而煽情的戲碼!過來抱抱我因為劇情所拿捏的尺度我反而比較喜歡~)

come and hug me-156

come and hug me-85

come and hug me-87

小倆口擔心對方就去看看對方,樂媛一句:以後你不要在休息室看這種2D的人物看板了,看看3D的我,我讓你看個夠吧!讓人會心一笑~

come and hug me-70

尹熙載落網之後,兩人更是放閃無極限,早上羅武上班前還會先繞到樂媛家看看,竟然還說出真不想要上班這樣的話,羅武真的是開竅了!(而且編劇超有誠意,最後一集後半段整整給了兩人很多篇幅,不是那種千篇一律只有10分鐘的幸福喔!而是滿滿的半集喔,連最後結局的呼應都讓人覺得超級滿意的啊~)

come and hug me-93

come and hug me-94

come and hug me-160

come and hug me-161-2

吃完午餐在後院澆個樹也可以玩起水來,而且這一段感覺這兩隻是真的在玩水!沒有在跟你演耶~我對這種沒什麼演的痕跡的演技真的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come and hug me-34

come and hug me-98

come and hug me-99

come and hug me-100

最後一幕兩人在公園散步,連散個步兩人只是啾一下都讓人覺得哎唷喂呀!你們是蜂蜜吃太多了吧!(這一段散步我覺得把羅武跟樂媛間的默契演的超自然的,這才是真正在演繹一對甜甜情侶的範本啊~)

come and hug me-107

come and hug me-138

come and hug me-108

我很怪,比起精雕細琢過的吻戲角度,我真的比較偏愛這種讓人覺得沒有演的痕跡,很自然順暢的演技!

而且請放心,他們兩放閃的畫面不只上面列的那些,根本還有一籮筐~什麼?怕太虐不敢看,其實真的不會,羅武跟樂媛間的感情深厚到每一幕都教人心空啊!

有一種愛情叫做默契跟唯一,羅武跟樂媛間就是屬於這類!

我知道你會擔心我,甚至比擔心你自己還要擔心我,所以我就先來看你了~

我希望你什麼事情都能跟我說,如果怕我痛苦而不敢說,那我就沒有理由待在你身邊了~

曾經經歷過生死,對彼此的執著,各自的內心恐怕已經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走進他們的心中。

對羅武來說,樂媛是透進他人生的第一道光,溫暖又明亮,第一次擦身而過,樂媛就注意到揹著妹妹的羅武手上拿著很多了行李,僅僅在學校一天的相處,她就看進羅武的內心,隱忍一切毫無保留的奉獻,所以看懂他的樂媛對他說的每一句話就像個知音!對樂媛所傳遞給他的溫度直接就烙印在心中無法抹滅~因為自己的父親,讓樂媛一家慘遭殺害,可是樂媛卻抱著他告訴他這不是他的錯,不要因為自己的愧疚去死,面對這樣的女孩,所以羅武看樂媛的眼神都在訴說他是用著自己的生命在愛著這個女孩!堅定且唯一!

樂媛說因為羅武像一棵大樹(羅武的韓文音同樹木),所以她喜歡羅武,樂媛第一眼的羅武就是這樣,揹著妹妹,手拿著這麼多行李,臉上沒有辛苦反而心甘情願,第二眼的羅武是無理由替她制止老師的行為還無怨尤的跟她一起被懲罰,第三眼的羅武就已經堅定地把樂媛拉在身後,救了樂媛的狗並沉穩的帶她脫離他可怕的爸爸。羅武就像大樹一般穩當當的站在她身後,無須多說什麼,本身存在就是一種極度的安全感。而這樣的依賴在經歷過那一夜後,樂媛的內心更是需要這樣的臂膀,所以你會發現成人後的樂媛家裡有一棵大樹,除了羅武,恐怕也沒有人可以給得起樂媛那樣強而有力的安全與依賴感!甚至深受驚嚇時,她對羅武說即便如此,能夠重新再見到你,真的很開心!

他們的個性既互補但又有許多相似之處~一個活潑、一個沉穩,對彼此從來沒有懷疑~

喜歡這種刻畫深刻的愛情故事真的要點來看看~總之這齣戲的愛情真的算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我的今年之最啊!

ost中有一首樂媛的樹由張基龍自己來唱!完全就是尹羅武對吉樂媛的心境。

耀眼又美麗的妳
光是看著也很好的妳
只是擦身而過
我的心成長很多
在愛妳的慾望中
只有無法抹去的巨大傷痕刻在妳心中
即便如此還是相信著我的妳
如果妳流淚了 我會默默地抱住妳
如果妳疲憊時 我會陪在妳身邊
像佇立在山丘上的大樹一樣
我會一直守護著妳
隨時都依靠著我

總是笑得明亮的妳
讓這樣的妳哭泣的我
很多日子都在淚水中一直想念著妳
如果妳流淚了 我會默默地抱住妳
如果妳疲憊時 我會陪在妳身邊
像佇立在山丘上的大樹一樣
我會一直守護著妳
累的話隨時都要告訴我
全部都要告訴我 我全都會傾聽的
妳痛苦的一切 我都會幫妳抹去
流出的眼淚有多少 就會讓妳有多幸福
我會成為妳的樂園
每天都只看著妳

(翻譯 / 製作:딸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_OksxUQ1o

其實這部劇的ost沒有像其他的劇那麼多,可是我覺得羅武跟樂媛只要一對戲,背景音樂所選的配樂聽起來都很有電影的fu,溫暖跟療癒兼具,有點像錢花配樂給人的感覺一樣,純音樂的配樂選得都很有質感,讓戲也提升一個level~所以常常主角只是對視,可就是讓人很心動阿~導演跟配樂的確很會營造兩人間情感傳遞的氛圍~

每個演員也都在線,沒有老鼠屎,沒有誰壞了這一鍋粥的事情發生!

無論是少年時期的南多凜柳翰庇或者是成人後張基龍秦基周的對戲,甚至編導還讓他們交錯同框,竟然一點都不違和!也可以說他們的人物個性太顯明,故事性又這麼有張力,其實只要四人中有一個人的演技落了拍,交錯同框就會很危險!這很考驗演技啊!

come and hug me-120

come and hug me-118

 

鮮少有韓劇會讓我對演主角少年時的演員印象深刻,南多凜跟柳翰庇的少年組讓人無可挑剔,他們就像是尹羅武跟吉樂媛的基石,讓我們後來再看成人組的張基龍跟秦基周時,即使兩人不說話僅透過眼神跟肢體,也可以感受到羅武跟樂媛間很厚實又唯一的情感!這四人的演技有水準,缺一不可!這兩組的cp感也是爆棚啊!我對演員完全消化角色最好的讚美就是,劇中角色只能接受他們來演,尹羅武只能是張基龍/南多凜,吉樂媛也只能是秦基周/柳翰庇!其他我無法。

come and hug me-44

come and hug me-183

come and hug me-186

come and hug me-06

據說這部戲原本是找上南柱赫跟秀智,心中其實有點小慶幸還好南柱赫跟秀智沒有接!因此才可以意外收穫到一隻演技讓人驚豔連連的張基龍!

過來抱抱我是大男主的戲,尹羅武跟吉樂媛兩者人設相比,尹羅武的人設較為立體多面且複雜,這角色情感壓抑必須是冷靜內斂,哭戲必須是渲染力十足,做為警察一站出來也必須很有氣勢、爆發力十足,羅武的氣場強大到足以跟殺人犯抗衡,這種角色很容易演成只會流淚的面攤人,可是看完這戲,你絕對會記得尹羅武的多種面貌:耍狠、冷靜、心痛、抓狂,以及在愛中是不折不扣忠犬系男友。。。等令人印象深刻且豐富的表情!

come and hug me-110

come and hug me-119

come and hug me-35

come and hug me-179

come and hug me-112

come and hug me-77

其他角色也都是戲精等級!不管是媽媽、大魔王、朴記者、尹炫茂、吉茂元等等,每個演員根本都在線上沒有走偏,沒有老鼠屎,沒有誰壞了這一鍋粥的事情發生!(我還是要說這戲的導演也是個愛講解戲的,這樣的導演導出來的戲真的不會差耶~)

編劇

李雅藍編劇在許多議題以及許多人物個性上的特質都有種讓人越看越明的清晰感!

編劇在剝洋蔥一樣,剝開每一個人層層在外的皮,每個角色都有符合他人設的故事性支撐,哥哥尹炫茂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哥哥身上存在的是善還是惡,編劇把故事說的詳細,把哥哥的矛盾循序漸進的攤在故事裡,最後我們越來越清楚尹炫茂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什麼原因造成他個性,編劇若沒有三兩三,觀眾沒法看清,但李雅藍編劇處理每一個角色都是這樣讓人越看越懂,越看越理解!

吉樂媛的哥哥吉茂元也是如此,一度反對羅武時我差點以為這沒血緣的哥哥該不會喜歡上妹妹吧!(沒辦法這老梗實在是太常用了!差點上當),編劇也是一層層剝開吉茂元的內心,他是真的把樂媛當妹妹看,養父母死去後,是他一個人養大妹妹的!(所以編劇安排他很會做菜不是沒道理的~)

come and hug me-182

come and hug me-181

對於害怕失去妹妹是因為他經歷過親生父母的死亡,還有養父母(吉樂媛的爸媽)也死亡,所以他害怕失去唯一家人-妹妹。後來他質疑羅武在那一夜對父親的反擊是不是也證明羅武跟尹熙載是同樣的人時,卻忘了曾經他也為了親生家人而殺了兇手!是尹炫茂點醒他,因此他告訴樂媛不干涉她的感情,就讓樂媛隨自己的心意!即便最後分手了也沒關係,因為他永遠都是樂媛的家人啊~

而媽媽蔡玉熙也是一個絕佳例子,一開始或許只是在盡一個繼母的基本義務,但一起生活接觸過兩個兒子後,也逐漸摸出兩個人的個性,羅武的善良懂事給了她支撐,炫茂的口是心非更加確認有把她這繼母放在心上,最後她氣憤地告訴尹熙載:他們不是你的孩子,他們是我的小孩!用心養的小孩才是家人啊!

至於大魔王尹熙載,雖說他具有反社會人格,大可以把他的惡行歸類於他是神經病就解釋過去,但編劇並沒有這樣簡單處理,反而一步一步的點出他對尹羅武有多麼的執著,為什麼最後連所有家人都要被列入尹熙載獵殺的對象,因為偏執的愛,只要是尹羅武所在乎的人,所愛的人,所想要守護的人,尹熙載都想要毀了!最後編劇也沒有草草的結束尹熙載,在結束他之前,藉由樂媛跟羅武相繼對他的反駁,讓我們知道尹熙載的論調有多扭曲,他的強大謬論都是在顯示他有多麼懦弱,他自以為的親情跟世界觀也是多麼的可笑至極!

你所謂的強大究竟是什麼,是指都殺掉,將一切都毀掉嗎?不是的!這不是強大是懦弱!因為害怕會受到驚嚇,所以你才想先把他們消滅掉不是嗎?所以那些被你槌子揮過的每一個人,都不比你懦弱,至少他們都曾站立忍受著,活在現實生活中。

你什麼都沒有只是空殼而已,作為被害者女兒活了12年的我,想盡辦法要幸福,堅強的活著!你身邊沒有人不是嗎?你的人生沒有任何意義阿!擁有強大嗎?真搞笑,你不過是個殺死那些比你軟弱的殺人魔!

就算我和你露出一樣的表情揮起了槌子,但我也不是和你一樣的怪物,還有,就算我身上留著你的血,也不代表你就是我爸爸,你就只是一個懦弱的殺人犯!

惡是選擇來的,善惡的選擇權終究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的!生活在父親底下16年的尹羅武,儘管父親如何影響他,當年16歲的他始終都沒有成為像他爸一樣殘忍的人,一丁點都沒有!身為殺人犯怪物的子女出生在這世上是他們無法做選擇的,但是他們可以選擇做個有良知的人。

其他角色像兩名記者朴希英韓智昊,同樣都是拿著筆,朴希英選擇嗜血性的報導,煽動輿論藉以達到名利追求,某種程度我覺得朴希英就跟尹熙載一樣的殘忍!韓智昊雖然一開始也是如此,可是在一次又一次貼近韓在伊跟蔡燾珍後,彷彿越來越了解這兩個人的情感~所以最後她選擇探討事實真相而非腥羶誘導式的言論~

重案組的金鐘賢是蔡燾珍的好友和後輩李妍智都是不帶偏見的對待蔡燾珍,看著金鐘賢在病房削著愛心蘋果給蔡燾珍也太有愛了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們兩個才是一對耶~)

come and hug me-188

重案組的高組長因為跟尹羅武的因緣所以他把蔡燾珍當作自己的小孩般關心~即便是模倣犯廉智弘,他的所作所為也是其來有因!編劇在處理每個角色的塑造沒有任何草率,尤其在討論善惡這樣大議題的架構下更加不易!每個角色都刻畫的立體又有骨有肉,純粹又不狗血!

 

看完此劇,我竟然也覺得活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也是多麼令人尊敬啊~因為,我們用著自己的雙腳站立在生活中,沒有任何逃避,如果傷心難過了,那就繼續再找回幸福就好了啊~

給予你所愛的人一個擁抱,也給自己一個擁抱~

come and hug me-173

 

話說上一部被我說看完之後有如陽光般的溫暖竟然是1%的可能性,然而這兩部風格是迥然不同的呀~可是沒想到心中所得到的感受竟如此相同~真奇妙啊~

(以上圖片皆來自於mbc官網或自行截圖,有侵權疑慮,煩請告知)

2019.5.2

昨天韓國百想大賞(類似於我們的金鐘獎),張基龍憑藉著這一部戲得到男子新人賞~張基龍在這部戲的演技的確亮眼,戲裡演員像是許峻豪、金瑞亨、徐正妍等前輩也都是硬底子,即便是演青年時期的南多凜跟演哥哥的金景南也都讓人深刻,其實這是一部曖曖內含光的好劇呀~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