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01.jpg

大數據戀愛,一集的獨幕劇,由全昭旻宋再臨主演。

只有一集,趁著元旦假期來看,故事主軸是一家app開發商因應大數據時代,蒐集每個人常輸入的關鍵字,發表了一款男女速配的配對軟體,也就是把個性相似的人配對,開發商的社長(宋再臨飾)為了宣傳也跳入集中參與配對,因此才和女主角(全昭旻飾)配對在一起,可是代誌就沒這麼簡單,這兩個人背後的大數據都顯示兩人興趣不搭嘎,因為app出現bug,才把這兩個人配在一起。(我心裡的os是這家app開發商也太兩光了吧!)

這故事帶出到底是志同道合的人比要速配,還是互補的人比較合,這個問題啊從我是少女的時候就常常跟好友們在探討辯論,最後我們這些人都身為阿桑了,領悟出來的就是,沒有愛什麼都是多說的!!!是滴,這劇最後也迎合了這項觀點,讓社長自己體悟到,在數據之前,彼此的感受跟感覺才是關鍵,在愛情面前數據只是輔導的角色罷了!

就故事性,這樣的題材很切合這個世代,可是編劇在敘述故事的能力可能需要再加把勁,車子呼嘯而過男主護著女主這樣的老梗竟然在短短一個小時中就用了兩次,甚至男女主都各自有前女友跟前男友來攪局,只為了突顯眼前的男女主同病相憐,許多轉折處也讓人覺得很不順暢,兩人在醫院分手後,導演拍出兩人各自的生活,可是卻缺乏了對彼此的想念或在意,導致我對最後女主在公車上突然發現男主的改版發表會上熱搜,不加思索就去找他這件事很莫名。

這齣劇,事前只看幾幕tvn剪出來的甜甜戀愛氛圍,覺得蠻吸引人的,可是看完這整齣戲後,這些片段的出現,對我來說都有種硬是要撒糖的突兀感,整劇看下來我其實沒有感覺到兩人相愛的點在哪???再講明一點,看完有種只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的空虛感,是因為只有一個小時的關係所以很多都無法交代清楚所造成的嗎?我不覺得,因為同樣是獨幕劇"我的黑歷史誤答筆記"也只有一個小時,但整體給出來的敘述風格跟人物事件衝突等一連串串起來就很完整又很有記憶點!

關於演員,我覺得全昭旻不能再演像這樣甜甜的戀愛劇了,光是一開場的幾個表情,我就覺得我是在看金多多老師,很多表情都似曾相似,連在籃球場上被吻後的表情,我覺得跟在"巨星柳白"中第一次被吻後的表情很雷同,甚至連關門後蹲地而哭我都聞到熟悉的味道,我期待全昭旻下次可以演些不同風格的故事!或許才能看到更不一樣的演技!

宋再臨我覺得他側臉超像孫協志的,中分瀏海嘛,有些細微的動作讓我覺得他自己演來也覺得那瀏海很阻礙的樣子,我倒覺得他私底下留點鬍渣的造型反而比較適合這角色,畢竟這角色是社長也是工程師啊!演技上中規中矩,如果多些厚度就好了。

整題來說我覺得這劇當作小品來還算不錯,有些評論或許是因為我對這個故事以及主演們有過多期待所致,看下來我會說這齣戲在各方面都應該更深刻一點,在平平淡淡中加點韻味就更好了~

(以上圖片截自tvn官網,若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