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的法庭看第一集時就已經讓我感到很沉重的壓力,主要是因為馬檢的媽媽消失那一段,其實我不太喜歡很窒息的劇情,所以第一集看到一半時其實有考慮要不要放棄,但後來是因為馬檢一臉不削的表情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魔-14

同為女人,我不喜歡劇中老把女性寫成隱忍、委屈、逼到最後而不得不反擊,但反擊的力道就常讓我覺得薄弱,無法讓觀眾大快朵頤,常常是重重拿起輕輕放下,但馬檢的存在就好像是這些年自己對一些人設的反撲一樣,為啥要委屈?為啥要平白讓別人搶走自己的努力?為啥要顧全大局?為啥不能就痛快的給壞人狠狠的一擊?為啥要顧慮東顧慮西?

這些年我們常被劇教育成要有同理心,但有時候看戲需要一種發洩,馬檢的行為常讓我拍手叫好,可伸可屈!以牙還牙!前期雖然只知道要贏官司,但是馬檢用的方式卻不讓人討厭,因為如果對手也是行得正做得端,自然就不會吃掉她所放的餌,相反的,如果對方是狡猾之人,就容易掉進馬檢的圈套中,馬檢是利用人性之惡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反而還讓我小小的拍手叫好!

最喜歡馬檢上法庭時露出的這兩種表情,一種是不削、一種是操之在我的表情!

魔-20

相對於馬檢,呂檢的存在就是一種互補腳色,只是鄭麗媛的演技氣場太強大,有時候呂檢的存在就被削弱許多,我看過尹賢旻演得日日劇琴四月,感覺尹賢旻的演技很多時候的表情都很雷同,演起來很中規中矩,好在呂檢的人設是安全牌,大眾最容易接受,若說這部劇最大的看點,可以說是鄭麗媛魅力跟演技大爆發所撐起的~

劇情上,因為是探討女性跟兒童,所以很多案件都圍繞在性暴力上,媽媽在人來人往的醫院中被壞人綁架消失其實不合邏輯,中段應召少女孔秀雅被富二代安泰圭毆打至死的片段讓我不忍直視,但我不懂為什麼打人過程會被錄下來?又輕易地被保全撿到?反而原本得罪安泰圭的少女玄芝秀逃走且存活了,我會說這部劇有太多不合邏輯之處,但試圖用重口味跟狗血的方式掩蓋,要不是鄭麗媛的演技跟馬檢人設上的魅力,我應該不會把這部戲看完。

因為就主線上,大惡人趙甲洙很壞,但旁邊有一個相挺的好兄弟白相鎬,所做壞事都由白相鎬解決,看似很緊密的關係卻因為白相鎬要救弟弟但趙甲洙顯然利益為大沒有要站在他那邊,所以白相鎬被犧牲了。

趙甲洙很壞,但編劇只是不斷地丟出事件壞事讓他做,看不出趙甲洙的壞是由何而來?看不出趙甲洙的野心是從何而來?看不出趙甲洙為什麼爸爸死前的話對他影響這麼大,也看不出來他跟白相鎬的好交情是基於什麼樣的情份?中段殺了白相鎬不意外,但意外的是最後一集竟跑到只有兩人知道的地方要隨著白相鎬的腳步自殺?因為這是主線案情,但編劇對人物的深度刻畫顯然不足,比起壞人正法,我更想要知道白相鎬為什麼要選擇陪在趙甲洙身邊?我更想要知道為什麼趙甲洙要荼毒自己的老婆?我更想要知道當年他基於什麼理由對罷工的女工下毒手,又為何可以全身而退?

另外,明明我覺得和趙甲洙交過手的閔智淑應該有更大的發揮,但最後僅淪落為發號施令、教訓下屬、甚至是有點過於道德化的上司,總覺得浪費這樣的角色很可惜!

要說值得讚賞的是這部正義之片的愛情戲分很少,不是因為兩人沒有火花,是因為馬檢的人設太直爽豪邁,所以我反而覺得和呂檢的愛情點到為止反而很剛好,不膩不甜但有點小樂趣比較適合馬檢的人設,看了也舒爽沒負擔,又有點好笑。

總而言之我真的只是因為鄭麗媛的演技而推薦這部片,從金三順就認識她,但在這部戲的演技讓我嚇克,分分秒秒都在看馬檢那收放自如的表情跟演技,搞得我都快要變成馬檢的迷妹了我。。。甚至我覺得馬檢的每個表情都好值得被做成表情包啊!!!

 

(以上圖片皆來自官網或自行截圖,有侵權疑慮,煩請告知~)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