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食堂02-2

第二季的尹食堂在上映前就超級令人期待的,尤其知道朴敘俊接替申久成為新的工讀生時,就很期待朴敘俊私底下的一面,如果看過213朴敘俊當來賓的那一集,就會被他的衰神壟罩給笑死~連車太鉉都覺得這傢伙有綜藝之神眷顧,打電話給朴敘俊的老闆攬人才。

我很少整季還沒播完就寫心得,但是尹食堂真的比起第一季,更加的撫慰人心阿~看韓劇有可能前半段好看,後半段卻拖戲或每況愈下,可是看了尹食堂的前三集,恐怕這樣的情形不會出現,即便後面的都跟前三集一樣我也覺得尹食堂二有著讓人難以抗拒的魔性魅力~

菜單更升級、大家也更積極專業、地點也更具挑戰,位在西班牙的特內里費島上的小村莊加拉奇科,我覺得比起第一季,第二季的困難度又更上一級,除了要向觀光客推廣韓食,又要向當地小村莊的在地人推廣,立意真的很具挑戰!又讓人不禁佩服韓國人在綜藝上早已經擁有將自家飲食文化推廣至國際的宏觀企圖!

加拉奇科小鎮有點古意、有點浪漫漂亮、又有火山岩形成的天然泳池吸引觀光客,比起一般旅遊節目過過水的介紹著名景點,尹食堂的拍攝其實讓人更深入的瞭解這一個小村莊的文化與人文,雖然主要是以開餐廳為目標,可是我們卻藉由團員每天的日常一步步地加深對這個小村莊的印象!彷彿我也隨著節目在當地生活了好幾天,附近的店家、親切的鄰居相互打招呼,我們真正看得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與怡然自得。

而且讓人很舒服的是整集的尹食堂背景音樂都配的超有氣質溫暖的,害我好想一一知道每一集背景音樂的曲目喔~有時調皮、有時搖滾、有時愜意、有時讓人感到陽光,所有的配樂療癒極了,甚至有時候在忙,我會重複只聽聲音不看畫面,意外發現這樣聽節目也會讓人擁有好心情耶~所以我才會說第二季尹食堂的療癒程度簡直是升級版的呀!

很多人都說尹食堂第二季最大的意外就是被朴敘俊圈粉,哈哈!的確!我自己也是看過他的韓劇,也覺得他的演技不錯,可是並沒有被圈到粉,反而是這次藉由尹食堂讓他的個人魅力大爆發,語言能力棒!做事能力棒!積極度棒!萬能工讀生真不是蓋的!在213中展現衰到爆的反差萌,在running man中被將一軍的大窘況也被衰神意外眷顧,但在尹食堂中就完全展現出另一面的朴敘俊,不禁覺得PD們真的是慧眼識英雄,看準朴敘俊曾經在餐廳打過工的經驗,外加讓人驚豔的語文學習能力!不被朴敘俊圈粉真的很難耶~

不過我覺得李瑞鎮跟鄭有美也是越來越稱職越來越得心應手,第二集中李專務引發的超大泡菜餅事件實在很搞笑,李瑞鎮在開發新菜色上也是積極,從雜菜到韓式辣炸雞是滿滿的企圖心,對於比較不受青睞的辣烤肉拌飯,也毫不猶豫的從菜單上剔除,是阿~推廣之餘也要兼顧各國人的口味做調整,而非一昧的推送給別人硬接受,我想這才是讓人舒心的餐廳應有的態度。有美依舊是一個稱職的廚房幫手,這次更從助手升級到必須要獨當一面料理的時候了,更多時候她其實是廚房中任務分配者,有美的默默協助對廚房的平衡也越來越重要~

而尹食堂的精神人物尹會長依舊是認真之餘還會像我們這些常人一樣,對顧客的多寡在意,少的時候有點沮喪,多的時候又覺得莫名興奮,可愛的老人家耶~尹會長有時說得話也挺發人省思的,做飲食生意就要有人情味,摳門的餐廳生意都不好。人生就是這樣,眼看就要撐不住了,又突然柳暗花明。

再來說客人,除了當地人之外,有很多是來自四面八方的觀光客,唯一相同的是那些客人跟第一季一樣都讓人覺得溫馨有趣,聽著不同語言的客人閒聊也可以這麼吸引人!尹食堂的第一組老夫婦在常人的穿著下沒想到竟是大有來頭,尤其女主人的氣質令人印象深刻。鄰居夫婦也很可愛,在討論英文without要怎麼發音時真的是夫婦間才會有的小爭論語調。更別說還有很愛吃泡菜的夫婦,狂吃泡菜的熱誠都讓團員不禁自動贈送他們一道菜餚。另外還有好吃到要尹會長第三季到瑞士開店的一家子人!!!第三集結尾竟又捕獲到一名電影導演夫婦,才短短三集,就讓我常常會一再的想要回顧~或許是因為尹食堂的步調跟氛圍實在太對我的胃了,既有美食、又有美景、又有料理、也包含人性溫暖的那一面,但也有想要讓餐廳更上一層樓的企圖與挑戰~

(批ㄟ斯:我覺得節目有刻意簡化韓國來的客人的鏡頭,這點真的很大器耶,因為同國家的人一定是對於自家的料理多過於褒,但此節目的立意就是將自家飲食推廣至他國,所以以他國的客人為主軸是超級有誠意的,遙想一下中餐廳有八成都是的中國客人~唉~)

你還沒看尹食堂嗎?趕緊追來看吧!保證不後悔!

 

2/12 更新

看了最近這幾集,發現美大(李專務)真的很受歐美人士喜愛耶,我覺得美大不去做生意真是可惜了,又開發了新菜單韓式牛排,還加入了套餐形式的菜單,更為了小朋友去添購棒棒糖,送給來用餐的兒童,話說美大穿著夾腳拖去超市買棒棒糖時真的有種莫名的光打在美大的身上耶~

還有我真的覺得尹食堂的背景音樂都好好聽喔~~有沒有考慮出個ost啊~看綜藝看到想要製作單位出ost,頭一次有綜藝節目的背景音樂如此吸引我,而且那些配樂拿來配飯簡直超級適合的,用來放鬆心情也很適合耶~

話說看完第一季時我試作了烤肉飯的醬汁,完全零失敗又好吃,看著第二季,我其實也有想要試作的菜單,泡菜煎餅跟雜菜默默的把心裡的料理魂引出來了,找個時間來試作看看!這個節目的宗旨是推廣韓國食物,連觀眾我都躍躍欲試,只能說尹食堂呀~有你的!

 

3/3 更新

尹食堂接了團客訂單的那天簡直忙翻了~會長跟有美在廚房中,才兩個人就做了六十道菜餚,美大跟萬能打工仔在場外也是不斷的擺盤、收盤、洗碗碟、送餐、點餐,累癱了的四人晚上則是好好的犒賞自己,到附近最有名的披薩店吃一頓,好好的享受美食,像這樣忙碌到一個極致之後,吃點美食,喝點小酒,慢慢地散步回宿舍,突然覺得真正的人生好像應該是這樣滴~工作時認真專注於工作,忙碌之後的小享受就覺得很充實又很有意義。

在真正忙碌後的享受才讓人覺得格外有意義,總覺得現在有很多總是以假藉犒賞自己之名而行享受之實的虛偽人生充斥著,每一張漂亮享受人生照片的背後所得到的是真正的快樂嗎?還是很多時候只想要得到別人投以羨慕的眼光來證明自己的人生有多精彩多有意義呢?

是因為看見美大四人忙碌後,僅是一頓餐、一個早上的自由時間,就又繼續投入餐廳的營運,讓自己覺得原來熱衷於忙碌這件事情反而更能體會小歇的快樂~好像這樣想之後,人生中的忙碌與專注都讓人變得熱血起來了~

 

3/24 更新

最後幾集的尹食堂中竟可以看見來自台灣的客人,真是一個小驚喜!最後一天營業的尹食堂總讓人感到有些不捨與遺憾,總覺得小鎮中還有很多想要來吃的當地居民,因為不曉得是最後一天也沒有預約而錯失了品嘗韓國美食的機會,但留點遺憾也不錯,讓大家對尹食堂的存在更加的回味無窮吧!其實我也跟有美一樣,當最後一天回住宿路上,鄰居餐廳出來打招呼彼此道別,也覺得心中暖暖的,有點小感動,然後製作組也放上了各個鄰居們的影片,好像我們看電視的人也對這小鎮默默的產生了情感。

另外,這一季的尹食堂好像很少播出他們下班後回到家的晚餐時間,在最後一集中集中播出,發現原來大家其實都在吃尹食堂剩下的食材,好真實的人生啊~光是雜菜就吃了好幾天,就算只是吃著方便麵或簡單的料理,忙累的四個人坐著吃一頓晚餐,很多時候並沒有太多的交談(因為大家真的都累翻了~),一起吃飯這件事情是一種情感上的凝聚,我會覺得現在很多人喜歡上館子聚餐,方便又歡樂之餘,其實少了那麼一丁點的人情味跟溫馨感,相反的我覺得美大四人坐在餐桌吃飯的氛圍讓人感到很溫暖呀~有時我們真正需要療癒心靈的並非是物質上的享受而是一種情感穩定又安心的互動啊~

很佩服製作單位,每一組顧客吃完都有製作單位再進一步深入訪問,仔細程度很專業!第一季跟第二季的尹食堂雖然都是在異地開餐廳拓展韓國美食,可是兩季呈現出來的結果卻是截然不同的,第一季的尹食堂讓我覺得人生要過的就是一種一邊認真工作一邊享受自我的生活,第二季則是讓我覺得人生有時也需要朝著某些挑戰專注盡力(前提是不過份的勞累!),盡力後的一切享受更顯得有意義!

尹食堂是美食節目也是旅遊節目,看過這一季尹食堂的你我一定會對加拉奇科小鎮了解的更深入,知道有好吃的冰淇淋,還有超專業的披薩店,廣場邊來尹食堂聚餐過的那間餐廳也好想要朝聖一下,甚至連鄰居的花店跟肉店還有酒店都會很想要光顧一下,連朴敘俊去過的那一座山也美的讓人覺得一定要去感受一下!第二季的尹食堂簡直比一般的旅遊節目還要有影響力!美食、人文、美景都兼顧了~你還沒看嗎?趕緊追來看!!極力推薦!

 

(以上圖片皆來自官網或自行截圖,有侵權疑慮,煩請告知~)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