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b-00.jpg

巨星柳白金知碩、全昭旻、李相燁主演,講述柳白因為直言不諱闖下大禍,被經紀人騙到偏遠島嶼休假避風頭,通往島嶼的船兩周才一班,所以在不得不的情況下,與當地村民一起度過的治癒故事~ 之前就知道這是一部喜劇,有點意外的是,這部戲是會讓人笑著笑著後,面對眼前的大海,眼角突然莫名冒出淚痕來的氛圍~這座島、這裡的吳江順、這裡的村民......土歸土,但讓人容易親近,不禁把你心裡某一小塊黑暗面掀開來曬曬太陽的溫馨感~

柳白(金知碩飾),是一位傲嬌款的top star,在頒獎典禮上以及拍戲時面對記者的失言風波,經紀人把柳白騙到偏僻的依舊島(其實是助理東春的家鄉)休假,目的是希望柳白可以不問世事休息一陣子,等風頭過了再回來。

吳江順(全昭旻飾),是一位海女,自幼父母就雙亡,與奶奶在島嶼生活,個性直爽親切,受東春委託,負責接待柳白的食宿。

崔馬石(李相燁飾),是一位年薪百萬的年輕船長,長年在外工作,村里的小孩至老人每個都喜歡他,與江順是青梅竹馬,有一天決定回家鄉,想要向喜歡的江順表白求婚。

第1-3集 (2018.11.30)

當一個大明星柳白來到文明停在80年代的島上,沒電視沒網路,手機也沒訊號,要用電話必須到村長家借,這樣的文化衝突想來就覺得笑點多多。吳江順沒見過大明星,她根本把柳白當作一般人,而長期在鎂光燈下生活的柳白,在這依舊島!沒人清楚他有多紅的情況下卻讓他輕易地展現最純粹的那一面。

柳白的疑心病源自他曾經被瘋狂粉絲下毒毒害過,他討厭紫菜包飯是因為那曾是裹著親情糖衣的綁架,他的直言不諱其實是長期對生活的壓抑所產生的反芻。

他雖傲嬌卻心軟的很乾脆,因為惡夢醒來有點恐慌,走到外面看見大海時,眼角的淚痕宣洩了他內心沉重的壓力,奶奶想要讓他吃飯所以偷偷跟村長要來都市用的拉麵調味包,被他發現大家的用心後則卸下心防,聽到江順的父母在她小時候就雙亡,馬上露出同情的眼神,一看到江順的手腕都是小傷痕,驚訝略帶不捨,江順化妝化得很醜他直接地哈哈大笑,所以來到這座島,反而將他外表的偽裝一一卸下。

yb-03-7.jpg

他難相處眉眉角角很多,可是窩在江順家的小房間卻越住越自在,原本夜夜難眠需要安眠藥,竟然可以在江順的秘密基地聽著音樂就睡著了,拿著被江順黏補過的衝浪板去海邊找樂趣,清晨到海邊運動似乎也成了習慣,在這沒手機沒網路沒電視的島嶼上,柳白意外地越來越融入。

初期江順和柳白還在磨合,相處並沒有多好,在氣勢上江順不輸柳白,只是江順沒柳白身上這麼多刺,個性像女漢子那樣硬朗跟直爽,面對柳白的嘲笑,她嘴上唸回去後卻似乎都不往心裡去,面對柳白的任性,她看似當作小孩子偶爾亂發脾氣,隨他發洩完畢,當島上都沒有人可以讓出家裡的房間給柳白住時,江順雖然很不情願,但最後聽從奶奶的話舉手,舉手後則是立刻把柳白的行李箱拖回去,那份直接了當快速處理的乾脆實在是帥氣呀~

yb-21

yb-22

yb-23

江順的身上沒有太多女孩子的扭捏,當她在海上對著岸上的柳白打招呼時,反而是柳白因為怕被看到流淚的樣子而走掉,江順就像對待奶奶一樣將剝好的文蛤肉也放在柳白的碗裡,直接又親切,隨興對待讓人沒負擔,柳白闖進她的秘密基地,她也只是唸幾句,大而化之,一副你想待就待著吧!我聽我的歌,你發你的呆。

柳白跟江順的個性其實很相似~兩人前一天因為紫菜包飯卷吵架,江順被氣到,但是想到隔天柳白要走,還是一大早就去海裡採了東西要送給準備離開的柳白作為禮物,柳白深知自己傷了無辜的江順,臨走前聽到奶奶說江順去海裡採東西給他,他也是去了海邊,走前想跟江順好好道別~

當江順潛入海裡已經超過一分鐘,柳白擔心到直接跳入海裡找尋江順,那一躍入海裡,以及在海裡柳白擔憂的表情有一點點被帥到耶~

yb-03

yb-04

yb-06

yb-05

「吳江順,是妳,是妳進入了,我的世界裡。」

yb-75

至於崔馬石就像鄰家大哥一樣對江順很照顧,愛對江順開玩笑,雖然他喜歡江順,兩人在一起也很歡樂,但是兩人的氛圍常是上一秒馬石深情,下一秒又瞬間搞笑,或許是因為兩人從小到大打鬧慣了,認識的時間太久了,在愛情上總覺得缺了點火花,江順跟馬石比較像是貨真價實的兄妹~(好吧~我承認我是站江順跟柳白的!)

yb-33

依舊島風景如畫,奶奶做的食物跟島上的美食拍得仔細又賞心悅目,餐餐都讓人流口水,每看必餓,村里各個都純樸的可愛。女醫生跟男教師這對是既壓抑又好笑,兩個大小老婆身分的奶奶們是既親切又古錐,她們的人生照她們的形容像狗血劇,可是她們的相處就像原本就是兩個可愛的姊妹花!這部戲看著看著很歡笑,但笑著笑著又會跟柳白一樣,對著海時會突然想要流淚......有股莫名療癒心靈的魔力...

yb-69

yb-70

每周一集,據說只有11集,三集下來,覺得風格迥異於常規的韓劇,但畫風卻讓人看得很舒服,土的很舒服,笑得很舒服,配樂聽起來也很舒服~

【2018.11.30】第二集柳白和江順在秘密基地一起聽的老歌是崔浩燮,歲月流逝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N_GJnQP03Y

【2019.1.25】補歌曲

第三集馬石回島和江順見面時擁抱的背景歌曲金成鎬,美麗的笑容(機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9Ely4l1idc

第三集馬石騎著摩托車在島上逛逛時的背景歌曲李正賢,夏日的聖誕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798zEc3eHQ

第三集老師跟醫生在擦玻璃回憶過去時的背景歌曲金正民,最後的承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SbPSsHHw8

第三集柳白在晚上收拾行李準備離島的背景歌曲林白川,心中的信(機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7hCrWfub3M

第三集柳白跳入水中的背景音樂,出自韓劇陷入純情的ost,Davink,Paradis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7_xLYEu0M

第四集 (2018.12.12)

開頭解答了第一集柳白在頒獎典禮前到底做了什麼,原來柳白之所以成為巨星,也不過是為了用辛辛苦苦賺的錢讓母親的生活過得更好,但最終母親依舊是辜負了他的辛辛苦苦,說到底柳白也只不過是個渴望親情的人呀~

柳白本來準備離開依舊島,但後來卻不走,江順說他像海膽,外表多刺是因為要生存,內心其實是柔軟的。柳白像是被讀懂般震驚,所以柳白更是腳麻走不了~這集前半段被江順無極限的真性情搞到笑得眼淚都飆出來,後半段則被渴望親情卻無法實現的江順跟柳白,感動到跟著一起掉眼淚。

提一下這集我最喜歡的三個片段~

第一個,柳白發現江順看的小黃書,江順落荒而逃後,柳白看著江順背影的笑容就像在訴說這女的怎麼那麼可愛啊~對比馬石oppa驚訝江順怎麼會看這種書的表情,以及兩人事後各自對江順的態度,哪個是愛情,是如此地清晰呀~

yb-113

yb-84

至於江順,從她會問馬石有沒有交往過、有沒有接吻過,甚至馬石開玩笑說接吻過好幾次,江順還皮皮的說馬石不學好喔~兩人的相處給我更多的感覺像是一對愛打屁的兄妹~

第二個場景是江順問柳白為什麼這麼討厭紫菜包飯?因為我覺得你一定有什麼不好的回憶,所以才會這麼討厭,江順果然略懂柳白,柳白用了熊跟糖果的故事比喻後,江順沒有再繼續追問,可是江順那意義深遠的表情卻有一種~嗯~原來如此...怎麼會...,兩人間沒有再多說什麼的淡淡氛圍,讓我覺得這兩人在心靈深處藏著很隱諱的默契~

yb-122

當柳白問江順他是不是很帥時,她無法反駁於是化妝想要扳回一城,柳白說她不懂男生在想什麼時,她就去偷偷問女醫師。江順的父母忌日前一晚,她不找馬石而是找柳白一起去抓她爸生前最愛吃的大眼蟹......江順在越來越讀懂柳白這本書時,江順可能也越來越深陷其中。

第三個則是結尾兩人相互治癒的擁抱,也是目前我最喜歡的畫面~

yb-130

yb-127

年輕的柳白面對爸爸的忌日始終都沒有忘記,但媽媽的遺忘跟無情的行為,讓當年渴望親情的他,在心中被畫下了難以修補的長長一刀,如今,他看見江順家對父母忌日的重視,就像他當年很看重自己父親的忌日一樣,以及他看在眼裡江順的所有行為跟情緒,就如同他當年渴望親情般受傷的心靈,他因為感同身受理解只能藏在內心不想道為人知的堅強。

yb-125

所以柳白擁抱了江順,可是這擁抱不僅僅是為了給予江順溫暖的力量,更多的是柳白需要江順去縫補當年在年輕的自己心中留下的那道長長的傷痕~

yb-128

yb-129

不得不說我很喜歡導演用兩個場景詮釋這個擁抱,擁抱是為了治癒彼此的傷口,海邊的柳白擁抱著江順的同時,江順也同時擁抱著當年在雨中的年輕柳白,柳白治癒了江順現在的心情,而江順也正在淺移默化地縫補著柳白過往的一道道傷口,因為導演的運景,讓兩人的擁抱是深沉又深刻地存在於彼此內心~

【2018.12.12】兩人擁抱時那悠悠的音樂是來自於已故音樂人柳在夏,被遮擋的道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Z1Z2F9do4

第五集的新預告→https://tv.naver.com/v/4757511?comment=true,預告裡柳白嫉妒大爆發,更有趣的是,預告的背景老歌曲竟然就叫嫉妒,真是太貼切了,有興趣可以聽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rzLEAR-1RM

第五集 (2018.12.17)

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有一句話是我很喜歡的:愛情   需要的巧合   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

馬石人溫暖又很好,紳士到可愛又帥氣,但是卻一直失去告白的時機,馬石的錯失機會並非是因為半路殺出柳白,如果柳白沒出現,馬石的告白我認為依舊還是會失敗的,在當年馬石想要一輩子呵護江順的時候就應該鼓起勇氣說出口勇敢表達,在江順還沒把馬石當作親哥哥般對待前都還有機會。默默守護不讓對方知道真的能成就愛情嗎?不斷試探對方心意的結果,真的可以提高告白的機率嗎?現實是,愛情所需要的巧合(時機)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所以一旦發現心有所屬,那更應該要慶幸上天已經給你勇敢的機會了,若不能掌握只是不斷試探對方來衡量自己成功的機率,那也就證明這段愛情你終究無法擁有它~所謂的愛情並非只是一個人的好好好就可以的~

yb-170

暫且不論柳白的巨星身分,在依舊島,他的明星光環對江順來說沒有多大的用處,可是,給予江順一個及時安慰的擁抱,不忍江順出海時再受傷,將自己的手環給了出去,因為看到江順當年放棄大學的那份心意,他笑著開始討好江順最重要的親人奶奶,馬石帶走江順去大即島約會,他嫉妒心爆發而極力追到大即島把自己的愛追回來的那份勇氣,甚至看見江順跟馬石一同進去旅館時,他沒有心灰意冷選擇黯然退讓,而是爭取告白,這樣的柳白,對江順來說或許在他是巨星之前,早已經進入了江順的心裡了~

yb-147

一個人是否愛上對方,眼神無法騙人,這集又出現柳白對眼前江順寵溺的眼神啊~編劇幾乎讓柳白每一集都會出現超犯規的眼神耶~

yb-163

明明最後一幕在我看來就是一個超級平淡的初吻(如果看過金多多老師跟李載仁的吻戲就知道這吻太......清水了),但卻讓阿桑我的少女心又大爆發,因為這吻完全符合兩人的人設,江順反射性的閉眼脖子一縮表示她的既害怕又期待,而柳白的一句:接收(收到)!用著寵溺的眼神帶著"我懂了"的自信讓人心動到咬牙切齒啊~

yb-164

↑柳白又露出犯規的表情了~

yb-165

提一下這集我覺得最可愛的片段,島上的老師誤會兩個可愛的老奶奶想學算術,所以執意要教她們數學,兩個奶奶在黑板面前的對話跟表情真的是古錐到讓人好舒壓啊~

yb-166

【不負責任閒聊】話說為什麼跟全昭旻對戲演愛情戲的男主角很容易露出情真意切的寵溺笑容呀?說實話,這劇在還沒看之前實在是很害怕中1%的餘毒太深,所以會看不下去男女主的愛情,但沒想到柳白跟吳江順這對歡喜冤家很下飯又深植人心,完全沒有聯想到1%的任何影子,甚至原本是衝著李相燁跟全昭旻在rm中搞笑的魅力去看這部戲,結果沒想到意外被腦可愛金知碩圈粉,那ㄟ安ㄋㄟ???再這樣下去我覺得霸佔我心目中許久那霸萬的載多cp就快要被順白cp取代了啦!

【2018.12.19】這齣戲的ost mv版終於出了,千呼萬喚,若有看到第五集的就知道這首歌好聽到很觸動內心,而且mv就像在看一部心動滿滿的小電影般清新。→https://tv.naver.com/v/4822417

【2019.1.25】補歌曲

柳白在看江順日記時,還有江順放棄考試走到大門時笑著朝著馬石揮手的背景歌曲宋載浩,不晚(來得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8tUhGJ4Y5U

柳白在船上回想與江順時的背景歌曲金昌完,你的意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BNbBinZpY

第六集(2018.12.23)

依舊是歡笑跟淚水交替的一集,編劇一開始就挑明了所謂浪漫的場景背後是靠很多人堆砌成,公式化的結局也只能存在虛幻的故事裡,我上一集曾暗暗的想:江順真的聽得懂柳白文縐縐的告白嗎?告白結果失敗反而真實!我欣喜的是柳白事後向江順道歉,甚至將時間倒回24小時前,誠懇地希望江順給一個認識自己的機會,我沒想到面對自己告白失敗的柳白,還顧慮到江順的感覺,這是一種對所愛之人很難能可貴的尊重呀~

江順踏進首爾就像進大觀園般事事新奇,江順的確也該好好的體認柳白生活的世界了,雖有趣但也嗅出一絲絲的哀傷,這樣的認識想必一定會認知到兩人的差距,我才在"愛上變身情人"中說過醜小鴨變天鵝的愛情談起來會彆手彆腳不痛不快的,柳白跟江順就是老梗的這一款~我說過我不愛看這一款,但偏偏我又身陷其中,實在是編劇把故事說的溫暖治癒,兩人的可愛演技讓人目不轉睛呀~(老梗真的不是罪!)

這集對我來說有兩個重點,一是柳白的寵江順模式,二是江順終於慢慢堆砌出她對柳白的心動與言不可喻的情感了~

柳白會煮飯給江順吃這件事我就覺得是大寫的加分(因為搞不好煮飯這件事馬石就做不來了)~幫江順沖馬桶也是一絕,甚至在浴室柳白踩煞車的模樣,以及告誡江順不要亂笑亂嘟嘴,如果仔細聽,你會發現柳白在自己家裡對江順的所有語氣都帶著一種有別以往的溫度或者也可以說是一種呵護。而且!我覺得柳白把江順的土越來越視為自然而然,甚至進階到理所當然的可愛~

yb-217

yb-218

會煮飯的柳白、會隱忍自己慾望的柳白、實現在依舊島曾對江順說過讓她見到全永祿oppa的柳白,雖然不知道江順在那最後一刻原本要給柳白什麼樣的答覆,但是在最後,柳白眼泛淚光,對著因為擔心奶奶生病而哭泣的江順說出:我是多麼想親自送妳回去,但現在可能沒辦法了。隨後柳白獨自現身在一樓大廳替江順引開記者們,讓她可以逃脫,當江順跑向大門口坐在車裡,回來望著陷在記者群裡的柳白,江順留下眼淚的那一瞬間,我覺得江順已經徹底把自己的心交出去了。

yb-221

yb-229

yb-210

↑全妹邊跑邊回頭望著柳白還要邊拭淚兼顧唯美,金知碩戴著墨鏡我都能感受到他的不捨與心傷,厲害,這兩人演技我不得不表白一下~專業級的細膩~

yb-213

唉~編劇啊!這對歡喜冤家就不能像平常人一樣好好地談戀愛嗎?話說現實生活中一堆大明星的另一半很多都是圈外人呀!所以這好像也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夢想呀~總之編劇若想要兩人好好在一起,要怎麼平衡兩人不同生活方式就看編劇的功力了~

至於馬石,在陪著奶奶吃飯這一段知道他對江順的喜愛其實也把奶奶納入在範圍裡,我近年真的不太喜歡編劇老把男二寫成是女主向日葵,癡情又人好,讓觀眾在男一男二間製造分歧,因為根本沒必要,愛情本來就是雙向,不是雙向的感情怎麼得到幸福?截至第六集為止江順所展現的情感所向,箭頭都不像是指著馬石~雖然童年時期講過一些玩笑話,但江順對待馬石,就連類似心動、嫉妒等對一個人動情的微妙眼神或表情都沒有,成年後的她可能連心都沒交出去過,怎麼談感情呀?如果只是因為馬石人好條件相當而在一起,那我真的為馬石的人設不值呀!好的男二難道不值得擁有一個眼中只認定他的戀人嗎???這大概是這一部劇中目前唯一讓我頗有微詞的設定了!

我還是期望在兩情相悅下,人最終選擇的是愛情而非條件說~何以笙蕭默有一句類似的話我很喜歡:如果世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再好都變成將就

照例說一下這集我最喜歡的畫面→就是兩個人在聽全永祿老師唱歌時,不經意地對視而笑,這樣的笑容不是友情,不是親情而是顯而易見的愛情呀~

yb-209

yb-219

【不負責任閒聊】說實話,我自己比較喜歡柳白跟江順學習適應兩邊的生活,而非一昧要其中一人配合另一個人,只能在首爾或島上擇一也太絕對了!想想~江順真的要一輩子待在島上到老?永遠都不出島吸收一下不一樣的新知嗎?我認為江順可以偶爾適時地體驗或適應大都市的生活!例如:考慮回去念大學也是不錯的選擇呀!柳白也非一定都要在首爾生活呀!以柳白的能力半退隱也不成問題,難道不能工作減半,工作時在首爾休假時在島上嗎?

最後說一句,我心目中的載多cp被順白cp取代了沒?嗯~順白cp還在努力中~

【2018.12.25】中文字幕第七集的預告→https://tw.iqiyi.com/v_19rqt7alnw.html,來自愛奇藝台灣站,早先看過沒字幕的版本,才30秒的預告就看得心酸酸,一了解柳白跟江順的口白後,心更酸啊~but往好處想,柳白跟江順對彼此的思念是一種在玻璃渣堆找糖的概念呀~

【2019.1.25】補歌曲

第二、六集,第二集柳白第一次踏進江順的秘密基地,當時江順正在聽的歌曲,還有第六集柳白和江順在餐廳聽全永祿老師唱的歌,全永祿,我的愛哭鬼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6j5MyRovc

第七集(2018.12.31)

這集並沒有預告給人那般重虐,反而柳白和江順間淡淡的曖昧有一丁點甜。可是前段江順的情緒給我矛盾感,在醫院時因為剛好看到馬石被柳白打的那一幕(對柳白來說實在有點委屈,明明之前自己也被打),江順臉上跟情緒都很決絕的將手環退回給柳白,並說出:馬上回去,我很難再面對你,你以後再也不要來島上了!當下我認為或許是江順在車上也認清兩個人的距離後所作出的決定,但是回到島上後,江順對著海膽發呆時卻說:又不是柳白的錯,我是不是有些過份了?疑???所以江順只是一氣之下退回手環!她是氣自己,導致柳白被遷怒了嗎?就像當初柳白氣紫菜包飯卷,江順被遷怒的道理是一樣的嗎?

如果光看編劇寫的台詞,這兩句給的情緒本身就很矛盾,老實說在醫院的那一整段我都覺得情緒很跳躍,江順對著馬石哭時是用像是喜劇式帶點孩子氣的方式,可是馬石深情的表情是在演言情劇,呈現出來的畫面就是兩人間有種尷尬感(我覺得這邊兩人彷彿沒有協調好一致的調性!),後來面對柳白,江順又變為成熟正常的樣貌,像是在宣告兩人分手般的情緒退回手環,在奶奶面前也是用正常的表情,可是中途遇到醫生同學、馬石初戀,江順又變回調皮的情緒。之後回到島上就沒有這樣的問題,江順的主情緒就明確地落在明明在意柳白又抗拒柳白的模式在走。

這集我最想要聊的其實是江順,原來整座島最洞悉人心的竟然是小東萬,他的話是精華是重點,奶奶私心喜歡馬石,而江順是會因為奶奶的一句話而貫徹到底的!想來覺得既可貴又可悲,相依為命的祖孫一定是把對方放在首位,江順當年放棄大學陪伴奶奶真的很可貴,當我們都覺得江順要照顧奶奶所以留在島上是最好的選擇同時,你有沒有留意到音樂對江順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你可以說因為那些錄音帶是爸媽留下的,是一種親情的陪伴,但對愛音樂的我來說,音樂可以填補心中某些遺憾,可以給予被埋得深深的情緒溫暖的力量,當江順嫌首爾吵時那違心的表情,還有在醫院遇到以前的同學,她對同學說:哇~變得好優雅,又沒有方言的腔調!在發出對同學的讚美同時也嗅出一絲絲的羨慕!和同學對話中才了解原來江順沒有朋友,甚至原本可以談談小戀愛的機會也被馬石通通擋下~看到第七集的我才意識到江順竟然一個朋友都沒有,當江順很自然地說出她認為珍貴的人應該陪伴在一起時,她同時也放棄交朋友以及到外頭看看新世界的機會,島上連一個同齡的人都沒有,當我們還在為柳白跟馬石到底誰比較好左右為難時,卻鮮少討論江順的可悲,連一個談心的閨蜜都沒有,可悲到我都想哭泣。。。

在第六集中柳白替江順實現看到且聽到全永祿老師唱歌的願望,看起來像是給江順一個夢幻的禮物(因為也只有柳白可以做到),可是江順的感動卻帶著一種情感的大釋放,江順的眼眶含著超大顆的淚光,不是因為這願望很華麗或夢幻,而是這願望很觸動她的內心,像是找到彼此有共同語言般的心靈伴侶!如果你仔細看那首歌的歌詞再對照當時兩個人對視的一顰一笑以及各自的過往經歷,你會覺得這首歌是把他們彼此的過去與情緒相連在一塊。

你那美麗的雙眼淚汪汪
到底是何悲傷使你哭泣
至少在我面前不要哭泣
看你哭泣我心痛
用我的愛撫慰你的悲傷
用我的手擦拭你的眼淚
我對你的愛永遠不變
你的悲傷就是我的悲傷
我們一起承擔
從此笑起來然後看看我
看你笑了我很欣慰
忘記過去的悲傷
從此做你和我永遠的夢

在依舊島上江順身邊沒有可以暢談夢想暢談心裡話的朋友,取而代之的是江順自己的秘密基地,那是她沉澱真實情緒的地方跟出口,當她聽到柳白自彈自唱時,她很陶醉,不想打擾坐在樓梯聽,爸爸留下的吉他,島上竟也沒人可以教她彈,撇除那些搞笑或情情愛愛,我第一次覺得江順可不可以不受親情或人情羈絆只為自己任性地活一次?因為在這齣戲中,除了柳白想到這些,沒有其他人替江順想到這些呀?我也不認為奶奶可以充分的深入了解自己孫女的內心?因為江順一定不會讓奶奶知道的!而馬石充其量只是一個外在條件很好的對象,就連馬石都有自己的朋友可以詢問要怎麼求婚,對比江順,即便她想要訴說她被告白的心情也沒有人可以傾聽呀~江順原來是如此的孤單~

連江順唯一踏出這座島到首爾看看的機會,都因為奶奶生病而覺得有罪惡感,進而否定原本心中的小快樂,所以第七集看得我很煩心,編劇像是在江順頭上也在觀眾頭上套上緊箍咒,她不可以輕易地離開島,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橋段設定~編劇可以生活化或嚴肅的展現江順要在島上照顧奶奶的決心,但用離島就發生事情,產生罪惡感這樣的方式呈現,我覺得很糟!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第七集編劇寫得鬆散,另一方面馬石的告白從第三集鋪到現在第七集才告白已經夠拖,甚至看一下第八集預告後續因這個告白還有得拖!我對僅剩四集的故事下,還圍繞在告白來告白去,失敗來誤會去,江順的心彷彿也被綁手綁腳般無法伸展的窘境,我實在有點乏了~(呼~這時要召喚一下金多多跟李載仁正到不行的愛情觀出來安撫一下我阿雜的心情~),希望後面的劇情不要崩啊~至少前六集我是這麼的看好!

雖然這集情緒給我更多的是可悲,但仍舊有許多有趣的片段,最喜歡的片段是柳白自彈自唱那一段:https://tv.naver.com/v/4903609,有空可以聽聽看原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fMiGmkdcBA柳白(金知碩)的唱法對比原曲很不一樣,原曲給人濃烈激昂的情緒,金知碩版本則是在稚氣帶點誠懇的嗓音下給人有種小清新的味道,聽起來很舒服。

yb-237

江順安靜地坐在樓梯聽柳白唱歌,感覺兩個人的心是如此和諧平靜~我實在愛這種氛圍~

【2019.1.10】補一首歌,就是柳白跟江順兩個人騎腳踏車的背景歌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XTCgtPPyXk

因為本人的心得每一集都又臭又長,EP 8-11還有全劇總心得請移至此→http://elsa0702.pixnet.net/blog/post/214204428

yb-02

(以上圖片皆來自tvN以及naver tv,若有侵權疑慮,煩請告知~)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