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1%的可能性

河錫辰全昭旻主演的網路愛情劇,每一集只有35-45分鐘左右,共16集。

這些年越來越不愛看專寫愛情的戲劇,因為鮮少可以看入心坎裡,不是老梗用到爛,就是人設大同小異,男的一定有錢擺闊又中二,女生一定要掉了腦袋,盡做些賣弄自認可愛跟好笑的蠢事。

驕傲到天邊的男主一定會對衰到爆可是很努力又成不了事的女主心動,再來個暖心的男二以及用盡心機的女二,四人攪和一起,就可以演出一堆只是劇名不一樣的偶像劇,制式化的相遇到連吻戲也有公式,一定要來個跌倒時不小心吻到,甚至有可能一部戲要跌倒個二三次。

再不然就是不斷上演憋在心裡口難開的誤會跟不信任,然後再用原來妳為我好,我為妳好的恍然大悟法讓兩人復合在一起,唉~這樣的戲碼對從小就開始看港劇、日劇,到現在看韓劇的我來說,面對愛情劇我真的已經冷感了~

但沒想到!這部1%的可能性竟然可以找回我失蹤已久的少女魂!

故事乍聽是千年大老梗的契約戀愛不說,還是舊戲重拍,雪上加霜的是原本要在大無線台mbc播出,結果不知是什麼原因被拒絕了!後來在付費的網路app跟冷門的有線頻道播出。綜合以上這些點,這戲要吸引人去點開來看就已經是困難重重了,更別說要有好口碑更是難上加上,所以這戲會紅,而且得到很多人的欣賞才有鬼哩!

可是!!!

我們現在處在沒有網路會死的資訊爆發時代,好的作品更容易被發現,藉由大家一傳十十傳百,多虧鄉民們文情並茂的心得文,我本著不可錯失一部好戲劇的心情點開了1%的可能性,這樣一部沒有大製作,故事老梗,演員也不大牌,沒有華麗場景跟特效的戲劇,此劇竟成了目前為止占據我心中第一名的愛情喜劇!而且一看再看,百看不厭!(認證!2019年,三年後依舊如此呀!)

待我抽絲剝繭好好的剖析一下我為什麼會愛上這一部芭樂愛情喜劇~

一、芭樂一點都不芭樂,就只是在講一個平凡且認真的愛情!

撇開一開始用契約綁住兩人的橋段,這故事其實是在講一個工作狂的上班族李載仁跟女老師金多賢間的戀愛歷程,所有的過程完全沒有灑狗血的車禍梗、失憶梗、跟別人在一起梗、委屈求全梗,頂多只有女二綁架了多賢,還送給表弟這梗稍微大條一點,但表弟沒有掉腦袋跟隨起鬨對多賢亂來,還好心的通報自己的表哥載仁,一下就終結這危機。

雖然有契約綁著,可是認真說起來這個契約充其量只是綁著兩人談六個月的戀愛,沒有所謂灰姑娘蛻變成公主這種老掉牙的劇情!實質上雙方都沒有因為契約而得到什麼龐大的利益效果,這也是我覺得這劇很妙的部分,老梗只是噱頭,故事處處都在彰顯這世代的愛情觀,它真正要談的是男女間戀愛時應該要有的態度,可是缺少鹽味的狗血劇情會好看嗎?嗯!沒有灑狗血還真是超級好看耶!

因為這場戀愛太貼近日常了,兩人平日各自在自己崗位上認真工作,周末出來約會,約會做的事情就是吃飯,玩直排輪,散步,聽音樂,運動,吃冰淇淋,牽牽手接接吻,跟我們這種凡夫俗子的戀愛方式沒什麼不一樣,認真工作之餘也認真談戀愛,相處過程中一點一滴欣賞對方的好,付出感情,再加上河錫辰和全昭旻兩個演員之間完全沒有過多矯情的演出,就像是本色演出一般自然誠懇,真情流露,所以有種看真人般戀愛的即視感。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交往、約會、吵架、和好、結婚,這樣的戀愛過程不就是我們這種常人的經歷!平凡又真誠的愛情才容易走進大家的心坎裡去呀~

二、人物設定討喜

男主李載仁是富三代,傲嬌苛刻脾氣差,可內心是暖男一個,他的目標是自己成為富翁,所以特地把自己經營的酒店脫離集團,盡心盡力認真經營,沒有過多擺闊的排場,是啊!老闆難道不用上班嗎?老闆更要認真工作吧!李載仁可說是近年來最工作狂的韓劇男主,李載仁不談戀愛的時候,都是滿滿的工作畫面!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李載仁的個性直率,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對於不喜歡的女二韓珠熙有必要給予一絲絲的曖昧情感嗎?當然是...一點都不需要!對勾勾迪的珠熙,載仁一直無視於她的存在,即便後來珠熙用非常手段率先在媒體發表兩人會結婚的訊息,載仁不加思索地趕緊更正訊息,凡劇中所有的誤會,載仁第一時間都會先想到多賢,立刻向她解釋清楚,而不是有苦難言,糾結來糾結去的,面對自己喜歡的多賢,就怕多賢有一絲不快跟不安,沒有女二攪和男女主感情的劇情還會吸引人嗎?不只很吸引人,還讓我們這些觀眾看得大快人心耶~

載仁從苛刻驕傲脾氣差蛻變成......會為了喜歡的多賢擠出時間來約會,做錯事會低頭道歉,生日時鼓起勇氣感謝養母,載仁一步步變得越來越貼心暖心,還對幫助他的表弟釋出善意,最好笑的是就算載仁慢慢陷入多賢的魅力中,載仁依舊是個工作狂啊~哈!這樣的人設魅力十足而且接地氣,這款老闆不再是韓劇中那遙不可及的財閥後代呀~

女主金多賢是小學老師,熱愛自己的工作,工作之餘是偶像智秀的粉絲會會長,她不做蠢事,頂多只有丟三落四跟路痴的小毛病。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一開始面對把她看成是狐狸精的李載仁也沒在怕,三兩句就可以把李載仁的嘴堵住,對於繼承遺產這事也無感,還深怕有詐,不願迎合載仁的任何提議,還一語道破爺爺只不過是想要用贈送財產來掩蓋孫子載仁的壞性格,希望接受財產的人可以順便接收他難搞的孫子。

可是面對李載仁的不斷遊說,最後是用自己想要的利益交換而制定契約戀愛,但多賢的利益也只是希望學校的設備換新,最主要還是協助智秀換掉現今吸血的經紀公司!不難看出多賢看待自己其實是富足的,壓根也沒想要為自己爭取點什麼,在自己的利益之前她想到的是其他更有需要的人!即便這些好處是因為契約而交換得來的,但多賢並沒有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而是在第一次約會結束後,仍舊好好的謝謝李載仁所做的一切,金多賢是一個做事乾脆情緒也很乾脆的人!她認為她該做的就會去做,不會讓情緒走在前頭左右自己~

一個善良的老師但是卻不軟弱,還聰明的很,誰說善良的人就注定要被欺負,善良跟勇敢明智並不衝突啊!面對韓珠熙一直對她嗆聲,多賢精明的直接call out給載仁,叫載仁出來,三人當面說清楚講明白。多賢面對懷疑跟誤會,甚至後來起了嫉妒之心也直接向載仁坦白說出她的情緒,編劇沒有寫委屈求全的戲碼或瑪莉蘇的情節,而是寫一個永遠都正面出擊的金多賢,這樣善良勇敢有智慧又禮貌的多賢怎麼可能教人不喜歡哩~

說白了,載仁跟多賢之間迷人之處就在於兩人氣勢相當,我從來就不喜歡男主強女主弱的愛情戲碼,男女主要旗鼓相當才好看,尤其是面對一貫毒舌的載仁,多賢也具備相當的實力!可是也不是一昧的不甘示弱,很多時候他們對彼此都是軟硬兼施、互有堅持又互有妥協,不斷溝通建立信任,也因為信任而不遲疑的鞏固之間的愛情,這是我很喜歡看這兩個人談戀愛的主因~我對編劇賦予男女主角的人設很讚賞!因為主角人設不再是大野狼對小白兔的那一款!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三、專心寫好主線,簡單的故事寫好才厲害啊~

這部片之所以會得人疼,編劇要給她幾霸婚!劇本一直是一部戲最重要的靈魂,這故事雖老梗,還舊版重拍,舊版是20多集的家庭劇,編劇卻使出大絕招,專心寫男女主這條愛情線,簡單故事說得精采也是功力!

載仁對多多

載仁對於多多第一眼的印象,表現出來的是這女人怎麼會是狐狸精的疑惑,他甚至還懷疑這是新品種的狐狸精嗎?因為太不像了,甚至律師朋友都看出載仁對多多的勇敢膽識與聰明很是讚賞。我總覺得載仁討厭的只是爺爺的契約,不然以他的個性,他應該會跟爺爺硬撐到底,畢竟他都有能力可以把自己的酒店從集團中獨立出來,他其實是有硬到底的本事,可是在這件事情上,他卻是跟爺爺用談判換取折衷方式,我認為,在他心中其實默認跟多多約會他可以接受,也願意嘗試!

載仁開始覺得多多跟其他人不太一樣,是在他看著多多講著她要交換的條件竟都是為了學校、為了學生、為她的偶像,當時載仁的眼神閃過一絲絲的訝異~

【韓劇】1%的可能性

而載仁第一次對多賢露出笑容,是多多在他面前大口吃五花肉,當時載仁的竊笑就像是欣賞不拘小節的多賢~只不過沒多久也因為多多真性情的在音樂會上打瞌睡,導致載仁碎念發火。

【韓劇】1%的可能性

律師朋友曾問載仁覺得多多如何,載仁說:第一次見面到現在都一模一樣,或許十年後也一樣,我喜歡~這句話說得簡單,做起來卻不簡單啊。原來李載仁想要的愛情是從一而終,卻要堅持自己的真性情!從這一刻起載仁就很認真的把每一次見面當作是男女朋友間的約會,所以他開始會計較多多因為有事無法赴他的約,也開始為了想要見多多,在繁忙的工作中硬是擠出時間,主動打電話跟多多聊天,甚至不准多多叫別的男生oppa!

載仁內心隱藏一份孤獨的心,起因是他的身世,可是生日那天,載仁告訴多多自己是被大伯領養時,多多卻跟他說:那很幸福啊,你有兩個母親!溜直排輪時,載仁說他沒滑過,因為大人怕危險不讓滑,多多卻說:那就來試試吧!不然等你老了再做可能會閃到腰!多多總是瞬間將可能會陷入的負面氛圍,扭轉成正面能量。另外載仁還很享受多多給他的獎勵印章,載仁得到印章時臉上的表情就像個備受肯定的小學生一樣,他很享受被多多讚賞的時刻!就如同載仁的爺爺說過,有一種人雖然只是待在身邊,但就是會慢慢地影響周遭的人,後來載仁自己也說過,壞人才需要天使,所以他需要金多多!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在這段契約過程中,似乎是載仁率先考慮跟多多結婚的可能性,當載仁試探性脫口說出可以拜訪多多的父母時,多多純粹開玩笑地說:我們結婚好嗎?當時載仁的臉上表情很細膩,看得出他似乎飄過一絲認真考慮的念頭!他第一次開始想著和多多結婚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可是,後期已經進化的載仁,對多多更是了解,知道她是多麼熱愛自己的工作,他深知多多若跟他結婚所要面對的生活是必定是既辛苦又委屈,甚至還要犧牲自己的喜好,所以即便載仁心裡早已承認愛上多多,也曾經跟喝醉酒的多多告白,可不可以相信他一直走下去。但他始終不敢說出心裡真正想說的話,反而是理性的接受原本雙方就說好的,六個月後契約結束戀愛也結束的決定。

多多對載仁

多多對前期載仁無禮的行為與苛刻的脾氣其實拿出了老師的本領,軟硬兼施,讓載仁內心柔軟的那一塊表現出來~多多是老師,本就有發掘人內心柔軟的能力,多多對載仁有點讚賞大概是看見載仁為哭鬧的小孩買玩具,還有第一次約會遇到下雨,載仁拉著她跑著去車上!第二次又遇到下雨,載仁卻說我去借傘,兩人共撐一把傘,多多可以感受到載仁在行為跟言語上都沒有像一開始那般苛刻尖銳。

【韓劇】1%的可能性

會在意載仁說她很平凡就表示多多已經開始對這個男人有感覺,所以當載仁解釋了他真正的意思是很喜歡多多的平凡,土一點他也很喜歡。回想著這些話語的多多,即便吃著炸雞也會忍不住笑出來,因為喜歡妳平凡的人,是真正懂得欣賞妳一切的人。

看見載仁奮不顧身地救小朋友,多多更是驚訝,原來載仁內心是極度溫暖的啊~甚至多多遭到綁架時,載仁用心為她築起的精神堡壘,越是感受到載仁內心真摯的那一面,多多就越深陷載仁的魅力裡。後來多多發現有人用她的名義捐給育幼院一大筆錢時,她毫不思索就問載仁是不是他做的!很多細節都可以看出這兩個人對彼此的關係是循序漸進的發展著~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多多在契約一半的時候就告白過載仁,藉著酒醉時坦白,如果雙方不是因為契約而見面該有多好,如果載仁不是有錢人就好了,多多也早已經愛上載仁了,但她知分寸,知道適合載仁身分的集團女主人絕對不會是像她這樣的小學教師,也不能把一個母親對兒子的期盼視若無睹,比起載仁曾經想過跟多多結婚的可能性,多多似乎到契約結束都不敢有這樣的想法!所以當載仁的媽媽去找她時,她真誠的態度才會讓載仁的媽覺得這女孩真是難得又可惜啊!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契約結束後

契約結束後的載仁跟多多各過各的互不干涉,雙方都獨自地默默療傷,載仁更加認真的工作,連媽媽都看不下去。多多則是調適自己的心情許久,久到假裝自己已經不在乎載仁才答應朋友跟家人安排的相親。

【韓劇】1%的可能性

奔向幸福的重要的轉折點就在於,載仁親眼看到多多跟別人相親後他總算明白了,看見自己所愛的人嫁給別人,自己所得到是生不如死的痛苦,這樣的痛苦遠遠大於兩人婚後努力適應生活的辛苦啊~他。無。法。忍。受。金。多。賢。嫁。給。別。人!無法!無法!無法!

【韓劇】1%的可能性

於是,想通一切的載仁立刻丟下會議去找多多,有趣的是他不是跟多多求婚,而是堅決的跟多多說他想要跟她結婚,甚至希望多賢這一次可以讓步,忍耐結婚後生活上所有的不便,載仁承諾老了以後一定會對她好,載仁說的這一句乍聽有點難懂,為什麼老了才能對多多好?現在都無法保證了,更何況是以後?再仔細想後,發覺載仁真的是一個坦白誠實又負責的人,以他現在集團老闆的身分,結婚後的生活兩人一定要有所取捨,一定無法完全如多多的心意過得自由自在,可是他可以保證一起和多多一直到老,等有天他卸下集團老闆的身分,他一定會對多多更好!他無法保證現在舒適地自由過生活,但他可以保證和她的一輩子~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愛情就是這樣的,只要一方是堅定無比,另一方就算有什麼需要再考慮的,也會因為對方的這份堅定而對未來懷抱信心~不相愛的人分手,那麼相愛的人為什麼要分手?

而多多的兩個期盼也讓人感到驚喜,一是在結婚前載仁一定要先說服彼此的父母,得到長輩的認同。二是婚後她不會放棄老師這份工作。多多的個性一目了然,可以妥協但也有所堅持!得到長輩祝福與諒解的婚姻,她才更有信心面對複雜的有錢人家,而老師是她花10年準備才當上的,自己的理想也不可以放棄,在載仁要求的讓步下,多多也有自己的堅持!感動的是,載仁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擔當更是帥氣,雙方父母都由他說服,三顧茅廬多多的父母家才得以讓多多的父母答應,最後兩人喜悅的結婚~

【韓劇】1%的可能性

話說編劇讓結婚後兩人持續放閃大半集,一點都不馬虎~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夫妻倆晚上在客廳各做各的事情,多多累到打瞌睡兩個人同框都還是甜滋滋,明明什麼也沒做!

【韓劇】1%的可能性

更別說早上夫妻倆依依不捨的捨不得你走之早晨的道別~真是甜屬人不償命啊~

【韓劇】1%的可能性

而結婚後載仁也真的完全尊重多多,讓多多繼續教書、追星、去育幼院,只是身為集團夫人,多多額外上課學習很多東西,也多了很多貴婦行程,多多依然做自己,載仁也因為完全尊重不干涉,所以他只能心疼的說怕她累。在愛情中彼此尊重彼此,做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啊!!!(這其實也呼應載仁第一次對律師朋友說出對多多的看法:第一次見面到現在都一模一樣,或許十年後也一樣,我喜歡)

對彼此都直率坦白,有誤會爭吵就趕緊說清楚講明白,誤會解開了就敞開心胸信任對方,進而相互體諒,這是愛情的基本態度。編劇對愛情的核心價值一直都沒有偏離,所以鬼打牆的劇情不存在,彷彿平凡如你我只要掌握愛情的基本態度也可以擁有美麗耀眼的愛情啊!看完這戲深深覺得這戲一點都不老梗啊!箇中男女關係的應對處理才是這戲的看點啊~

四、情境自然流暢,情感流竄細膩且完整

因為專寫男女主線,編劇專心有誠意地將主線發揮到極致,所謂的極致不是來幾場華麗浩大的場面,而是細膩的描寫男女間的情感。

例如:情侶間一定會有吵架,而載仁跟多多第一次像男女朋友般吵架,是因為載仁工作上的事耽擱,使得約會大遲到,而多多生氣地告訴載仁:任何人的時間都是寶貴的,並非只有你!多多傳遞了你我之間是平等的訊息,但對於正在氣頭上的多多,無法解釋清楚的載仁選擇先處理完公司的危機,再來找多多解釋清楚。

而多多可愛之處就在於,事件發生時她真的很生氣,可是情緒消化後,於理她願意給李載仁一個解釋的機會,所以我才會說多多是個不會讓情緒左右自己心念的人。這邊有點奧妙,當載仁聽到多多說:說吧!怎麼也要給你一個解釋的機會。載仁竟然笑了出來,像是發現這女人願意講理又有點可愛似的笑了出來~

【韓劇】1%的可能性

然後兩人像是很有默契準備和好般去吃飯,多多還意外借出肩膀讓載仁睡在肩膀上一個小時,得知載仁這幾天熬夜多多還略帶心疼。看到這我們應該就覺得吵架一事就到此為止。但就在多多上樓回家前,她先跟載仁說:我上次等了你兩個小時,你不覺得對不起我嗎?你只要回去好好睡覺,那麼這件事情就麼過去了。

在心態上多多其實已經原諒載仁,可是男人的確很容易以為女人消氣了就表示被原諒,說不說對不起並不重要!但多多的想法也讓我們知道,女人可以體諒是一回事,做錯事道歉又是另一回事!載仁的魅力就在於他雖然給人不可一世的傲嬌,但卻意外地把多多老師的話都聽進心裡。所以回頭載仁就給多多一個擁抱,並跟她說:對不起,讓妳等我了!

【韓劇】1%的可能性

不過是一個情侶般的吵架橋段,編劇鉅細靡遺地交代完整,還看見男人與女人間的不同思維,以及你我都該有的應對態度~

 

讓我印象深刻另一段是兩人戀愛契約的最後一天,晚上在多多家前,兩人間的對話每一句都叫對方分手後不要想著自己,但卻又句句都在顯示對彼此的戀戀不捨~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多多:「你有沒有被我迷倒?」

載仁:「差點被迷倒。」

 

載仁:「你有自信不後悔嗎?像我這樣的男人,你絕不會再遇到了。」

多多:「當然啦,像載仁這樣壞的男人去哪兒遇見啊。」

 

多多:「不要遇見太好的女人,那樣那個女人太可憐了!」

載仁:「妳要遇到一個好男人,那樣我對妳的愧疚會少一點。」

這一段兩人的語氣跟表情真的有種在看真人分手的感覺耶。。。很桑心。。。載仁的話句句都在說明他是真的愛多多,真心希望她以後能夠得到幸福,即使未來那個人不是他!多多則像是刻意隱藏自己情感,而故意講著小醋意的反話~

【韓劇】1%的可能性

 

向來看慣韓劇標規的華麗求婚大場面,我反而很是欣賞載仁求婚的真心誠意,雖然求婚場所是在多多的舞蹈教室沒什麼特別,也沒有大排場或誇張的行徑來增加求婚的張力,但是這場求婚過程,載仁所說的每句話都讓人覺得誠意跟情意十足!

【韓劇】1%的可能性

多多:「我們不寫婚前協議書嗎?」

載仁:「當然要寫了,會讓律師做公證,這樣準確點。」

多多:「這次又要騙我什麼?」

載仁:「沒有離婚這回事,我們要一起老了到死為止,是終身的。」

多多:「那個要考慮一下才知道,人的事情不知道以後會變成什麼樣?」

載仁:「都說了沒有附加條件。我不會讓妳的,還是多多妳放棄吧!」

多多:「我不是指這些,我是指例如放棄財產撫慰金什麼的...婚前協議不是應該要寫這些嗎?」

載仁:「不需要那些,反正沒有離婚這回事。我拜託妳,妳不要拋棄我,和我一起過吧!」

載仁:「金多賢老師,請妳嫁給我吧!」

多多:「好的,李載仁先生。」

如果有看此劇就會知道婚前協議對李載仁的重要性,只要是面對結婚對象或是相親,李載仁都會跟對方先講清楚,要簽婚前協議書。但面對多多,沒有婚前協議這件事,也沒有離婚這件事,有的只是一起變老,拜託多多不要拋棄他。看!這一大段台詞,兩人都沒有說一句我愛你,你愛我的,但絕對可以讓人感受到這兩人一定會白頭偕老!我本身真的很愛這種不需要說我愛你,卻也可以輕易就表現兩人間真摯情感的編劇,講一句"我愛你"真的太容易了,但是不講"我愛你"也可以充分表現出兩人依賴彼此的感情,對編劇來說是比較花心思跟功力的~這戲示範了何謂情感深刻細膩的劇本!!!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我也很喜歡導演說故事的方式,在這部戲中,導演都儘量讓兩演員同框互動,這幾年看韓劇下來,覺得韓劇好像特別喜歡在主角說話時切大頭畫面給特寫,看久了還真的有種在看演員演獨腳戲的感覺,糟糕一點的戲還可以隨隨便便就看到另一半不連戲的動作或表情!

可是這部戲卻時常給載仁跟多多同框的全景,同時看到兩人互動時的表情,例如兩人散步的畫面,絕大多數的韓劇會直接餵給觀眾兩人手牽手散步的片段畫面,但是戲中三場散步的戲碼,每一場都有起承轉合,是一個很完整的小劇場,散步戲每一part都教人感受到情意的流竄。

第一次散步,載仁趁亂第一次偷牽多多的手,還外加十指緊扣,很促咪。

【韓劇】1%的可能性

第二次散步,兩人是剛和好的狀態,載仁想要兩人多相處一會,所以憨笑的問多多要不要去吃冰淇淋,一路散步到吃冰淇淋,沒有對話也看得人甜滋滋的。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第三次散步,兩人完全就是一對熱戀情侶不捨得分開,都送到多多家樓下了,載仁又賴皮的問多多要不要再去多繞一圈,兩人臉上盡是訴不完的情意。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載仁充滿寵愛又曖昧的眼神問多多要不要一起去散步,然後多多開心又害羞地回應載仁,接著是兩人自然不做作的彼此搭肩摟腰到牽手散步,就連散步的背影兩人都還繼續聊著天,連背影都還有戲,而且還充滿彼此間濃濃的情感,流暢又一鏡到底的動作與剪輯,如此細膩,只是散步情節就讓人小鹿亂撞,更何況還有場景多到不像樣的吻戲,像這樣日常的粉紅泡泡也是一大堆呀!我的少女心還能不找回來嗎???

而悲傷時兩人在雨中對看的畫面細節處也很仔細,可以看到後面模糊的配角仍舊繼續演著戲,這樣的細膩程度帶出了真實感,讓觀眾我入戲容易,也輕易地就感受到兩人之間的分手是多麼的心痛哀傷啊~

【韓劇】1%的可能性

載仁和多多間的情分,在層層堆砌的情感與肢體語言下,不灑狗血又令人著迷啊~就像啜飲一杯香檳一樣,清甜又舒爽!

【韓劇】1%的可能性

五、演員cp感爆表火花四射,打扒一大堆演技在線的cp

這戲會好看除了編劇的細膩描述,導演對劇本的強化,另一半就是河錫辰和全昭旻間的化學變化!這兩個人以前所分別演的戲我都有看過,就是中規中矩沒有多大印象深刻的家庭長劇,可是這兩人湊在一起同框演出時,演技跟火花真的是堪稱一絕!

眼神、肢體流暢自然,就連我原先喜愛的w中顏質高的孝周跟鍾碩cp都要靠一邊站,還有我看過的太後宋宋cp也是都要讓位!簡直是來一對cp就打掛一對的霸王之姿占據我心中的讓波萬!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明明這兩人不是最帥也不是最美,卻越看越有魅力!而且載仁看多多的眼神簡直就是看入心坎兒裡,滿滿寵溺多多的表情絲毫不掩飾~相配到我都覺得他們真的在談戀愛啊!

【韓劇】1%的可能性

但如果去看此片幕後花絮的影片,其實可以發現兩人在片場時常常被拍到拿著劇本排戲對戲走位,導演也常常在一旁講戲,所以演起來逼真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

【韓劇】1%的可能性

唉~這比起一堆大牌有名聲但演技不長進的演員簡直好太多了,況且這部戲沒有足夠的硬體支撐(燈光是硬傷!),也沒有很多華麗的場景,但是這兩人的名品演技卻撐起這部戲還綽綽有餘~

只要劇本寫得精采,好好地說一個故事,演員們演技自然,再加上導演對劇本的解讀以及鏡頭掌控的能力,這戲自然就會好看!

我覺得不要因為劇情講的是小情小愛就覺得喜歡上這部戲很膚淺,我說啊~愛情的課題在人生的任何階段都是重要的!這部戲留在心中的餘韻很長,就像劇中載仁跟多多對生活跟工作都很認真,這樣的態度彷彿也告訴我自己,如果自己對生活的一切也認真對待,那麼無形中我也值得迎來美好的人生不是嗎?

總之,每一次看完的我,都能擁有滿滿的正面能量!也療癒了生活中的忙碌與不如意~

誠摯推薦給生活不如意需要被療癒的人來看,就算不需要被療癒,看完這部片擁有像陽光般溫暖的好心情也是很不錯的唷!

 

後記:其實這部片看很多次,所以有時候有些感想,自己還是會不禁繼續來這一篇補充~我真是太愛這部戲了,其實我已經出坑了,但久久心情差就會想到再拿出來看一遍,有趣的是有時會發現一些小細節耶~

(以上圖片皆來自官網或naver tv,有侵權疑慮,煩請告知~)

 

【韓劇】1%的可能性如果想要看更多河工跟全妹的拍攝花絮,可以到韓國的網站觀看喔~裡面滿滿都是1%的可能性幕後花絮http://tv.naver.com/1percent/playlists

 

【韓劇】1%的可能性2017.10.12

真高興這一部片終於在台灣有版權播放了,目前東森戲劇台跟東森綜合台都有播,韓版真的看過太多次了,所以我這次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口味,決定全程都聽中文配音版,沒想到還蠻。。。不錯耶,至少男女主的配音情緒都蠻投入到位的,雖然之前看預告片聽到中文的配音很崩潰,可是今天第一集看下來竟然挺自然的,沒有太可怕的突兀感和違和感,而且韓版因為我已經看了好多次,所以一下就看出來台版的剪輯跟韓版有點不一樣耶,好家在,第一集看下來,發現台版對比韓版多了好幾個畫面鏡頭耶,或許~台版能夠跟日版一樣把韓版隱藏的許多畫面跟吻戲通通播出來也說不定耶!!!可以期待唷~而且看著台版自己翻的台詞真的比較順暢完整,建議看過韓版的人一定要再看一下台版,感受一下更加完善的台詞情緒~當然沒看過的人更是一定不要錯過阿~

話說台版怎麼少了韓版每一集片頭都會有的李載仁跟金多賢兩人唯美的漫畫,好可惜呀~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2017.10.19

哇ㄨ~台版真的把隱藏的生日快樂之載仁要的禮物吻也給通通播出來了,而且鏡頭還挺多的,為什麼韓版會通通剪掉勒???所以看過韓版的一定要再看一次台版!台版對戲迷來說簡直就是福利大放送麻~照這樣看,應該會跟日版的一樣,把韓版剪掉的鏡頭都播放出來唷!!!

【韓劇】1%的可能性2018.9.17

最近ptt在舉辦讓人心空的片段,大家提名很多韓劇,沒想到目前為止唯獨這1%的可能性的文章竟然爆了,這個兩年前的作品,討論度竟然比近日一些大熱門的韓劇都要來的熱烈啊~

號稱業界良心的導演、跟西皮感爆裂的河工跟全妹實在是功不可沒阿~好戲真的不會因為時間而被世人遺忘的~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2019.4.15

都已經是2019了,竟然還有幸可以看到載多的番外篇,我的老天鵝呀~大家趕緊去看這一期的running man ep.447,後半段簡直就是1%的可能性售後服務,話說這一集中的順白vs載多,都幾?我認真的說,擺在一起我還是比較甲意載多耶,尤其是河工問全妹的問題,最有毒的就是,妳覺得更喜歡妳的人是誰?不愧是河工!!!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更有趣的是我覺得全妹面對河工時,似乎都不像是她在running man中因為需要效果而慣有的綜藝式回應!我只能說隱約感覺到他們私底下真的是好朋友~身為劇迷,這樣就粉開心了!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看完這一期的後遺症就是又要再去刷一次1%的可能性了~

(以上圖片皆來自愛奇藝,有侵權疑慮,煩請告知~)

【韓劇】1%的可能性2019.5.6

印象中我大概這一年來好像都沒再重刷過1%,看完447集的rm之後,因為懷念載仁跟多多,又重刷了1%,甚至還刷了兩遍,這劇什麼都好,就是現在再看會覺得劇裡的打光實在有點糟。一部劇當初可以找回阿桑我的少女心,即便看到台詞都快要背下來了,可是三年後的今天,這劇沒有因為被我看到爛而食之無味,我的少女心依舊被這劇啟動,這劇的魅力非一般啊~劇本人設好無庸置疑,可是現在卻越來越覺得,如果不是全昭旻跟河錫辰兩個主演,我對這劇的著迷度會這麼歷久不衰嗎?會有這樣的念頭主因是三年後,兩人在綜藝節目中呈現出來的氛圍根本就跟劇中的載仁跟多多沒什麼兩樣啊?因為對照全昭旻跟金知碩給我的感覺,就是真正下了戲之後演員間變成好友後會有的應對反應,難道真的是我這個劇迷的濾鏡太重嗎?純粹對全妹跟河工的cp感在三年後竟然毫無違和,感到很吃驚!!!

【韓劇】1%的可能性2020.5.2

2020年了,東森又要重播,想要再回味一下台版的可以關注一下喔~東森戲劇台,5/5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重播凌晨1點),播放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2020.5.8

今天有空來發漏東森播的中文配音版本,整集看得嘴角一直上揚,我都刻意選擇中文配音了,還是看得喜孜孜,彷彿每年都會測試一下這一部是不是依然是心中的最愛,2019已經宣告一次,到了2020年,想說趁現在還沒從日劇戀久的天堂跟佐倉坑底爬出,乾脆來做個李載仁金多多的壓力測試,結果就是一看到李載仁跟金多多,我的臉部表情就一直控制不住的燦笑......而且是同框的任一畫面,即便只是兩人在鬥嘴鼓,總是忍不住笑意~我真的是敗給了李載仁跟金多多的魅力,2020年了,這部依舊是心中的無法取代啊~

【韓劇】1%的可能性2021.5.31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2021年了,竟然載仁跟多多又給我們售後服務,河工去全妹的第二季第六感綜藝節目中當嘉賓了~入坑1%的劇迷怎麼這麼幸運呀,隔個幾年就給我們這些劇迷福利,都五年了,怎麼還是這麼配啦!看了兩人ig同時發的同框照,又去重刷了這部劇......我看等到時候第二季的第六感播出後極度有可能還會再來重蕊一次這部劇!!!

 

【韓劇】1%的可能性2021.07.19

如果說兩年前河工上running man ep.447那一集大大地滿足了我們這些死忠的1%迷,那麼再看完今年第二季第六感ep4之後,感受到的滿足更是pro級啊~要說這一集綜藝最戳我的片段有三個,其一是全妹面對嘉賓河工竟在眾人面前直率的跳著擁抱河工,河工也絲毫不扭捏有默契地接住全妹,當時旁人們的表情個個堪稱一絕,即便是金牌主持劉在錫也稍微堂皇了一下~

其二是河工在選隊友時,第一個先叫出jessi後,全妹壓抑不住的微失落小表情實在太真,河工接著要選第二位隊友時,全妹那動作不大但所有情緒都灌注在星星眼神上的小示意卻讓河工看一眼就笑開懷立馬選擇全妹。

其三就是河工在面對全妹跟美珠做出猴子的反應簡直就是雙標,而且河工個性真的是很直接,問無人島的問題,儘管大家暗示美珠現在沒票,可是他最後還是甜笑地阿莎力選了全妹。

總之就是看著全妹心花怒放我們也跟著心花怒放,看著河工不會刻意淡化兩人間友誼的眼神與舉止我們也跟著看的喜孜孜,或許真相是哥哥妹妹般的友誼長存,但就像河工補充說過的一句俏皮話,人生嘛~也不知會怎樣!(河工自己拆cp又自己補起來???有點搞笑!)

 

【韓劇】1%的可能性2022.11.21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上禮拜在IG上看到某話劇官方放出河錫辰跟全昭旻各自為話劇假面山莊殺人事件〉錄製宣傳短片,兩人都在影片中提到替演員朋友閔鎮雄應援的話,當時心想怎麼這麼巧,兩人個別為同一部話劇為同一個演員應援,該不會是一起去看的吧?結果太有趣了,演員閔鎮雄昨天在自己的IG就貼出三人的合照,嘿嘿,2022年了再度認證兩人友情依舊在~身為1%的劇迷每年都有驚喜呀~

【韓劇】1%的可能性

【韓劇】1%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