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這些年來,偶像劇中編劇很愛的職業,我想廚師或甜點師應該是有名列前三名!尤其最近的幾部偶像劇都愛用廚師作為男女主的職業,

但是。。。放眼望過,好像沒有一部可以很正經又很專業的撰寫好這樣的職業,劇中的職業,其專業多半淪為沾醬油,主要功能是用來談戀愛用的!!!

前陣子看了日劇三星主廚深深覺得日本在這方面依舊是翹楚,依舊很有水準的呈現美食的製作過程,也很認真的編寫好主廚這樣的職人該有的專業度與工作態度!

近期植劇場的五味八珍的歲月我還沒有看,不曉得可不可以有所突破?

我想了想,我是否在台灣的偶像劇中,看過,或出現過比較專業的廚師或甜點師的劇集呢

有的,真的有,腦海當時就浮現了一部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1.jpg

 

原創劇本:林涵

編劇:高妙慧、余智珉、李定偉、文采、王公誠

導演:許富翔

這一部是近年來,描述甜點師或劇中所呈現的美味甜點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部好戲劇!

而且,孤陋寡聞的我還是因為這部戲才知道原來馬卡龍又叫"少女的酥胸",而且馬卡龍完全是用蛋白製作而成的!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每一集都有一個甜點當主題,都有一個故事當主線,每個甜點的製作過程,拍攝的相當精緻與專業,張榕容飾演的陳甜甜甜點師應該可以打掛近期來一些在劇中號稱是甜點師或廚師的角色(咳咳~我就是在說你啊~如朕裡的高丙丙跟 Bruce!!!),陳甜甜既專業又有個性!

而且每一個甜點看起來真的讓人好想要咬一口啊!當然專業呈現的背後,是因為這部戲真的有甜點師以及餐廳指點且技術指導啊~

情節雖小品,但每個角色都有他的刻畫與內涵,愛情線也適度點綴而已,讓人清爽不膩!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3.jpg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2.jpg

 

張榕容、劉以豪、修杰楷、黃荻鈞、張少懷、小8、郁方...還有每一集故事中的客串演員...陣容放在今日來看,就像甜點瑪德蓮一樣,簡單紮實,樸素的美味卻可以流傳多年~

相信我!"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放在今日來看,這戲的精緻與細膩和故事劇情的張力仍舊是難得一見的佳作,曾經我們也拍過如此專業又好評的甜點美食劇啊~

但為什麼,現在大致掃過去的偶像劇,編劇們只會便宜行事的濫用廚師的職業,而從沒好好地深入這職業的專業與辛苦而撰寫符合人設的角色呢???

台劇請加油!編劇請用心!

已經2017年了,光就"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放在現在看,仍然打掛一堆偶像劇,是部名符其實的美味劇這一點就值得推薦給大家~


 

(以上圖片皆來自官網或自行截圖,有侵權疑慮,煩請告知~)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