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01.jpg

浪漫的體質,當助理編劇的珍珠、在製作公司工作的韓珠、紀錄片導演恩靜,三人是大學時期要好的朋友,面對30歲人生的喜怒哀樂,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過往的故事以及正在進行的歷練。

在三條線上,我最鍾情於恩靜的故事,甚至所有演員的演技跟氣質我最喜歡飾演恩靜的全汝彬,初以為恩靜的個性很冷,沒想到遇到愛情時卻意外的迷人,卻也沒料到甜蜜美好時男友罹癌過世,面對男友的死亡,心裡始終沒有真正放下,她曾經自殺,救活後可貴的友情陪伴雖讓她逐漸回到正軌,但對著想像出來的男友幻影自言自語是一直吸引我願意把這劇看到最後一集的主因。

melo-09.jpg

melo-10.jpg

melo-14.jpg

我不斷地等待恩靜要如何開始正視自己的心生病這件事,藉由友情、藉由工作,漸漸有了病識感,以及最後弟弟的請求,恩靜跟心理醫生面談的過程,慢慢揭開了小時就種在心中的疙瘩跟壓抑,難怪一路走來的恩靜,她的存在跟個性總讓人格外有安全感,心裡越壓抑自己的脆弱,外在就越不妥協的用力量來偽裝脆弱,當她終於說出"我好累......"時,身邊的摯友跟弟弟就像等待花開結果般的感動與如釋重負,身旁的人都知道恩靜必須要靠自己釋放內心的脆弱,也都願意沒有回報的一直等待跟陪伴,一直一直~

恩靜在一次又一次與心理醫師對話的過程中漸漸地褪去內心的壓抑與枷鎖,打開心門後意識到自己不願承認、不敢接受男友離去的事實,當她終於願意正視男友生前存在手機裡的日記,以及最後送走自己男友的幻影時,是跟自己妥協也是對自己的祝福。

在幾條愛情線上,我最喜歡藉恩靜貼身採訪的視角,去慢慢揭開曾經是同窗好友現在是女演員李素敏的真實,更細微觀察到存在於李素敏與經紀人民俊間有著深厚底子的默契與相知,雖然此劇的愛情戲主軸是放在編劇珍珠跟導演範秀身上,但我實際上比較愛素敏跟民俊間兩人不說卻都清清楚楚知道對方在自己心中的份量。

melo-12.jpg

melo-17.jpg

melo-18.jpg

甚至我也很喜歡最後恩靜跟導演尚洙的化學變化,外冷內熱的恩靜,遇上也是外冷內熱的尚洙,根本就是同路人,不罵不相識、英雄救美、兩個人都在做著同一件事情,甚至最後是尚洙挑起恩靜的興趣,定下工作上的一個宏願跟挑戰,兩人的故事是在後半段才有交集,篇幅少的可憐,但都讓我很有記憶點,兩人會不會成為戀人不是要點,但是去揭開反差的對方,過程中極具吸引力,可以戲弄冷靜慣的恩靜到咬牙切齒,可以迫使尚洙短暫聽話乖順,彼此對彼此都有股讓對方探究的魅力值,最後看到恩靜終於對於朋友跟親人以外的人,也有想笑想捉弄人甚至侃侃而談的對象時,這條線恐怕是這劇對我來說最深刻的亮點。

melo-06.jpg

melo-04.jpg

melo-15.jpg

至於韓珠這條線,我喜歡看一個單親媽媽在知道工作對她是如此重要下,在工作上不是貶低自己而是展現特有的韌性跟柔軟去達標,不過~在同一家公司可以待上8年之久,除了自己對這份工作的需要,韓珠自己發現另一個主要原因,因為她有一個看似鐵面無私但不虧待員工有肩膀的老闆,所以她願意待在這公司磨練自己!在職場上我想在自己爭氣之餘,讓自己願意為公司付出的另一大要素就是取決於我們所遇到的是什麼樣的上司啊~這真的對30歲職場人生好重要的運氣啊~

另一個我欣賞這條線的是結局韓珠並沒有看上小鮮肉正勳,真的是好家在啊!畢竟一路走來,韓珠對正勳都是僅止於對一個小弟弟跟上司對下屬的照顧,對一個單親媽來說,她需要工作也需要愛情,工作上她拎得清自己的職責跟下屬間的關係,雖然正勳的女友曾經懷疑,不過細究韓珠的所作所為,充其量只是讓我覺得以姐姐之輩在照顧新手弟弟!對正勳來說韓珠則比較像是一個短暫依靠的浮木,他終究年輕,對於關係越來越差的情人他不知如何應對,對於大姊姊的關心是愛情嗎?他有點混沌,還好韓珠一語道破他在愛情上的盲點~

melo-02.jpg

melo-08.jpg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已經過了30歲的人生,這戲會差點讓我放生的主因是珍珠不斷的對愛情進行探討、解釋、懷疑跟下結論。每每聽著珍珠跟範秀在理性的探討時,常常都會聽著聽著就不自覺地恍神了起來,有些台詞一開始聽似乎很有道理,可是在長篇大論過後總是不斷讓我產生"所以呢?然後呢?"不甘不脆的疑惑。不是說愛情不可以討論,只是過多頻繁近乎無止盡的探討下,讓阿桑我其實更想要大喊一句"愛情如果可以理性看待,那就不是愛情了!"而且這是一部電視劇啊,與其花過多的聊天場景像是在上一堂又一堂的愛情講習課,倒不如好好的運用電視劇的優勢把事件跟矛盾演出來較讓人有當頭棒喝的功效啊~

melo-13.jpg

melo-16.jpg

某一集竟還用了整集時間來探討情人間放屁這件事情,你會因為對方放了個屁就不愛或討厭對方那就表示你真的早已討厭了,才不會因為只是一個屁而不愛!如果只是要探討情人前丟臉或接受這件事,是可以討論,但也不需要用到一整集的時間啊~

從助理編劇當上主筆編劇的珍珠,在劇中被範秀相中的劇本"到了30歲會好起來的",原形就是指本劇"浪漫的體質",兩個月前我才看完講述四十歲女性心境的"俗女養成記",現在回過頭來看探討30歲煩惱的"浪漫的體質",這樣的體驗其實挺很有趣的~

每個世代都有屬於自己的煩惱跟觀點,我永遠記得有個朋友說的一段話,當把事情放在時間的這條洪流中,你會發現很多在意或生氣的事情是如此的微不足道,發生讓你生氣或過不去的情緒時,試著想像20年後的自己對當下這樣的事件或情緒會有什麼感覺,你就會發現那樣的情緒變得渺小了,如同一個小芝麻點般存在而已,不知不覺當下的自己也就沒那麼在意跟生氣了~

"到了30歲會好起來的",其實就算到了30歲沒有好起來也不要焦慮,到了40歲也會變迷人的。

劇中其實有很多小巧思,你可以聽到很多膾炙人口的經典韓劇音樂跟台詞,但廣告的置入倒是多的讓我覺得有點視覺疲勞,例如幾乎每一集都出現的啤酒跟炸雞,雖然劇中也反諷了廣告商要置入電視劇的種種怪象,可是我覺得基本上這劇的廣告置入也有點讓人.......還是說這是編劇的故意反諷而我沒有get到他的幽默呢?

雖然我很挑剔的發表我對這劇的某些在意,可是我卻會為了李恩靜跟李素敏的故事而願意反覆看這部劇,因為我實在太愛這條線的故事跟魅力了,另外其中一首ost是張凡俊的" 在搖曳的花朵中,我能感覺到你的洗髮香 "很有韻味,不愧是張凡俊啊~

melo-03.jpg

melo-11.jpg

(以上圖片截自jtbc官網,若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浪漫的體質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