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蘭-00-02-1.jpg

蒼蘭訣,一位仙界低階的仙女小蘭花(虞書欣飾)與被困在昊天塔中三界第一強的東方青蒼(王鶴棣飾)共譜一段虐戀,十之八九看過的人都說,看完後會中訣毒許久,因為我率先看了虞書欣的"兩個人的小森林",為了不被小森林cp影響,刻意事隔許久心無雜念的來細品蒼蘭訣,這部戲的餘韻的確濃厚卻也五味雜陳,對我而言一半空一半重,空在我竟不是為了小蘭花跟東方青蒼間驚仙界泣月族的悲壯愛情動容,而是對長珩仙君(張凌赫飾)跟小蘭花間明明帶著宿命,卻因為後天的運氣促使兩人注定錯過的那份遺憾,以及長珩那份雖執著但從不強求的尊重加重地感到共情與偏愛!why?連我都想要好好剖析自己為何比起東方青蒼跟小蘭花間同生死同喜悲的愛情,我卻總關注長珩跟小蘭花間只能是友誼長存般的距離感~所以,如果你很喜歡這部戲的主cp線,請慎入我的心得文~此篇心得文我完全是獻給了長珩仙君這個人設!

長珩貴為仙界的戰神,出場時我以為他是個高冷的仙君,面對小蘭花對他的愛慕無動於衷,但原來500年前他跟小蘭花早就在漱玉林相遇過,兩人對彼此互有好感,因為長珩早已和息山神女有婚約,但息山神女失蹤萬年,他一邊征戰一邊尋找息山神女,初以為他基於責任要找到神女蹤跡,後來我想他可能不想一直被這紙婚約無形地綑綁幾萬年,只要找到息山神女不管是要跟她解除婚約或履行婚約至少都會有個結果!哥哥雲中君是個極為嚴厲的仙界君王,一旦長珩動私情或有旁人對他動情,任何可能會毀壞仙界名譽跟息山婚盟的人事物,哥哥都會根絕後患,500年前就為了小蘭花能夠長久平安,他刻意抹去小蘭花在漱玉林與他的記憶,小蘭花不記得他沒關係,只要他記得就好,在情之前他首要考慮的是小蘭花的安危,偏偏,被抹去記憶的小蘭花,500年後卻還是因為知道長珩是1500年前勸自己的司命殿師父把她留下來的人,所以她一直懷著要感激長珩仙君的意念,致力仙考要考進長珩仙君的湧泉宮報恩,已經失去那段記憶的小蘭花仍舊不自覺想要一步步靠近長珩仙君,阿姨我對這種宿命感無力招架啊~

蒼蘭-04-04.jpg

蒼蘭-05-03.jpg

蒼蘭-01-02.jpg

蒼蘭-08-04.jpg

蒼蘭-08-03.jpg

也因為這宿命長珩跟小蘭花註定沒有結局,司命師父曾對小蘭花說過:掌人命簿者不可向命簿的主人洩漏天機,更不可以擾動任何人的命運,否則將遭到天譴灰飛湮滅。小蘭花因緣看到長珩的命簿恐有形神俱滅的危險,在眾仙加固封印昊天塔長珩差點沒命時,她戴著面具刻意擋在長珩前解救他,救了長珩她自己卻掉入了昊天塔,同時也啟動了她與東方青蒼的命運,如果小蘭花對長珩從來都沒有心生情分也不會去救長珩,長珩就會死掉,小蘭花也不會掉進昊天塔跟東風青蒼有了開始,因此全劇終!哈!所以~小蘭花對長珩初期衍生的情愫火苗很重要~有情她才會去救長珩,但也從此斷了兩人間的姻緣!

長珩這500年來對待小蘭花的喜愛很隱忍,一直保留著小蘭花當初救他包紮的手帕,刻意抹滅手帕上的蘭花標誌不讓人發現,為了小蘭花受損的仙根,不斷煉化神芝丸,連想要送她一顆奇幻螢石都必須特意營造成那是他留著也無用的東西才會給她,之後再偷偷於司命殿外放螢蟲入小蘭花的花園,好讓螢蟲能夠順理成章的注入小蘭花從他那拿到的螢石,如此一來那顆北溟螢石才能像星星一樣閃耀光芒,而這些都只是因為500年前,小蘭花曾對他說過"要是能摘一顆星星下來,夜裡提著當燈籠就好了。"長珩當時承諾以後要送她一顆像星星一樣的北溟螢石。仙兵在盤查仙界安全時都以為司命殿沒住人,長珩卻斥責"誰說司命殿沒住人!"並親自去帶兵去司命殿巡視。身為仙考主考官的他,在遞給小蘭花收妖丹時,忍不住輕輕地跟她說一聲"小心啊~",行事間他把小蘭花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因此他不彰顯且克制自己的喜愛,也因為心繫安危最終他還是露餡了,仙考時妖獸獸性大發,第一個起身衝進森林的是他,這一切也被敏感的哥哥雲中君看在眼裡,事後也暗示性地對長珩釋出警告,因此長珩一方面十分欣喜小蘭花在仙考中拔得頭籌,另一方面卻也必須悲傷地把她的名字從錄取名單中畫掉,斷絕哥哥因為猜忌而引來的迫害,甚至已經煉好的神芝丸為了保全小蘭花也始終無法送出。

蒼蘭-08-06.jpg

蒼蘭-08-07.jpg

蒼蘭-08-08.jpg

蒼蘭-08-09.jpg

蒼蘭-07-05.jpg

蒼蘭-07-01-1.jpg

蒼蘭-07-02.jpg

蒼蘭-08-10.jpg

當東方青蒼在水雲天眾神面前把小蘭花帶走時,長珩依舊拼命要從東方青蒼中救走小蘭花,卻因為東方青蒼刻意毀壞水雲天引起洪災,逼得長珩必須做出抉擇,臨走前東方青蒼雖然很霸氣地質問長珩"你是要救小蘭花?還是水雲天?"那一瞬間我並沒有覺得東方青蒼的質問擊中了這場愛情的關鍵要害,東方青蒼本就不屬於仙族,他可以視仙界的規矩於無物,換言之如果今日東方青蒼是在自家的蒼鹽海,他也可以無視自家月族的規定嗎?而且東方青蒼毀壞水雲天造成的後果是眾仙若不及時修補,那麼洪災就將繼續禍延雲夢澤裡的眾生人類,東方青蒼做這些毀壞時有考慮過會殃及無辜嗎?但我也不會怪東方青蒼,因為他當下還是個無七情之人,沒有想那麼多只執著於小蘭花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而那些也是編劇在後面要留給他學習的課題~

在仙侍青川不斷拖住長珩之前,長珩拼命的舉止已說明為了救小蘭花賠上性命也在所不惜,最終長珩選擇先救雲夢澤的眾生,這本就是身為一個神仙的職責與責任,長珩的糾結與糾結過後倏然轉身一肩扛起救蒼生的決斷,那份轉折反而讓人激賞也讓人心疼,所以在當下我一點也沒有覺得長珩是懦弱的!在解救眾仙跟凡人之後,長珩仍舊想盡辦法脫離哥哥的監控,孤身一人前往蒼鹽海解救小蘭花。長珩比起小蘭花早就在實踐著救蒼生,也愛一人的信念!其實劇情在中期也證明了東方青蒼在自家月族的地盤上同樣也必須在族仇家恨跟愛情間權衡,不是嗎?

在編劇的設定上東方青蒼武力值在三界中無人能及,很多事情手揮一揮就可抵抗,更多時候他只要出一張嘴,他的心腹殤闕或底下人就幫他辦好,編劇營造許多只有他能救小蘭花的橋段,可是只有他能救都建構在他本就是劇本中能力最強者,仙月界沒人是他的對手,以及他跟小蘭花有外來因素同心咒綁在一起的加持!前期編劇又在兩人都還沒動情時就塞給東風青蒼很多霸總式台詞,例如對小蘭花說的"妳是本座的人!""妳的命是屬於本座的!""沒有本座的命令,巴拉巴拉的..."我沒有眼冒愛心也是因為東方青蒼是在把小蘭花當作屬於自己的物品下所說的話,並非是在兩人兩情相悅下所說的霸總式俏皮情話,我並非不喜歡霸總人設,用得好還很愛,上一部戲"對我而言危險的他"中嚴星呈就發散著滿滿的霸總氣息,嚴星呈跟沈漫寧間也曾說過類似妳是我的人或我是妳的人這類霸總式宣言,但很關鍵的一點在於這些話語都建構在兩人對彼此已互有情的情況下所說,專屬情侶間的情趣反而曖昧拉滿,易感同身受。因此東方青蒼故意在長珩面前吻小蘭花帶有濃厚挑釁意味那一段,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一來當時兩人還稱不上曖昧,更不是兩情相悅,東方青蒼明顯是對小蘭花跟長珩間相互關心彼此安危起嫉妒心而刻意為之的強吻,這行為隱含著一丁點對女性的不尊重,也隱含著東方青蒼在那一瞬間還是有點把小蘭花作為自己的所屬物看待!

所以前期我對本就不需要花費過多吹灰之力的英雄救美跟霸道總裁式的情話覺得有些片面空洞,一直到中期小蘭花到了蒼鹽海後,探討東方青蒼與父親間的親情,從愛至恨到釋懷,以及東方青蒼跟小蘭花對這場愛情都學習明白各自都有必要承受的苦痛,才能讓月族人心悅誠服的接受他們,是這兩個過程我才開始把這兩個人的愛情看入心~

據說長珩是編劇額外增加原著中沒有的人物,卻是整部劇中我最喜歡的人設,我對長珩的喜愛是因為在前期編劇就把他的心思塑造的和婉又很細節,把安危跟喜歡這兩件事情放在天平上衡量反而讓我覺得長珩更像個有血有肉的仙人,對小蘭花克制卻也思慮周全的喜愛是種小心翼翼的呵護,他所有對小蘭花不經意的舉止背後都是費心過的,經過深思熟慮後才展現出來的情意更顯得其難能可貴!如同"知否"中顧廷燁勞心勞力織了一個安全網用來維護明蘭的體面,彰顯的就是明蘭在他心中極大的重要性!

更關鍵在於長珩的存在並沒有被編劇局限在圍著小蘭花轉圈圈的框架中,他的成長歷程多面向且豐富完整,編劇一步一步試煉長珩,親情上有哥哥雲中君對他的牽制與親情勒索,因此他恪守規矩只願小蘭花平安長久,這份委屈也有知心好友容昊的相伴理解與奉陪到底,這份友情前期是肝膽相照,後面因為加雜是非有著更多灰色地帶的取捨,愛情上當他意識到對於小蘭花被誣陷一事逐漸使不上力時,慢慢開始變通,知道如何在嚴守規矩下做屬於自己的反抗,看見兄君對待小蘭花跟某些事件特別偏頗,戳破哥哥對天家名譽上的過度在乎,也開始為愛去爭取他想要的自由,追求愛情上即便已徒勞無功,但在追求的過程中,長珩的那份勇敢伴隨著他對蒼生本就有悲憫的本能與責任,反而讓他蛻變成用更高視角去對待不愛自己的小蘭花跟小蘭花所愛的東方青蒼,他對小蘭花的喜愛是一份執著,但可貴在他的心卻被帶往更自由自在更豁達的心境。

這麼多年來,兄君只顧天家名譽,從來不讓我旁戀她人,我本以為冷淡她疏遠她是對她的保護,但就因為這種可笑的想法,我一直眼看著她受委屈而袖手旁觀,如今她擔上了叛徒汙名,深陷蒼鹽海,我怎能不去救她?

情有所鍾,救心悅之人,何錯之有?

長珩從前敬重兄君,幾萬年來恪守天規,為兄君馬首是瞻,可歷劫人世間這一劫,直至今日長珩才明白,在兄君眼中,母神拳拳愛子之心是怯懦,長珩掛念鍾情之人是踏錯,世間種種真情在兄君眼中不過是愚昧和不堪,若這荒謬之事便是天規,長珩反了又如何!

面對敵人,長珩不畏戰,他與東方青蒼的每一次對決都是即便一遍又一遍的被擊中,他仍舊一次又一次地再站起來繼續戰鬥。為了追求愛情他決定下凡歷練,化身為蕭潤,在知道自己喜歡的蘭花仙子跟東方兄是夫妻後,失落失望卻仍不強求也不交惡,還說了對不起,沒有死纏爛打也沒有頹靡不振而是得體地要遠離鹿城到戍邊入軍歷練自己,最後他不是為了愛情而是因為相交之情替陪伴自己長大的蛐蛐兒擋劍而死,這才結束雲夢澤的歷練。這場歷劫雖然從愛情開始,卻在過程中給了長珩除了愛情之外,對友情、兄弟情等不同情分有了更高層次的解讀,再度恢復仙身的他,明明是要帶小蘭花脫離危險回水雲天,但小蘭花向他表明決定要留在蒼鹽海後,他可以為了小蘭花跟東方青蒼的安全毅然轉身替他們抵擋哥哥雲中君跟眾仙們對他們的突襲,長珩無畏因反抗不合理的天規會替他帶來無法預估的懲罰,他明明是要去蒼鹽海與小蘭花做最終的表白與確認,給自己的心一個交代,但他卻在渡越忘川時,因為看見許多痛苦與哭泣的元神,本著悲憫蒼生的本能主動向小蘭花跟東方青蒼提出淨化元神的責任,願破除兩族偏見一同合作。長珩對小蘭花的表白字句都是誠意,表白後的被拒絕也是他在追求愛情上最重要且必要的課題,明白小蘭花真正的心意他才能在不捨後不後悔地背對著小蘭花在忘川上乘舟離去。仙月族大戰在即,他必須告知小蘭花她自己的身世,因為小蘭花的安危永遠都會是他最先顧慮的,即便這是兩人頭一次爭執,再次面對小蘭花留下的堅決,長珩還是依了~只要小蘭花有危險他就會去救,但卻也一次次的尊重小蘭花去留的決定,長珩最迷人之處就在於他是溫柔綿長的堅持卻也恰如其分的給予對方尊重,他的愛不需要得到對等的回報,就算愛而不得他也有成人之美的雅量!

蒼蘭-22-02.jpg

蒼蘭-23-02.jpg

蒼蘭-23-03.jpg

蒼蘭-23-01.jpg

蒼蘭-23-10.jpg

蒼蘭-26-01.jpg

蒼蘭-26-03.jpg

蒼蘭-26-04.jpg

長珩:在鹿城作蕭潤的時候,有朋友有兄弟,敢愛敢恨遵從本心,不像長珩這副模樣,在水雲天的時候,因為戰神之責,也因為母神臨陣脫逃之罪,這麼多年了我一直恪守天規,不敢踏錯半步,連自己心愛的人都保護不了,只能放在心底,直到鹿城一劫,我才幡然醒悟,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小蘭花,我作為蕭潤的時候對妳許下過許多海誓山盟,所有的話都是真心實意,即便現在變成長珩,也都作數。

小蘭花雖跟長珩的愛情沒有結果,但存在他們兩人間互帶欣賞與尊敬有距離感的友誼卻保有無法言喻的默契之美,劇中幾段他們兩人間只透過眼神就隱約知道對方心思的片段氛圍實在美妙。例如:長珩被雲中君徵召回來要加固封印昊天塔,小蘭花特地提了一籃鮮花要送長珩,長珩卻只願拿走其中的一株小蘭花,看著長珩只拿走蘭花,小蘭花不自覺的欣喜,長珩表面上跟她說地上那一顆螢石是他不要的,要小蘭花幫他處理,小蘭花的解讀卻是:意思是...送給我嗎?兩人皆是各自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之後小蘭花在自家花園中發現螢蟲蹤跡,她就直覺怎麼會這麼巧,莫非她跟長珩真的有緣分,事後劇情也揭曉了的確是長珩偷偷放的呀!兩人對彼此的行為都是帶著情意在解讀對方...

長珩去蒼鹽海找小蘭花表白提出淨化元神那一次,當長珩拿出"識靈抄"他都還沒有多說什麼,小蘭花就接過識靈抄並一連串的說出識靈抄的來歷,還秒想到東方青蒼跟長珩可以合奏這首曲子淨化元神這個辦法,小蘭花把長珩內心所想的都說出來了,所以當時長珩看著小蘭花的會心一笑與小蘭花對長珩所思所想的瞬間理解,圍繞在兩人間的氛圍甚是美好俏皮呀!

蒼蘭-12-02.jpg

蒼蘭-15-01.jpg

蒼蘭-26-05-01.jpg

蒼蘭-26-05-02.jpg

蒼蘭-26-05.jpg

而兩人之間最虐人的默契就屬小蘭花以息蕓神女回歸後,息蕓跟長珩坦白一切請求長珩幫助的對話...

息蕓:奇幻流螢石...

長珩:神女真是見識廣博~

息蕓:我曾想過要是能摘一顆星星下來,夜裡提著當燈籠就好了。那時有一位故人告訴我,北溟之地的這種靈玉就像星星一樣。

長珩:那...妳到底是神女息蕓還是小蘭花?

息蕓:我既是神女息蕓也是小蘭花,兩世的種種我全都記得。

長珩:那妳既然全都記得。為何?......莫非妳已不再愛他?......還是說,對我?......妳還愛他!那......妳為何要和我成婚?

息蕓:創世東君曾與息蘭一族訂下盟約,唯有兩脈聯姻方能開啟神力,由此兩族便世代維護三界,你我的婚約也因此而來,這是你我不可背棄的使命,如今太歲逃脫封印,三界危在旦夕,我必須獲得無上神力才能澈底消滅他,你喜歡也好討厭也罷,這是唯一的辦法!

長珩:那之後呢?

息蕓:什麼之後?

長珩:神女巫芑為消滅太歲耗盡元神而死去,妳若是要去徹底消滅太歲,那會有什麼後果?妳為何故意裝作什麼都不知道`?不肯和東方青蒼相認,妳會死,對不對?

息蕓:是!

長珩:妳和東方青蒼有情,寧願對面不識也不願他再受半分痛苦,那我呢?妳怎麼能...妳怎麼能讓我娶了妳,還讓我親手送妳去死?妳考慮過我嗎?

息蕓:長珩,對不起......

長珩:我不要什麼對不起,妳明明知道我要的不是對不起,難道妳也要跟我說妳沒有選擇是嗎?

息蕓:不是的,是我自己選擇了要做息山神女的命運,自我復生化形那一刻起,我便選擇了放下一人悲歡護佑蒼生的使命,長珩,只有你能幫我!

長珩:可妳讓我捨棄的是妳的性命啊,我做不到,我做不到!

息蕓:長珩,你必須幫我!

那妳既然全都記得。為何?......莫非妳已不再愛他?......還是說,對我?......妳還愛他!那......妳為何要和我成婚?長珩說這一句話時,息蕓全程都不發一語,但長珩卻能從息蕓的神情瞬間讀出她的心思,長珩很明瞭她是愛著東方青蒼的,息蕓那一句"你喜歡也好討厭也罷,這是唯一的辦法!"本想用稍微強硬的方式讓長珩不要多想的答應這場婚事,卻也讓長珩一眼就望穿息蕓盤算一切背後的意義就是要犧牲她自己,而息蕓最後那一句"長珩,你必須幫我!"根本就是完全十分清楚長珩的為人與個性,那一句話的神情語氣完全使長珩無法拒絕她呀!其實~息蕓跟長珩皆是同種人,大義在前,都會摒除一人悲歡的!他們愛蒼生也都愛一人啊!

蒼蘭-35-01.jpg

蒼蘭-35-02.jpg

蒼蘭-35-04.jpg

蒼蘭-35-05.jpg

蒼蘭-35-06.jpg

蒼蘭-35-13.jpg

另外,長珩對待人情義理的格局也擊中我的偏好,被推上誅仙台時,他無所畏懼,丹音為了救他,跟眾仙們說出小蘭花就是息山神女的事實,還告訴大家天極鏡的預言,神女必會跟長珩在忘川邊大婚,當時長珩是一點驚喜也沒有,不像他第一次聽到丹音跟他說小蘭花會跟他在凡間結婚時那樣開心的反應,現在的他已經知道小蘭花真正喜歡的東方青蒼,面對這個預言他一點都開心不起來,但也因此在小蘭花灰飛煙滅後,只有他一人想到要復活小蘭花!假設長珩若一直沉溺於悲傷情緒導致頭腦還沒清醒過來,沒有悟到預言的重要性,東方青蒼應該也是直接就困在自己的虛幻夢境中死掉,沒有人可以救東方青蒼小蘭花也就完全沒有復生的可能!然後太歲就毀了世界,又要再一次的全劇終!所以!長珩根本是本劇中最不可或缺的人物,為了自己的愛情跑東跑西,替好友的誤入歧途操碎了心,還要把東方青蒼從自己作死的夢境中拉回,長珩更有自己的成長課題必須步步歷練,息蕓神女回歸後,長珩跟東方青蒼間的一段對話也盡顯長珩對待人情的心境澄明...

東方:很得意吧?

長珩:我為何要得意?

東方:小蘭花現在已經把本座忘得一乾二淨,只記得是與你有婚約的神女,想必你很快便能如願與她成親了。

長珩:東方青蒼你把我當成什麼人了!看到她現在的樣子,你以為我會開心嗎?你愛的人是她,難道我就不是嗎?

東方:但至少你能跟她在一起!

長珩: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當日在蒼鹽海我放棄了,將她託負給你,可你呢?你有好好保護好她嗎?東方青蒼你給我聽好了,我和你一樣,希望小蘭花回來。

蒼蘭-33-02.jpg

蒼蘭-33-04.jpg

蒼蘭-33-06.jpg

蒼蘭-33-07.jpg

當時這一個片段我被長珩的情緒跟演技驚到,從他的表情跟情緒隱約就覺得他的字句都是意有所指話中有話,情緒更是氣中有氣,表面上是斥責東方青蒼,但實際上包裹著其實他更氣的是自己也嘆著回歸後的息蕓神女,所以當下我覺得心莫名的一陣酸,後來演到息蕓跟他相認,坦白希望長珩能夠幫自己那一段,整部劇我都沒哭,竟被長珩那一句"妳怎麼能...妳怎麼能讓我娶了妳,還讓我親手送妳去死?"看哭了我...我後來把這兩個片段連著一起看更驚艷~哇嗚~張凌赫你內斂情緒的演技實在讓我很共情耶~

最終東方青蒼之所以會被太歲逮到他內心的弱點,乃因他內心深處面對小蘭花若是有天忘了他們間的回憶感到一絲懼怕而動搖,對比早在500年前長珩親自抹去情感的開端小蘭花與自己互有好感的回憶,長珩從來不去計較在乎小蘭花是否能夠記得他,他認為自己只要記得小蘭花就足夠,長珩雖說自己是懦弱的,但為了小蘭花的安危而割捨掉彼此的情絲需要的就是那份不怕失去的膽量啊!他既付出就不怕沒有回報,為心愛之人保平安,他敢抹去兩人間共有美好的回憶,接受所愛之人對他的拒絕卻也希望她一世幸福,他勇於替小蘭花跟東方青蒼抵住仙界的反擊,最後,為了成全心愛之人愛蒼生也愛一人的苦心,他違背自己長久以來護她安危的圭臬,心痛地接受她殘忍的請求,忍住悲傷助她一臂之力完成她的心願,長珩的愛從一而終的勇敢!長珩的愛不是非要攢在手上綁在身邊才是真,不是非要得到對方的全部才是愛,得不到也不會自我卑微毀滅他人,只要所愛之人平安他就好,只要所愛之人得到她想要的幸福足以,阿桑我就是不自覺地偏愛長珩這種愛情觀啊~

丹音:後來一度沉溺於自私的妄念,不但給你造成困擾,也忘了自己的本心。

長珩:不,妳很好,是我無法回應妳。

丹音:都過去了~仙君當我是至交摯友,我也當仙君當過命的兄弟。

而長珩面對丹音對他的單戀回應,他沒有否定丹音的好,就只是他心中已有人無法回應丹音的愛而已,所以我雖喜歡長珩,但我不覺得他跟小蘭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因為愛情的關鍵簡單卻也深奧,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喜歡本就沒有為什麼,小蘭花就是喜歡東方青蒼~對小蘭花而言,長珩是很好的人,但小蘭花亦無法回應長珩的愛~

東方青蒼的歷練是從無情到獨對小蘭花一人生情渲染延伸到其他七情的漸漸甦醒,最終他的主動犧牲是為了替小蘭花逆天改命,東方青蒼是純粹的為愛情而活。

小蘭花的成長看她和玄武的三次對話就知道她的歷程,第一次和玄武對話是開始懷疑自我,我到底是誰?第二次因為和東方青蒼的愛情架構出她對自我的認知與認識,找到自我卻也不願屈服於命運,第三次她跳脫了自我,知道自己應該肩負什麼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長珩則是比小蘭花早一步就知道自己該肩負的責任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對小蘭花而言能夠一起去探索自我,共同學習成長的東方青蒼才會讓她刻骨銘心,刻骨銘心是愛,但長珩身上知愛而不得的成全竟讓我看得更加著迷,在我看來天賜良緣真的是最初的冥冥之中早已註定,其實萬年前長珩與息山神女的婚約是真的天造地設,以長珩的個性最適合的應該是沒有經過息蘭滅族也沒有後來小蘭花的轉世,好好長大的息蕓神女,或許長珩跟最初息蕓的婚盟才是最合意舒服的~兩個人就在戰神界做最佳夫妻拍檔,一起大義在前,一起為蒼生,一起想辦法在息蕓不用犧牲自己的元神下,如何以兩人的武力值合力滅了太歲,如此一來不就天下太平了!不過這樣的畫風應該就不是蒼蘭訣,而會是另一個故事的起點了~

蒼蘭-05-01.jpg

蒼蘭-34-01.jpg

蒼蘭-34-02.jpg

蒼蘭-36-04.jpg

蒼蘭-36-03.jpg

蒼蘭-36-07.jpg

只要編劇筆下的長珩仙君,人設、個性與歷練單薄扁平一點,價值觀偏差一點,心機重一點,甚至愚昧一點,或者演員張凌赫醜一點矮一點,眼神演技稍微差一點,施法時的手印與手勢不要這麼地好看又有力...等等,我也不會如此偏愛長珩這個角色,換而言之,要成就這個角色的成功與造就我鮮少對主角以外的角色偏愛,各方要素缺一不可呀!因為阿桑我看戲感情線從來只願專注在男女線主軸上,我幾乎很少站在男二那一邊,我也常常對編劇們老是讓筆下男二的愛情只圍著女主繞而時常白眼狂翻,總對不給男二有自己愛情的編劇們嗤之以鼻!但我以往所有的觀劇習慣都被長珩仙君給打破!看來張凌赫跟虞書欣下一部擔任男女主演的"雲之羽"必須要狠狠地給它註記起來了!或許又是一部非看不可的戲劇名單!

(以上圖片截自Netflix、愛奇藝、蒼蘭訣官微,若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2023.10.20

我又再次打臉我自己,原本註記起來的雲之羽注定要放水流了~讓我可以快速決定要不要看一部劇最有效的方式會先去瀏覽片商放出來的預告或網友們的二創剪輯,甚至ost的mv也是一個很好的參考點,但是,我實在有點訝異,在蒼蘭訣中我覺得長珩仙君跟小蘭花的cp感是足夠的,為什麼在雲之羽中...我....get不到,可我這個人就是一整個很膚淺,cp感說服不了我,我就會先暫時觀望,所以我就放著等著整個播完再來決定,結果結局一出來......好吧~那個...下次等你們三搭好了...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