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01.jpg

通往機場的路是2016年的韓劇,記得當時追on檔的人大多給它好評,沒看是因為對於描述外遇的韓劇,我的印象多是停留在禁忌跟救贖的戲碼,再加上自己有種執念覺得不管如何,選擇外遇的那一方總是錯在先,未免自己看劇時太過先入為主,這部劇一直一直被擱著。這幾天隨著電視台的播放,看了幾幕後卻讓我馬上跟進,吸引我的目光是因為在故事中多了許多環環相扣的緣分牽引,安妮死亡後隨之被埋葬的秘密一點一滴被揭開,高銀姬死前最後所見之人的緣分...等等。藉由看似無關卻有關的循環與良善才讓徐道宇跟崔秀雅間多了一條線連接,也因此這劇給我的外遇感其實很淡泊,或許就是這一份淡淡的感覺才會讓我一集又一集地追下去。

安妮的爸跟孝恩的媽是徐道宇跟崔秀雅面對彼此的最初關係,面對女兒安妮突然的意外,身為父親的徐道宇慌張難過,卻彰顯了母親慧媛的壓抑與冷漠,同時也帶出徐道宇一家人子都是特別又有故事的人。我覺得徐道宇跟崔秀雅間的關係之所以漸漸的親近是偶然又帶點必然,仔細想想是彼此的善良與惜情的個性成為了這段關係的催化劑,因為善良,所以崔秀雅把最後一張機票讓給了很急迫想飛去看女兒的陌生人徐道宇,因為崔秀雅珍惜安妮生前跟孝恩間的情誼,所以最終決定把安妮的遺物帶回韓國,不讓遺物被丟棄,因為善良,不忍安妮的骨灰放在地上淋著雨,所以不加思索的抱著,因為善良,自然地幫和善的高銀姬跑腿買紅豆粥,進而意外成為高銀姬最後的傳達者,所以徐道宇跟崔秀雅的推進看似是偶然的緣分卻也是個性使之必然發展~

不過,我也絕對相信當年走向婚姻的那一瞬間,徐道宇和崔秀雅都是真正愛著自己的另一半金慧媛與朴鎮碩,只是,因為愛步入婚姻是一回事,步入婚姻後還仍舊有愛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面對婚姻,金慧媛跟朴鎮碩其實都比較適合單身!金慧媛自認不堪的過往,從她求學時生下女兒安妮後,她的人生就一直像是被一根針刺著,即便當年徐道宇是真心愛著她,她還是選擇用謊言包裹一切,在婚姻下她仍舊用畏懼且不信任地態度對待著明明是自己親自生下的女兒,因為自卑所以更迫切在工作上想要證明自己,常常不自覺地利用了徐道宇一家子人甚至是安妮的親情,這樣的慧媛怎麼懂得珍惜任何的情分!也因此才會造成一連串的憾事,惡性循環下活得像是刺蝟般戰戰兢兢又壓抑不自由,她只能顧著自己的感受往前走,沒有餘力去善待身邊所有情誼,也因此把徐道宇一而再再而三地推到角落擺放著無暇應付。

崔秀雅的老公朴鎮碩其實也不適合婚姻,婚後朴鎮碩對著同事們發表他的婚姻哲學,保持適當距離,在有限範圍內享受單身自由的精神出軌,我覺得他大可在婚前就跟對方說出他的原則,依照現在的世代,認同他類似的論調反而大有人在,至少周末夫妻這樣的例子我就聽過不少,但可憐的是,在根本上,他就只允許自己才能照他那套原則生活著,如果今天秀雅也跟他一樣,他會氣到抓狂無法接受,所以朴鎮碩超級奸詐,他選擇乖順又很會妥協的秀雅結婚,雖然朴鎮碩的個性或多或少跟他的原生家庭有關,但我覺得那也不該是要大家都遵從他下任何指示的藉口,如此對待家人的方式跟他小時候畏懼的父親又有何不同呢?單身的朴鎮碩會活得比較像個正常人!

再進一步試想,如果把崔秀雅這個人抽掉,那麼徐道宇會跟慧媛一直走到最後嗎?相反的如果把徐道宇這個人抽掉,那麼崔秀雅可以跟朴鎮碩廝守到老一輩子嗎?

他們會跟另一半結束夫妻關係的主因絕對不是因為有另一個人的存在,而是因為他們各自的婚姻早就存在著問題,那些發霉之處存在於角落陰暗處,沒有人主動掀開來讓它曬曬太陽,以至於原本的霉氣終究擴大變成了壁癌。編劇讓他們各自解決自己的問題,自己去面對自己婚姻的發霉處,選擇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才是正解!這也是為什麼這部劇針對"外遇"這部分並沒有給我太過強調的因素,沒有誰一定要救誰跳出火坑的八股劇情,今天的徐道宇需要靠崔秀雅來解救自己嗎?同樣地,崔秀雅需要依賴徐道宇才能讓生活過得更正常些嗎?唯有自己認清事實看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自己解救自己才是真的~

而道宇跟秀雅間的情愫看似淡卻深刻,看完有種想要他們在一起的期待,並非是編劇描述這兩人有多愛彼此,而是編劇和導演營造兩個人間的情感是緩而深,兩人隔著電話聊天有種老夫老妻之感,就算只是坐在沙發上喝著茶聊天也很舒適又舒心,在我眼裡甚至沒有太多的激情,但卻處處都很惜情,有種涓涓細流,終成江河不可撼動的情感,那樣的情感很。。。大自然,不急不躁,順應自然所牽引出來情分,在過彎時總會出現一片美麗景色般的心情,是小確幸也很暖心。

(以上圖片截自KBS官網,若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通往機場的路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