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00-08.jpg

金宣虎跟申敏兒對我來說是會時刻關注且有好感的演員,只是挑戲時總對他們的戲缺了點緣分,但在海岸村恰恰恰的主視覺海報一出來,笑得真切開懷又有可愛酒窩的兩人印象太讓人歡心,難得一見的清新般"天造地設"讓我在心中立刻駐記這是一齣非看不可的劇!!!本想要等Netflix出完再看,卻因為不小心看到一小片段搭著第四首ost"wish",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為了這段洪班長(金宣虎飾)帶著安心放心的神情把枕頭讓給在旁邊睡死的尹惠珍(申敏兒飾),配上悠悠女聲直擊心臟的樂曲,立刻決定就給它追起來!

不看一齣戲雖有千百種藉口,卻也會為一個不經意打動到自己的理由就追起劇來!海岸村恰恰恰給我的感覺也是如此!尹惠珍(牙醫)絕對有理由不選擇從公辰開始,可是她卻為了一個原因決定落腳於此開業,讓看似不可能的際遇其實是惠珍個性使然讓她做出這樣的決定,透過惠珍的心跟眼,跟著她從格格不入到漸漸融入發現海岸村村民的可愛甚至意猶未盡。

萬事通洪班長(洪斗植)擁有多張證照,做任何工作卻都只收一小時最低基本工資,追求隨心無欲無求的生活是因為他心中早有不受世俗眼光自我肯定的價值觀,為什麼不可以用最高級的電腦玩最簡單的遊戲?什麼樣的成就才對得起首爾大學的學位?最簡單的幸福往往才是最歷久彌新的!相對於惠珍常掛在嘴上付出多少辛勞就要爭取相對應的成就是必然的論調,洪班長超然入世,只想顧守在公辰,不養有生命的東西不想與人過度的培養感情,擅於觀察別人的心思與煩惱並熱衷為他們排解,在乎公辰的一切卻沒有對象可以說出他內心深層的恐懼,即便全村只有坎離奶奶知道一二,但他也不像尹惠珍有個無所不談的朋友表美善在身邊!對於洪班長內心積壓已久成病的愧疚感,我實在很想要快遞"你是我的春天"中的精神科醫師"朱泠導"給他!他絕對有辦法治好洪班長的心病!但因為辦不到所以只好由尹惠珍上場!

尹惠珍,抱持不要輕易越線的個人主義,嘴巴直心腸軟,反省自我的能力快速,但不能被激,有一個摯友表美善在身邊就知道她的個人主義是用來讓心舒適的城牆,外在的刺是為了向旁人宣告她的底線,乖乖待在界線之外的人她都可以和悅且有禮貌,讓她的心自在的人才可以跨入界線內,看似難相處實際上只要願意與她溝通也容易打進內心,她的刺就像洪班長說的只是嚇人的武器!尹惠珍的價值觀、為人處事甚至從小失去母親的遺憾並沒有影響或減少她內心保有的那一份溫暖與愛。

cha-02-03.jpg

cha-02-01.jpg

cha-06-07-1.jpg

第1~12集

海岸村恰恰恰,我會說這是一齣別人若沒看,自己都忍不住為其可惜的一部戲!

編劇筆下的公辰居民們各個立體可愛,可愛之處不在村民一昧的善良,而是惠珍這個都市人與他們擦撞出來的火花,先是惠珍批判吳允時那番心裡話被放送出來惹大家討厭,洪班長即便主動幫了她兩把,最終是她自己回頭聽過吳允整張專輯後,主動找吳允告訴自己的看法,她先前不了解的批判的確傷人,但深入了解後不諱言的讓吳允知道,專輯中雖有她不喜歡的歌但也有很喜歡的歌,沒有一昧的討好,惠珍給出好與壞的看法反而更顯得真誠實在。

而一輩子都習慣為兒女著想總想要把錢省下來的坎離奶奶,想要直接拔掉牙齒不想植牙,惠珍卻對坎離奶奶的作法無法認同,洪班長想盡辦法好說歹說讓坎離奶奶接受植牙卻都失敗,是惠珍對洪班長說的那一句"父母應該要健健康康長命百歲才是真正為子女好"間接扭轉了坎離奶奶的想法,更因為惠珍理解到洪班長對坎離奶奶的那份用心良苦,進而主動找坎離奶奶,"聽說妳最喜歡吃魷魚了,我只是希望能讓妳享受自己最愛吃的食物"不僅說服了坎離奶奶,也讓坎離奶奶見識到內心其實很柔和明亮的惠珍。

朱里和爸爸吳允吵架離家後選擇投靠惠珍,洪班長站在爸爸吳允的立場希望朱里多體貼自己的爸,惠珍因為高中時有類似的處境則站在朱里的立場決定留她過夜,卻和朱里深夜談心時惠珍意外對當年自己爸爸的再婚感到諒解與釋懷。其實朱里跟爸爸間只需要稍微體諒彼此而已,縱使父女間總是吵吵鬧鬧但內心卻是緊密的相互依存依賴!

惠珍一向對南淑愛八卦跟貪小便宜的性格很感冒,兩人衍生一連串的衝突誤解到最後化解的過程,是這些碰撞與火花讓人覺得整個海岸村很有人味!編劇沒有一昧把良善美德塞在村民身上,而是呈現人的個性百百款,單單只憑洪班長慣用體諒的方式討好每一個人就可以得到所謂的和諧嗎?又或者讓惠珍一昧的理性批判用說理的方式就能夠期盼每一個人都知道該如何取捨嗎?

是惠珍的理性腦加上洪班長從旁指點的感性因子才讓所有的事件最後往不錯的方向發展,只追求幸福的洪班長跟注重自己成就的尹惠珍,價值觀如此大不同,可是惠珍的理性能夠直透問題的關鍵,洪班長的感性則圓滑了人與人間的情分,一起解決問題雖有碰撞卻也會彼此妥協反而得到更好的加成效果!那麼~若把這兩人放在愛情裡是否也有意想不到的和諧呢!

cha-02-17.jpg

cha-03-02.jpg

cha-07-23.jpg

cha-11-44.jpg

愛情總從不經意開始

一開始落腳公辰沒多久的惠珍就得罪了村民們,洪班長偶然看到惠珍掩面苦惱後主動幫惠珍想法子調解她與村民間的誤會,他知道惠珍是個外表有刺的好人。從他坐惠珍的車去首爾,危急時惠珍直覺伸手護著他跟回來的路上感受到惠珍一連串刀子嘴豆腐心無意識的照料後,回到家他馬上做蠟燭,遇到惠珍家停電,他不經意的把那個蠟燭拿出來並在惠珍家點了起來,在惠珍眼裡洪班長的包包什麼都有,但其實那是他先前專門做來送給惠珍的,洪班長不想在惠珍面前刻意強調這一點,撿到惠珍的高跟鞋並默默幫她復原後偷偷放在她的鞋櫃裡也是一樣,甚至在惠珍成功遊說坎離奶奶後,他的不經意更為明顯,惠珍嫌咖啡外送費貴而取消訂單,洪班長還是用藉口送到診所給她還不收外送費,知道惠珍在村民聚餐時因無聊而裝醉也不戳破她,還演戲演一套地把她背回家。洪班長嘴上總刻意淡化他的在意,實際上他的行為舉止總在在顯示他無法不關注尹惠珍!

cha-03-06.jpg

cha-03-12.jpg

cha-10-14-1.jpg

cha-04-01.jpg

後來洪班長"不經意的在乎"昇華為"以朋友為藉口",一聽到牙科出事,他打破自己休假絕不能被干擾的規則急速狂奔到牙科診所一進門就給鬧事者來個夾頭煞,惠珍想起自己酒醉後發生的一切刻意要跟洪班長保持距離,洪班長率先受不了有距離的關係因而馬上到診所表明他的不舒服尋求和解,他還是用了"朋友"為藉口,希望惠珍不要在意她自己醉後失誤的行為!惠珍為什麼會生氣?不是因為自己酒醉後的失態,不是因為洪班長明明記得卻說不記得,她的失態隱含她的小心意,是洪班長輕忽不在乎那個吻的回應讓她的心有點受傷!

cha-04-06.jpg

cha-04-07.jpg

cha-04-09.jpg

惠珍幫朱里搶下歌唱比賽第二名後,洪班長摸著惠珍的頭想表揚她,卻被惠珍制止不要亂做讓人誤會的動作,洪班長明示著牙醫,自己也不隨便交朋友的!暗喻著我交定妳這個朋友了,惠珍聽完後則是微笑著,洪班長以朋友為名圈著惠珍!惠珍曾經問過洪班長你是不是喜歡我,洪班長卻總辯解惠珍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洪班長從來都沒有誠實面對自己!外在看似灑脫其內心比尹惠珍的內心更難攻破!通常只要有人對洪班長說關心的話語他都用打哈哈帶過,但坎離奶奶卻清楚他,語重心長地提醒他人生看似漫長卻很短,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吧!

cha-06-17.jpg

cha-06-04.jpg

cha-07-04.jpg

cha-07-10.jpg

cha-07-11.jpg

洪班長的不誠實不是因為他不想愛人,相反的他很缺愛,看似自由奔放其實他害怕再度失去至親好友,跟所有人都說半語,四海之內皆兄弟的論調是用來掩蓋他怕只要被他視為不可失去的朋友或家人時,就會像被詛咒一樣因他而去當小天使!但他又很需要村民對他的依賴來證明自己的存在,當一個比他溫暖危及到他地位的池成炫PD出現在公辰連坎離奶奶都喜歡時,洪班長竟然有點吃味,在池PD問他惠珍有沒有交往的對象後,洪班長之後的情緒都很敏感!內心並不如外在灑脫般願意與他人分享與坎離奶奶跟惠珍間的情分!若細看洪班長那一整集的情緒都讓人感受到他很煩躁!

直到洪班長感冒惠珍主動照顧他後才又正常起來,他意識到惠珍對他的積極在乎"惠珍是關心重視我的",惠珍煮了一碗不太好吃的粥,他卻邊笑邊吃,若只看洪班長表情我還真以為惠珍煮的粥有多好吃耶,即便剩下一點點最後還是捨不得惠珍的好意而把它吃乾淨,再看到惠珍放在外頭送的那一袋橘子,他先前煩躁不安的情緒完全被弭平,還笑著彷彿這世界又變得美好起來!

惠珍的父母來公辰時,洪班長充當一日男友,惠珍爸從原本懷著敵意生悶氣竟也漸漸喜歡洪班長,洪班長最可貴的是他很能夠體察人心珍惜所有情分,他不會因為要顧東顧西就把待人的熱情隱藏起來。"好奇怪,他們今天明明剛認識,但為什麼洪班長跟他們的互動卻這麼自然,他為什麼能夠化解我們的尷尬的氣氛,還溫暖了我們的心呢?"惠珍細細觀察思索著。

惠珍爸媽來公辰這一段編劇寫得巧,先讓洪班長因緣際會充當惠珍的一日男友,惠珍爸從原本討厭他到了解他是有內涵的人而漸漸變得像是朋友般有點喜歡他,卻又因為是孤兒而否定他,在洪班長坦承自己是假男友後,惠珍爸的反應加雜著許多情緒,惠珍爸沒有慶幸這是假的,甚至讓他看明白眼前這位年輕人難能可貴,最後則是帶著了解自己女兒的自信以及對洪班長的肯定,說出了"惠珍喜歡的那個人也有可能是你啊~"

那個洪班長口中希望惠珍可以交到一個"很棒的男友",由惠珍爸口中說出那個人也可能是你,意義重大!那一番話也在洪班長的心裡發酵著,事後池PD問洪班長"我怎麼覺得你的一日男友好像還沒結束",洪班長反而沒有任何辯駁,他堅定著不想再用友誼的藉口否認自己的愛情了!同時也在對池PD發出競爭的號角!

至於惠珍,一開始對洪班長的行事風格感到特立獨行,初看以為洪班長總是漠不關心但其實卻很愛管閒事,從洪班長願意幫她兩把還主動介紹村民們去牙醫後,惠珍已經隱約覺得洪班長為人不錯,兩人雖然常因為觀念上有所不同而爭執,可是惠珍總在了解後認同洪班長對村民那一份體貼的心意,她甚至也感受到洪班長對她若有似無不經心的在意與關懷,對她直言卻也不吝嗇地承認他自己的錯或讚美她某些行事風格,兩人直來直去的結果,洪班長不知不覺就一直越過她心中的那條界線打進她的心裡,同時也造就了惠珍在洪班長面前很能做自己,她可以生氣就生氣,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並不怕丟臉,即便有爭執兩個人都很快消化彼此的想法做出理性的應對,緩和整理關係後再出發,你要說洪班長對惠珍而言是另一個表美善也可以,這個男表美善除了讓她心無芥蒂外又給了她獨一無二厚實的安全感!

cha-05-04-1.jpg

cha-09-03.jpg

cha-10-01.jpg

cha-10-02.jpg

惠珍對洪班長的心意日漸俱增,池PD對她的告白反而讓她苦惱了,和表美善去了一趟首爾度假才意識到自己對洪班長滿出來的情緒必須回去面對處理!洪班長在惠珍還沒告白前也已經半試探地把她留下來跟他一起祭拜爺爺,惠珍對他而言是個唯二可以坦白自己內心情緒且重視的人!

cha-10-23.jpg

cha-10-10-1.jpg

"我喜歡妳,妳這麼果敢地跟我表白,我要是馬虎帶過就太卑鄙了,我也喜歡妳,無意間就喜歡上妳了,不,是喜歡得無法自拔。"

談起戀愛的兩個人只有更自在更瘋癲,他們間不存在害羞或尷尬的氛圍,洪班長在認愛前早就看過各種樣貌的尹惠珍,喝醉酒後在大馬路上可愛瘋癲的樣子,惠珍糟糕的廚藝還差點把他廚房拆了,以及惠珍爆棚的正義感,急速追亂開車的人,在警局跟表美善抱頭大哭,為了討回公道繼續想要盧坐在警局裡,歌唱大賽中不怕丟臉幫朱里伴舞,在洪班長的眼中,真性情的惠珍以及任何情緒都充滿著厚度的惠珍才足夠有份量的可以撞進他的內心,衝撞他有點八股的人生哲理,同時也給出讓他意想不到帶點認同的結果才能夠激起洪班長對愛情的渴望與火花!

cha-11-24.jpg

cha-11-32-9.jpg

cha-12-15.jpg

cha-12-07-1.jpg

cha-12-36-1.jpg

cha-13-10.jpg

平衡愛情的關鍵,同理與溝通

即便兩個人個性價值觀大不同,他們卻都是屬於自我反省很快也不吝主動積極溝通的人,剛談戀愛的惠珍看似太過熱情,可是她可以細察到洪班長的心情後審視自己,進一步想與洪班長溝通,當惠珍聽到不是因為自己的項鍊讓洪班長低落的原因後,她神情一鬆,洪班長抬頭抽了口氣,那句"唉唷~"帶著妳怎麼會這麼想的小感動以及濕潤的眼眶,就足以證明只有願意溝通,只有願意思考問題是不是先出在自己身上的人才會讓愛情美好~

洪班長對自己過度吃醋的反應也是,他明知惠珍的用意只是在關心一個前輩,在他對池PD做了幼稚的行為後他也沒有多開心,從池PD那理解到有伴侶可以吵架是多麼令人幸福稱羨的,意會後的洪班長立刻回頭找惠珍告解,愛情一向都是這樣,不存在只有物以類聚相同興趣的兩人或只有兩個互補的人才可以談得長久,能夠一直走下去的真理永遠都是取決於彼此是否敞開心胸先面對自己的情緒再同理對方的處境,願意良性溝通才有能力長久!

cha-11-17.jpg

cha-12-37.jpg

cha-12-21.jpg

cha-12-31-2.jpg

"因為尹惠珍,我每天都會發現自己陌生的一面!"洪班長嘴上一直強調的人生愜意,實際上從來沒真正享受過呀~洪班長標榜的"人生不是代公式的理論"是在他的心是自由的形況下所做的選擇嗎?惠珍的存在反而讓他體驗自己在愛情上最根本真實的情緒~"我也是,我每天都會發現你不同的魅力,而我今天發現你好可愛!"相較洪班長覺得自己陌生,惠珍卻早認定那本來就存在於洪班長身上的特質!

誠實面對自己感情的洪班長接下來就是要學會接受自己!這關乎存在他身上已久的心病,單單他願意找心理醫生這件事我就覺得這就夠了,他什麼時候想要讓惠珍知道才是重點!這就留待編劇給我們一個解答了~不過依據編劇直到12集都沒有走偏所有的設定,還讓所有老梗都有新的釋義我對編劇還蠻有信心的。

批ㄟ斯:大家都在猜14億的得主是誰?我先壓銀哲好了

劇中公辰有三條愛情線

華貞與永國,斗植與惠珍,銀哲與美善。

公辰有三大謎團

華貞跟永國離婚的原因,斗植離開公辰那神秘的五年,14億的頭獎得主是誰?

若用愛情線對照三大謎團,要我猜誰是14億的得主我會選銀哲!而且銀哲個性很符合即便中獎也會嘴巴很緊又繼續做著自己熱愛的警察這個行業。

因為依照1~12集編劇的風格也不太會把事情過度複雜化,反而編劇最深的功力是把問題解決得誠意滿滿又討喜~

另外我也超喜歡池PD這條線、銀哲跟美善這對的古錐以及華貞一路走來的酸楚

ost中第一首→Romantic Sunday簡直是洗腦歌,忍不住也想要一起跟著lalalalalalalalala唱起來~我最喜歡的則是第四首→Wish是這首歌立刻讓我忍不住跌入海岸村恰恰恰的坑中! 有趣的是這部片的音樂跟"你是我的春天"都由任夏榮負責,難怪首首好聽,然後這兩部電視劇的導演都曾經導過同一部戲"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而這兩部劇也是我最近喜愛的,真的是有點巧~

2021.10.11更新

第13,14集

看完13,14集的人想必都忍不住想說些什麼,想談洪斗植、談華貞、談池PD也想談談惠珍以及美善跟銀哲~今天我想要先談談洪斗植!

洪班長vs洪斗植

前面我曾說過"誠實面對自己感情的洪班長接下來就是要學會接受自己!"自己指的不是洪班長而是洪斗植,有點奇怪的是我看完13,14集後,我反而覺得洪斗植現在的心理狀態並沒有想像中的...脆弱不堪一擊,他的狀態比較像是...害怕他深愛的人若知道真相後會對他失望而選擇離別,在洪班長的意識下活得多自信活得多自在,就暗喻著洪斗植曾經有多麼束縛!

雖然不曉得事件的全貌,只知道死去前輩的老婆怪他"怎麼死的不是你",半身不遂的保全家人副導揍了他一拳,但是!在首爾逛街遇到的學長前輩卻對他說"你怎麼音訊全無,我很擔心你!"

這時候就想引用"你是我的春天",朱泠導精神科醫師語錄,以下這段話雖截自"你是我的春天"卻完全適用於洪斗植目前的心理狀態~

通常我們都說有了傷口就要揭開看個清楚,這樣才不會化膿,雖然這麼說沒錯,但並不適用於所有人,心理受傷並不是種比喻那確實是受了傷,只是眼睛看不見傷口罷了,問題是傷患自己也不清楚這一點,因為沒有流血,我不願再去想那件事我要當作那件事沒有發生過,現在的你可以這樣做沒關係,用車禍來比喻的話,等於是手腳跟肋骨都斷了,"你得趕快立刻站起來走路"、"你為什麼還躺著?"我們不能對他這麼說,他能挺過每一天就已經做得很好了。

洪斗植除了會去首爾精神科診所複診外,這幾年在公辰的生活無形中就是遵循著簡單挺過每一天的目標活著,"他能挺過每一天就已經做得很好了。"用最簡單的勞動賺取生活費,有了服務大家的慾望下不斷考取證照,既可以讓自己的腦袋心思單純,也可以做更多的事務將生活簡化,漸漸地也塑造了另一個更為茁壯的自己→洪班長,洪班長是他,洪斗植也是他,洪班長是自省過後的自己也是不需顧慮自己過往一切而害怕對人情綁手綁腳的防護罩,在挺過一天又一天重複下,洪班長的意識也不斷地灌溉著洪斗植脆弱的內心,這樣的灌溉仍舊有限,如同我心得文一開始就說過他沒有像惠珍一樣有一個表美善在身旁,諷刺的是洪班長第4集中問惠珍妳可以舉出三個朋友嗎?若問題反問洪班長,答案是更慘連一個也沒有,從華貞安慰惠珍的話語中得知沒有村民可以打入他的內心作為傾聽者,他的心理狀況是極度需要一個傾聽者,偏偏他抗拒這樣的人出現在他身邊!

公辰村民這幾年一直儘量讓斗植不孤單,但為什麼還是沒有人可以成為斗植的樹洞?即便是坎離奶奶溫暖的話語,村民們的陪伴都不夠炙熱,只有惠珍身為女友的不斷試探關注才可以牽引出斗植的渴望,惠珍那份足夠重的勇敢與熱情才能夠點燃斗植心中那僅存一點點的殘燭。

身為女友本就應該要知道自己男友是為了什麼原因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回來公辰的前五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些事情本就只有身為女友的惠珍才有辦法探究,因為那牽扯到"共同的將來!"村民們可以問但斗植也有足夠的立場堅持不說,可是一旦步入愛情涉及到兩個人的未來就必須讓另一半理解,13、14集中的惠珍也不斷地調整自己的節奏,不知情的她一開始當然會問得很直接,可是越問越意識到斗植的逃避,讓惠珍感受到那是否代表著答案可能比一開始想的還要...複雜,所以她又退了一步給了彼此冷靜期,但斗植依舊躊躇不前,那是不是代表著或許那是一件難以啟齒甚至說出來後可能大家都難以承受的事,以至於斗植要踏出那第一步就變得需要更多的勇氣,所以惠珍又退了一步,"如果你可以答應我,總有一天會對我敞開心房,我都可以等...我們可以邊交往邊想。"從我希望你告訴我,我等著你告訴我,到最後則是只要你有想說的可能性我等多久都沒關係!不斷調整步伐卻依舊堅定陪在斗植旁一起不忘前進,這樣的惠珍才能成為斗植的傾聽者。

記得斗植坐惠珍車去首爾看病那次,斗植跟醫生說他還是會做相同的惡夢,到了第9集醫生說他的睡眠障礙好了很多,3~9集正是斗植以朋友關係和惠珍愈加熟稔的過程,日復一日的日子突然因為惠珍這個朋友變得有點盼望跟幸福感了,到了12集做惡夢後,醒來他像小孩的語氣告訴惠珍"我做了惡夢,非常可怕的惡夢!"惠珍回應他"唉唷~沒事的這表示你要長高了!"斗植需要的是可以說出自己情緒的對象,當自己說著爺爺的事情時,即便只是回答一句:你居然有那種愚蠢的想法,你爺爺在天之靈一定會氣得不行!那也足夠安慰他了,那一點光亮就算只是由惠珍口中說出來對斗植來說也就足夠了~

cha-12-01.jpg

cha-12-02.jpg

依照洪斗植剛回公辰時的心理狀態,他因為自省的特質無形中給了自己自救的契機,公辰給了他一個只要好好過日子即可的環境與人情,而所有情緒都帶著厚度的惠珍則是激起他終於主動想要替自己追求點什麼的鑰匙,那扇心門一旦被打開,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一同灌溉心中那個萎縮在一角的洪斗植才是心病的最佳解藥!!!缺一不可!

我反倒覺得對於前輩的老婆或者是保全的兒子副導可不可以原諒他都不重要,因為若真的是一連串失誤造成,那就該好好道歉補償,至於對方親人可否原諒我覺得不該成為治癒的關鍵,但如果真相不是如此,希望大家引導著洪斗植學習該如何放過自己了,"沒必要連逝者的份一起活得這麼痛苦。"(依舊是出自非常好用的精神科醫生朱泠導語錄~)

2021.10.12更新

兼具男二與女二身分的池成炫

池成炫(李相二飾),少有劇的男二到第5集才登場,數度以為這只是用來推進班長跟牙醫愛情的工具人,萬萬沒想到他既是男二也是女二,還認真忙於事業,積極打入公辰的生活圈,更是個key man,編劇有魄力,不怕出場晚只怕男二被虛化,池PD初識洪班長時展現他的特質之一:黏功,紅著眼巴著人家收藏的相機不放,也因為親切隨和很快和洪班長熟悉,當他在公辰遇到他的初戀惠珍時,那雙發光的眼睛就是不想讓初戀再錯過的證據,剛相認就說要送惠珍回家,周末還送了早午餐到惠珍家,買了一堆防狼道具給惠珍,甚至連收視率護身符也借給她,池PD不放過任何機會,他的黏功也展現在打入公辰生活圈上,坎離奶奶被他說服把家借給他拍攝,他雖黏卻都出自真誠,有求於人必誠心的彎下腰來這是池PD的魅力所在,總在熱衷時仍保有禮儀與親切感,也只有這樣的勁敵才會讓洪班長開始亂了步伐,身為導演的池成炫五感是敏銳的,嗅到洪班長跟惠珍間的火花產生的危機意識讓他率先跟惠珍告白。

惠珍,我這輩子只後悔過一件事,那就是...我沒跟妳告白,14年前沒向妳告白這件事一直讓我後悔不已,但是在公辰再次見到妳之後,我煩惱了很久,我不確定我的感情是出自於過去的留戀還是現在對妳的悸動,最後我得出的結論是我喜歡妳就像以前那樣喜歡妳,不對,我比當年更加喜歡妳。

池成炫啊,如果你真的很喜歡惠珍,怎麼過去的14年都沒有聯絡呢?這不合理呀!會不會其實心中沒有那麼愛呢?他眼中看到的惠珍其實是14年前的樣貌,他認知惠珍來這邊開牙醫是懸壺濟世而不是走投無路,他認知的惠珍是溫柔體貼而非喝醉酒會發酒瘋的女人,他認知的惠珍是辛苦賺生活費穿著舊鞋而不是愛買昂貴鞋子的人...池成炫的告白更多是在圓當年的遺憾!他要告白的不是現在的惠珍而是14年前的惠珍。

惠珍在咖啡館回覆池成炫告白的話語讓人動容,池成炫的回應也讓人感動,這是一段成熟大人間因為錯過愛情最好的時機將原本的遺憾昇華為彼此美好回憶的高情商應對~

惠珍:前輩,跟你重逢之後,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回憶,老實說我不太會去回想那段時光,那時候的我過得很累,我要賺生活費,還要拚獎學金,你說的對,那時候我沒空吃飯,總在口袋裡放幾根魚肉香腸,一天從來沒有睡超過五個小時,每天被生活追得喘不過氣,那時候你是第一個關心我的人,三不五時噓寒問暖,擔心我沒吃飯,你那一句"去吃飯吧!"有時候單純是吃飯,有時候代表找我去玩,有時候代表一句慰勞的話,有時候又代表幸福,這幾個字就好像一句咒語,結束那段難堪的戀情後我變得很自卑,你那無數句的"去吃飯吧!"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安慰,其實當時我也很喜歡你,我明知道我們對彼此的心意卻刻意選擇了忽略,因為我沒有信心,我總覺得自己最狼狽的一面都被你看透了,當時沒能正視自己的情感真的讓我非常後悔,所以這次我想對你誠實一點,前輩,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

池PD:太好了,幸好妳沒有像以前的尹惠珍還有我一樣優柔寡斷,能夠鼓起勇氣把事實告訴我,真的太好了,但是惠珍啊~當時的妳一點都不狼狽,或許妳都用魚肉香腸充飢,腳上穿的鞋子也很舊,但妳的存在非常耀眼,妳從不浪費人生的每一個瞬間,也總懂得珍視自己,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妳。能有妳這麼好的初戀,我非常榮幸,惠珍!

我的表情大概跟吳允在一旁眼眶濕潤的感受一樣,彼此間有著淡淡的遺憾卻是溫馨觸動人心,14年前的錯過實在可惜,但錯過就是錯過了~只是我一直覺得池成炫的告白不太合乎邏輯,在這手機通訊發達的時代,既然是初戀為什麼14年都沒有想過積極聯絡惠珍呢?原來,近年身邊都有個王企劃,人家王智媛休假出國池成炫可以千里迢迢飛到國外只為了要跟她討論自己靈光乍現的點子,初看是對工作的熱情,但細品後是愛情呀~自己渾然不知卻被洪班長一語驚醒,魔鬼真的藏在細節,第7集他跟惠珍救了差點跌落海的洪班長後,不久王智媛出現訓了身為導演的他怎麼可以到處亂跑!就像是在訓自家小孩一樣自然,編導只用了幾句話跟兩人間固有的肢體接觸就描繪了池成炫跟王智媛間的相處與默契!池成炫沒有急切找回惠珍是因為他的熱情都給了工作,給了工作上的王智媛企劃呀~

cha-08-06.jpg

從大學到今日當了導演,池成炫的行事風格待人處事依舊保有真誠坦率親切,有趣的是他先是惠珍的前輩身分,後來的他反而更像是洪班長的朋友,喜歡洪班長更甚於惠珍,遇到洪班長鬧脾氣還要去問個清楚才甘心,一聽到洪班長跟惠珍吵架趕緊去開解他,從此池成炫是男二也是女二!甚至唱起歌來不亞於洪班長的自彈自唱,就算池PD選唱的歌就是在說自己跟惠珍的關係,惠珍仍舊可以微笑著面對他,他的存在會因為他的親切而從不讓任何人感到尷尬!要不是洪班長個人魅力也很大,池成炫儼然就是另一部劇的男主人設啊~

(我很喜歡第14集尾池PD在慶功宴上唱的那首老歌,它的原唱人跟原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7VL27ztyY)

也很期待李相二即將幫劇唱的第八首ost......

cha-12-28-1.jpg

cha-12-47.jpg

2021.10.16更新

公辰三大謎團之一:華貞跟永國離婚的原因

這對夫妻是現實世界中許多人的縮影,是因為習慣成自然到看不見情分在哪裡,還是因為不曉得習慣其實包含著情分?張永國(印喬鎮飾)是標準的中年大叔只剩一張嘴的真實樣貌,離婚後卻還是記得丈母娘的忌日送上祭品,離婚後的呂華貞(李鳳輦飾)反而是那個比較不捨的人,總若有似無的關心與在意永國,華貞對待他人總是適度的暖心,教導兒子也讓人佩服,我最記得前一刻她才和永國吵架,下一刻兒子進家門,華貞臉上馬上轉為笑臉對待兒子,不讓自己的兒子看見爸媽吵架,兒子伊準數學比賽得名,華貞卻對他說就算你沒得名我們還是會開派對慶祝,我們不是因為得名才開派對,我們是因為要獎勵你認真努力的過程!!!身為母親的我忍不住筆記下來,有時候我也忘了鼓勵孩子努力的過程比重視結果還來得重要!!!

身為統長的華貞更是村裡大小事務關注到底,個頭小肩膀卻有擔當,簡直女華貞當男華貞用,是一個會閱讀你臉上情緒對你伸出援手的大姊,是一個有委屈會想對她訴說的大姊,就像惠珍會在她面前不自覺不停流淚一樣,楚熙老師忍不住愛上她一樣,我們若用全觀視角來解讀會覺得永國必定是做了超過分的事才會被。離。婚!!!

永國是被離婚的那一方但他完全不知道為何會被這樣對待,誇張嗎?一點也不,我們很難把原因歸納成一個,說不清的分手或離婚理由更多是因為積沙成塔的怨懟,第一次不說,第二次不想說,第三次則是懶得說,每一次心中的不痛快都沒有獲得紓解,久了就是我連看到你沒把桌上的碗拿去洗都會不順眼!這時如果就像華貞一樣不小心聽到丈夫醉後的話,就算深處還有愛也可能在瞬間被委屈憤怒的洪水給沖毀!

當答案揭曉,我們才知當年華貞對永國的嘶吼有多大聲就代表有多心痛,但那也代表著情分有多深!那一紙離婚證書或許是她送給永國酒後吐真言的禮物,又或者是用來試煉,期盼永國可以反抗說不,若如此華貞至少還會覺得永國對她是有愛的!偏偏永國選擇順著華貞的決定貌似也沒有太過反抗,因為他一直習慣把主導權讓給華貞,因為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存在彼此的習慣與配合都認為理所當然,忽略了那些理所當然是出自於何種初心,出自於...習慣成自然的愛吧~當永國知道原因出在自己後,他的第一句話是"妳真是個瘋子!"是瘋子才會對酒後的話認真到要離婚,是瘋子才會死都不肯說出真正的原因(都是他的錯)為的是保全他的面子!是瘋子才會離婚後還是繼續暗自關心他,到底是愛有多深才會做出如此瘋狂的決定呀~永國的那一句"妳是個瘋子!"真的是體悟過華貞的酸楚對華貞富含著許多無法言喻的情緒與情感~

最終是楚熙老師那一句"華貞姊期望的不是你跟她說道歉......"才讓永國知道抱著贖罪的心情放走對方是不誠實的,說出自己想要的結果讓華貞知道,彼此才有下一步的可能!不得不說兩位演員演技強大,我心裡其實有飄過一絲絲覺得編劇把永國跟華貞的離婚到原因揭曉再到最後復合處理上總有雷聲大雨點小的不足,但印喬鎮跟李鳳輦這兩個演技派的演員把永國跟華貞這對夫妻間的情緒呈現出淋漓盡致的現實感,看著看著也莫名地有點感動...

cha-16-30.jpg

2021.10.17更新

公辰三大謎團之二:洪斗植消失的五年

對於道德感過於強大,過分珍惜情感的人總是會想一肩扛下所有責任,真相揭曉後,我不會說洪班長沒有責任,但在他當年賣掉自己財產向保全妻子下跪道歉的那一瞬間責任就已了,受傷的保全沒有錯嗎?可以說錯很大!"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只是因為他殘廢了,人們總不忍苛責已受到懲罰的保全,反而是對親如哥哥的死亡帶給洪班長的傷痛比較大,可是就像惠珍說的,人生本來就存在著許多變數,池成炫說的,大家只是運氣比較差。惠珍媽因病過世,南淑的女兒癌症過世,吳允的妻子生產過世,洪班長的爺爺心臟病過世,編劇從頭到尾都不避諱的在談"死亡"這個議題,所以15集結尾坎離奶奶安詳的過世也是一個課題,死亡從來是無法掌控的,可以握住的一直都只有當下,我們對於日常太過理所當然,以至於忘了可以喜怒哀樂的時間是如此珍貴的,想想坎離奶奶睡著前說的那一番話...

我覺得現在很好,我吃過很多好吃的東西,看過很多美好的風景,也遇過很多好人,哪有什麼能比這更幸福呢?嗯~我很幸福,我上過電視,還參加過歌唱比賽,還能樣現在這樣跟妳們聊天,多麼有意思啊,不只是這樣,今天晚霞真是美麗,晚餐吃得魷魚也很好吃,好好看妳們的四周,就會發現處處都是珍貴的東西,我覺得每天的心情都像是要去郊遊的前一天。

洪班長一直珍惜並享受每一天,他知道自己強烈的自責感讓心生病,他自救尋求精神科醫生的協助,只敢打電話想著等洪班長自己想通的人顯然不夠有力地將他從黑暗中完全拉出,他需要的是一個勇敢走進他家門,跟他說你怎麼沒有吃飯,你若痛苦就向我說出來吧!沒關係的~你若悲傷就哭出來吧!沒關係的~你若崩潰就抓著我的手站起來吧!沒關係的~我會陪著你一起面對的!當初惠珍列的那100項要和洪班長一起做的清單是有意義的,她教會洪班長"一起..."在人與人間的關係中是重要且無價的!尹惠珍大概是繼1%的金多賢之後,可以讓我記在心中許久的女性角色代表了!!!惠珍總是理直卻氣和,看似在乎世俗的價值,但卻一直勇於突破傳統,就像池pd說的惠珍永遠都懂得先珍惜自己,懂得看重自己才有更多能量給予別人,我的男人只要人品好,她不在乎告白一定要男生先,幸福始終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cha-13-06.jpg

劉楚熙vs呂華貞

我喜歡編劇把同性間的愛情跟異性間的愛情擺在一個天平上談論,這才是真的性權平等,喜歡一個人怎麼會是疾病,喜歡一個人的眼神怎麼可能藏得住!無論對方是男或女,喜歡的心情都是一樣的,但也無論是何種性別,尊重你所愛的人的選擇是何等的重要!華貞不愧是華貞,她也喜歡楚熙呀,但她知道自己是出自何種喜歡,不會因為楚熙的表白而減少對這個如同妹妹的親切關懷,楚熙也是,她清楚明白華貞的心意,華貞真正喜歡的是誰才是重點,楚熙沒有去強求,她甚至希望喜歡的人可以得到幸福!劉楚熙跟呂華貞是真正懂愛的價值的人!

附上新鮮剛出爐的李相二唱的第8首ost,超好聽的→幸福的話就好了

2021.10.19更新  寫在完結之後

公辰三大謎團之三:14億的中獎者是誰

果不其然就如同我一開始壓的崔銀哲(姜亨碩飾)。我問我自己"崔銀哲,你真正想成為的是有錢人還是警察?我的答案是警察!我想成為警察的理由是我希望這個世界能變得更好,捐款似乎也有同樣的效果,所以我就決定捐款了!"銀哲對自己的夢想很專一執著,為了達到那夢想即便考五年也在所不惜,這樣的專注讓他把大半的錢捐了出去,我們觀眾看了也覺得好可惜唷~

cha-16-19.jpg

"覺得可惜的念頭的確在我腦海裡浮現了三秒,不對~我不想要抹黑你的好心腸!"但是表美善的回應實在給人當頭棒喝,我們總在可惜感嘆時忘了其實可以換個角度來看待這件事的另一面,或許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情懷~

cha-16-20.jpg

cha-16-24.jpg

cha-16-28.jpg

是說一開始銀哲登場,大概是我看"dodosolsollalasol"時對他的角色很深刻,導致我一度以為銀哲會不會是暗黑角色,結果竟然是個反差大的憨厚男,演技也是有嚇到我~相較於華貞永國的真實,惠珍與洪班長極與極的和諧,美善跟銀哲則是真正內涵上的天生一對呀!

編導所要傳達的精神"人情"

這部劇的編劇慎河誾不太玩劇情上的花式轉折,利用的元素都很老梗,對人情的核心價值以質樸率真為原則,在秉持角色個性設定下給予讓人溫暖的會心一笑且兼具善良幽默的敘事風格,從公辰的三大謎團就可以看出來,離婚理由不稀奇都是每對夫妻都會遇到的,洪斗植回鄉前的五年就只是積極打拼,某天心靈嚴重受創回鄉療傷,而14億由最喜歡當警察憨厚的銀哲得到很合理,答案沒有這麼的曲折,但每個謎團揭曉的那一瞬間都是個高點,華貞永國過於現實的心酸、斗植窒息般的悲痛、銀哲夢想擺第一其他皆浮雲的憨直,編劇先帶大家體驗埋在日常下的極與極,率性底下有時卻千瘡百孔,暖心下卻又與現實交織,無助時卻透出一點光亮,再讓大家認知到最日常的才是最珍貴的,最後則是反問我們自己,問題發生時我們該如何解決面對?自己的情緒該如何抒發?事件的矛盾該如何看待?藉戲大家可以找到一些影子,一些解答甚至一些安慰~

編劇底下的海岸村故事不過分炫技反而感受到的是人性最柔和的那一部分,導演的鏡頭也是一樣,編導就是要傳達"人情"的可貴,鏡頭內可以看到絕大部分演員的表情,即便有特寫也大部分都會帶到對手演員的側臉看出其表情情緒為何,在韓劇世界中要找到這樣的導演簡直難如登天,我不只一次強調我不喜歡一直看演員們大頭特寫鏡頭,我喜歡看主角色在說話時,旁邊角色如何相互應對彼此情緒,在這齣以"人情"為主題下導演柳濟元的鏡頭實在太對我的胃了,即便是被虛化失焦的配角,畫面中的神情與情緒仍然牽動著我們,每一禎畫面都讓人目不暇給值得不斷回放品味,因為每個角色都是有生命有故事性的,演員們連貫且完整的表情與情緒一氣呵成的運鏡方式對這個劇本來說不僅重要更是大為加分!就算焦點給了主角,但旁邊的人也盡力完整演出絕不失色,豐富了每段畫面的精采度與生命力!

cha-05-29.jpg

cha-05-30.jpg

cha-07-02.jpg

cha-13-02-1.jpg

cha-02-06.jpg

cha-10-21.jpg

cha-11-50.jpg

cha-12-53.jpg

cha-16-67.jpg

人人都要有一個表美善

表美善(孔敏貞飾),表美善是僅次於尹惠珍跟洪班長外我認為是這部劇很重要不可缺少的角色甚至比池成炫前輩還要來的重要,可以說如果沒有表美善就沒有尹惠珍,沒有尹惠珍就沒有被治癒的洪班長!!!最經典的在15集惠珍聽到洪班長親口說"人就是我害的"後,她內心掙扎,美善一進家門就問"惠珍,妳還好嗎?"惠珍回應"美善阿,我不好",一路走來惠珍為什麼可以在擇善固時下總保有一定程度的柔和明亮,是因為她的情緒都有身旁好朋友美善可以讓她抒發,劇中第一次讓我忍不住落淚的片段就是惠珍跟美善在警察局相擁而泣的對話,兩個相伴多年的朋友為了彼此的委屈而不捨,身旁若有一個朋友是像美善這樣靜靜聽妳說,偶爾提點妳一下,當妳情緒的出口,又或者有一個惠珍可以適時地維護自己的處境,心理的健康才會長久!所以編劇用了對比的方式,同一時間都在承受悲痛,惠珍抱著美善痛哭失聲,斗植則是喘不過氣需要吃藥,情緒得到宣洩的惠珍才有力量往下走,才有勇氣直接走進斗植的家門,斗植也才有契機說出自己的過往!所以表美善的精神象徵何等重要啊~環顧四週你身邊是否也有個表美善呀~

cha-15-04.jpg

cha-10-29.jpg

人人也都可以是坎離奶奶

洪班長走在橋上想要自殺那一段,讓我秒想到"你是我的春天"中也有類似的橋段(第16集32分鐘開始),一個想要自殺的人,最後救了他的是人們一連串不經意的和善,只是在海岸村的故事中,編劇給了這些人特定的人選,坎離奶奶的簡訊是那個不經意的開端,惠珍呼叫救護車是不經意的延續,但其實我們都可以隨時付出那個不經意,像坎離奶奶那一條錯字連篇的簡訊一樣,質樸的文字卻透出讓人溫馨的問候,一點都不難,不是要你做多大的善事或多了不起的善良體貼,就算僅僅是待人時多了一點微笑,寬容的多等別人一下,面對不了解的人事物少說一句酸人酸語的話,多想一下彼此背後的意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或許我們小小的舉止因此讓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因為看到一點亮光而覺得生活沒那麼灰暗,讓他多點勇氣繼續往前行。

cha-01-02.jpg

cha-07-15.jpg

追完海岸村恰恰恰的我肯定編劇、導演、演員們、音樂以及整個劇組的努力,海岸村恰恰恰真的是一部難能可貴的電視劇,這大概是這幾年來數一數二可以排進我心中前三名的韓劇!

當然我也是頭一次才剛追完劇就遇到主演員負面新聞纏身的窘況,傻眼之餘還在想要不要下架這篇劇評,諷刺的是,在劇評開頭就不諱言寫道我是因為對男女主的好感跟cp感才入坑的,心中五味雜陳的程度簡直前所未有,可是靜下心來想想,劇評本身就是因劇而產生的,如果今天我還沒看,我可能真的會因為演員新聞而先略過這部戲,可是換個角度想,看完戲的我會想錯過這部戲嗎?

我喜歡反問自己在知道未來的情況下,若給我重來的機會還要不要看這部劇?根本沒想,我還是想看啊!比起五味雜陳我更不想錯過洪班長和尹惠珍!追這部劇時看得開心又常哈哈大笑,甚至回頭看著另一半好像也沒這麼怨嘆了有起到美化作用!而洪班長跟惠珍這對極與極的和諧感,恐怕也是近年來難以被撼動的,更是韓劇界中擁抱次數最多最為自然的情侶,愛情看得搞笑之餘又感動滿滿,更別說公辰每個人的故事都可以獨樹一格,有各自的芬芳,這麼一想,那麼我當初的入坑的原因也不是這麼的諷刺了。

cha-11-46.jpg

cha-11-47.jpg

cha-11-49.jpg

cha-00-12.jpg

cha-00-14.jpg

況且我的劇評本就只是觀劇後的心情抒發,也沒商業利益幹嘛跟廣告商一樣抽掉呀!那我到底是在糾結什麼啊~若錯過這部戲我不知道原來申敏兒這麼會演,惠珍發起酒瘋來可愛有趣到讓我想捏一把臉的女主,申敏兒的尹惠珍討人喜歡的程度跟我心中最愛的金多賢並駕齊驅,若錯過申敏兒跟金宣虎這部戲實在太可惜!至於金宣虎的確把洪班長詮釋的精湛,我暫時也想不出有誰比他更適合演洪班長,要找個有酒窩的演員還要演技自然的,所以我想借用表美善說的那一句話"如果事件為真,金宣虎真是可惜,但我不想要抹黑你的好演技!"至少他敬業地演活了洪班長是事實!至少在詮釋洪班長時他沒有馬虎~

作為劇評,我不想因為演員個人因素而抹掉編劇對這個劇本注入的溫暖靈魂,導演為鏡頭下的角色注入豐厚的情感與魅力,每一位演員對自己角色完美的投射詮釋與付出的責任感,每一個演唱者專注用聲音為這部片精心營造的氛圍,因為不想抹黑每一個曾經努力過的人,我最終還是選擇不下架並寫完這篇劇評,這篇劇評的存在或許乍看下是個諷刺,或許本質只是個紀錄與見證,但或許更多的是...我想要對凡事認真努力過的人所表達的善意......

cha-16-18.jpg

2021.10.25更新

一直覺得這部片除了ost好聽之外,凡是在劇中被唱過的歌也都很好聽,我很喜歡寶拉在台上唱的那首歌謠,意外找到其他版本的原曲→꼭 안아줄래요擁抱我

2021.10.28更新

現實世界也如同戲劇一樣,如果D社的調查為真,不枉我繼續堅持把劇評寫完的心意,只是感情事被攤在陽光下還是可惜,因為被模糊了焦點,但我對金宣虎當時一肩扛下的承擔是有點意外,若爆料不完全為真為什麼不想捍衛自己過往的真心呢?可是再稍微想深一點,有時和家人吵架,即便雙方都有錯有爭執的點,可是往往總有人會先道歉示好,但雙方都知道先道歉不完全就是完全承認都是自己的錯,道歉更多時候只是希望這條紛爭趕緊畫下句點,那麼回頭再來看金宣虎的道歉就似乎理解了他的用意~

這事件其實讓我秒想到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編劇所呈現的眾生相,凡事不要二分法,二分法是小學生的智商,看新聞就判斷對與錯也是!我討厭大家對事件永遠只有一昧的對與錯的批判,也討厭先講先贏的味道,不管啦"道歉就代表他承認了",不管啦"女生離過婚一定不單純",好像都對也好像都不對,可是這世上有一項特質是必須靠長年的日積月累才能獲得的果實,那就是信任!撇除掉粉絲堅挺的支持,事件發生後,當事人身邊的朋友、同事如何看待與對待,越是在困頓的逆風中越是有同事朋友們想要對當事人伸出援手,那麼我也會不禁想要去認同金宣虎在為人處事上長久建立下來的信任感!

所以若反轉為真,那....這簡直就是洪班長的番外篇,只是現實的洪班長眼光真的要練一下喔!

2021.11.3更新

劇中所有的ost,我最喜歡的是第四首Wish第八首幸福的話就好了。找了許多版的繁中歌詞翻譯,終於找到YT主LuLu的翻譯,文辭通順優美比較和我意,而這兩首也是我覺得比較貼近角色們的內心,可以是指洪班長也可以是指尹惠珍,或者是華貞、楚熙...以及坎離奶奶的期盼...

Wish 翻譯出處(YT主LuLu)→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5zF26awRNY

我不會掉淚的
如此一來便不會感到難過
不會再有令人感到悲傷的話語
現在我只想全心全意地愛你
我望著前方 我們究竟為什麼
只把重心放在留下的傷痛
你和我有著不同的想法嗎

我只是想被平淡地愛著
讓內心能感到愉快地
我只是想被平淡地愛著

我望著前方是因為我們
只把重心置於過往的那些話語
所以才只看見了遺憾吧

我只是想被平淡地愛著
讓內心能感到愉快地
我只是想被平淡地愛著
這是令人感到乏味的事嗎

我凝望著你的時候
我是如此渴望愛情
當你忘卻所有讓你心痛的話語
就來找我吧

幸福的話就好了 翻譯出處(YT主LuLu)→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EhayJ20-M

今天在你的笑容之中
我看見又大又深的憂愁
雖然用笑容隱藏著
但我仍然不知不覺地看見了

還不如哭出來會好一些
我會裝作不知道的
我什麼也不會問
會靜靜地陪伴在你身旁

希望你能幸福就好了
就算讓你快樂的人不是我
如果你能墜入愛河就再好不過了
那麼我會激動地無法入眠

希望你能幸福就好了
就算讓你快樂的人不是我
如果你能墜入愛河就再好不過了
那麼我會激動地無法入眠

在你那所有悲傷之中
如果你先牽著我的手走出來
能看見你那笑容滿面的模樣 就好了

2021.11.5更新

韓文的劇本書已經發行,據說劇本書裡面有許多沒有演出來的片段,最後還有洪班長跟惠珍寫給彼此的信,網路上有善心人士買了劇本書後翻譯了一段洪班長寫給惠珍的信以及惠珍寫給洪班長的信→洪班長跟惠珍的信,網頁中也有附上中文版劇本書意願調查表,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登記,純粹是推動出版社是否要出版繁中版的考量依據!(若成真,我還真的會買耶!)

洪班長的信句句都在日常中發現幸福無所不在,惠珍的信句句都在展現她在愛情上的調皮與熱情,有了這兩封信其實是更完整了洪班長跟惠珍的立體,不夠炙熱的人是無法走進洪班長心裡的!但也只有尹惠珍才值得擁有洪班長的日日是幸福!

看完兩人寫給彼此的信,除了美好卻也有股淡淡的遺憾,編導啊~為什麼不拍個第17集啊,比起結束在兩人穿著婚紗奔跑,我更喜歡結束在兩人的日常生活中,那種日日是好日的確幸必須要演出來才圓滿啊!

2021.10.26

再刷時跟版友閒聊時覺得還是想把這部戲中有所感的台詞記下,最欣賞此編劇的一點在於善用常見事物,用淺顯易懂的台詞提點著我們,展現這世上的人性以及對人生的真義與價值觀~(更新至第16集)

第1集

《惠珍:我將本著良心與尊嚴行醫,病患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顧念。》

《美善:妳從國中開始堅守了20年的座右銘是什麼?》

《惠珍:不要管別人閒事,管好我自己。》

《惠珍:我要賜給自己一個離職禮物,這有未來會一路順遂的涵意!》

《華貞:我覺得公辰港就像已不再人世的媽媽懷抱。》

cha-01-06.jpg

cha-02-14.jpg

cha-01-07.jpg

第2集

《惠珍:每個人一生中都有後悔的時刻,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無法使時光倒流。》

《美善:我看到那些過去希望落空的人就覺得很難過,因為無法實現的願望一輩子都會刻在心裡。》

《洪班長:為什麼?妳可以隨意評論他人的人生卻不喜歡被人評價嗎?人生並沒有那麼公平,有些人一輩子走在崎嶇不平的砂石路上,有些人拚了命地跑,最後卻遇上斷崖。》

《洪班長:是妳自己選擇這個令人疲憊的地方,我們彼此都需要時間適應吧?我仔細想一下,每個人都會犯錯,嚴格來說妳那天並不知道麥克風沒關,老實說每個人都會說別人閒話,反正現在村里的人一定也在盡情的謾罵著妳。》

cha-02-10.jpg

cha-02-15.jpg

cha-02-16.jpg

第3集

《惠珍:你知道父母該怎麼做才是真正為孩子好嗎?就是健健康康長命百歲!他們不應該為了省那一點錢,強忍痛苦,而是應該先照顧好自己。》

《惠珍:牙痛就是這樣,外表看不出來只有自己知道究竟有多不舒服,子女也不會了解!》

《惠珍:聽說妳最喜歡吃魷魚了,以前我媽阿最喜歡吃的是血腸,我只是希望能讓妳享受自己最愛吃的東西。》

《坎離奶奶:我辛辛苦苦幹了一輩子的活,至少要讓自己還活著時能夠盡情地吃魷魚吧!》

cha-03-07.jpg

cha-03-09.jpg

cha-03-03.jpg

第4集

《美善:有一個好朋友勝過十個男人!》

《惠珍:美善,以後要是發生什麼事妳一定要告訴我,朋友本來就是要在有難時更要互相倚靠,表美善,我除了妳以外,沒有其他朋友了。》

《洪班長:看人不要太片面,那都是偏見。》

《惠珍:人死了以後,生日會消失只剩下忌日這一點讓我很悲傷,我媽曾經存在於世上這件事好像也漸漸模糊了,要是我媽還活著那天就是她的60大壽,那我一定會帶她去很多地方旅行,也會買很多昂貴的包包給她,不,其實只要能一起吃頓飯我就滿足了。》

cha-04-03.jpg

cha-04-02.jpg

cha-04-10.jpg

第5集

《洪班長:不要這麼斤斤計較,這樣的生活妳不累嗎?》

《美善:喂,愛情怎麼能這樣互相比較?最重要的是心意阿~》

《淑子奶奶:就算已經過了70歲,我還是很喜歡聽到別人誇我美。》

《洪班長:這世上除了金錢跟成就之外還有很多值得追求的東西,總而言之人生不是在代公式,不像微積分那樣算一算就出來也沒有正確答案,人生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課題就看我們怎麼去解而已。》

《洪班長:人生怎麼可能永遠無風無雨?反正這種時候就算撐傘也會淋濕,倒不如乾脆張開雙手接受它!》

cha-05-02.jpg

cha-05-28.jpg

cha-05-07.jpg

第6集

《朱里:如果我爸有了新的女朋友,我一定會全力支持他,不然他太可憐了,只能一輩子思念著逝者。》

《惠珍:為什麼我要成為別人的消遣,我聽了心情很差非常不開心。》

《洪班長:妳也別太拘泥於界線,不要跟小學生一樣不准隔壁同學超線,借我用橡皮擦,偶爾也讓我抄一下妳的作業。》

cha-06-19.jpg

cha-06-09.jpg

cha-06-18.jpg

第7集

《美善:站穩腳跟的洪班長和半路殺出了池成炫,我們尹惠珍單純的人生要複雜起來囉~》

《洪班長:真會找麻煩,一直在刷新我對你的認知。》

《洪班長:奶奶,牙醫說要幫忙洗完棉被再走。》

《吳允:我怎麼覺得她越來越像個我無法參透的生物了?》

《池成炫:太好了,其實我偶爾還是會想到妳,想說妳是不是還像以前那樣忙忙碌碌,會不會睡不飽,有沒有按時吃飯,我所認識的20歲尹惠珍總是忙得暈頭轉向,不過我很慶幸現在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妳。》

《池成炫:有些人說棒球是投手的比賽,真正厲害的投手並不會每次都拿出全力,他們有時候會節省力氣,調節體力,等到關鍵時刻再使出全力!》

cha-07-21.jpg

cha-07-22.jpg

cha-07-27.jpg

第8集

《美善:她在背後說妳跟洪班長同床共枕又劈腿池成炫的閒話,煩死了!》

《惠珍:我一點也不驚訝,她的行為真的太老套了!》

《洪班長:衝浪很像人生,遇上好浪的時候就順著浪隨波逐流,浪太高或沒浪的時候就虛心接受。》

《王企劃:他是在拍什麼災難鉅片嗎?》

《副導:妳說什麼啊,應該是喜劇片才對!以悲劇收場的喜劇片!》

《惠珍:犯錯的明明是那個傢伙,你為什麼檢討受害者?》

《惠珍:生病時獨自待著會很難過,這種事怎麼只有你不知道?》

cha-08-14.jpg

cha-08-08.jpg

cha-08-16.jpg

第9集

《銀哲:我知道現在的年輕人愛情都來得很快,很輕易展開戀情,我也知道現代人都是談速食戀愛,但我比較保守,所以不太能接受。》

《惠珍:好奇怪,他們今天明明剛認識,但為什麼洪班長跟他們的互動卻這麼自然,他為什麼能夠化解我們的尷尬的氣氛,還溫暖了我們的心呢?》

《惠珍爸:我不是不喜歡你,我也知道把自己沒做到的事推給別人很自私,但是我還是希望惠珍結婚後可以在熱鬧的大家庭裡,和他們一起生活彌補她小時候缺乏的愛。》

《洪班長:爸爸你完全搞錯了,惠珍在成長過程中得到充分的愛,否則她現在就不可能成為一個充滿愛的大人!》

《惠珍媽:不過惠珍啊~天下父母心,妳爸說的話確實很偏頗,但只要關乎子女的事父母就很難保持中立!我們總是容易放大別人的缺點,但如果是自己孩子的缺點,父母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作沒看見。》

《惠珍媽:惠珍,即使你們偶爾會意見不合像今天這樣吵架,妳爸也永遠都是愛妳的。》

《池pd:我的意思是,在你意識到來不及時,其實都還來得及。》

《惠珍:就像在用一台最高級的電腦玩踩地雷,或是一輛兩秒就能時速破百的跑車應該在德國高速公路馳騁,你卻把它開到田間小路。》

《洪班長:妳別小看踩地雷這種簡單的美學,還有,夏夜的田間小路多有情調啊!》

《南淑:心事就像大便一樣,要定期排泄身體才不會生病。》

cha-09-07.jpg

cha-09-08.jpg

cha-09-12.jpg

第10集

《惠珍:那種假設沒有意義,世界上有太多變數了,那不是我們能控制的範圍,所以那不是你的錯,你居然一直有那種愚蠢的想法,你爺爺在天之靈一定氣得不行!》

《惠珍:現在仔細想想,我從來沒為了自己買過東西。》

《池pd:妳做得很好,人偶爾也需要一點慰藉。》

《惠珍:但美麗的事物好像都帶刺,我沒想到第一天穿就會見血。》

《池pd:一開始本來就會比較辛苦,無論是穿鞋子還是談戀愛。》

《美善:我談過很多次戀愛,聽到你說我談的是速食戀愛,我當下覺得很委屈,但你說的沒錯,我剛開始對你也沒有太認真,可是這份感情越來越強烈,我擔心再這樣下去會變成熬了48小時的大鐵鍋雪濃湯,因為那樣不像我的作風,所以我下定決心了,我決定放下這份感情,我會逐漸拉開彼此的距離不讓你感到有壓力,所以你可以繼續把我當成一般市民輕鬆相處就好。》

《惠珍:無論是蝦子或螃蟹,吃甲殼類海鮮都太麻煩了,我們那麼努力剝殼,肉卻只有這麼一點點,但是很好吃。剝殼真的很麻煩,如果沒有一定程度的愛是做不到的!》

《洪班長:爺爺,今天朋友來家裡有點吵吧,她本來就那樣,話很多也很愛笑,跟她在一起會被搞得神經衰弱,不過她走了之後感覺有點空虛。》

《坎離奶奶:你是不知道會痛才替她挨刀的嗎?斗植,你對牙醫有意思吧!我今年80歲了,我這輩子都在深水裡打撈鮑魚、海膽,現在連人心都能看透了,她已經占據你整個心思了,你還想騙誰啊?斗植啊~人生看似很漫長,但實際上很短暫,把不必要的煩惱拋諸腦後,誠實面對自己!》

《惠珍:我喜歡你,洪班長,我是一個會把人生時間表規畫到99歲的計畫型人格,我是討厭越線的個人主義者,而且喜歡昂貴的鞋子,應該和你完全相反吧,無論在血型契合度還是性格分類上,我們應該沒有一項合得來,我們就像吃磷蝦的企鵝和獵捕海獅的北極熊一樣天差地遠,但是那些我都不管,我喜歡你,什麼都別說,我沒有一定要你怎樣,只是我對你的感情日漸膨脹,再這樣下去隨時會爆開,我別無選擇了。》

《洪班長:我也是,我再也無法否認下去了。 》

cha-10-36.jpg

cha-10-40.jpg

cha-10-15.jpg

第11集

《洪班長:我喜歡妳,妳這麼果敢地跟我表白,我要是馬虎帶過就太卑鄙了,我也喜歡妳,無意間就喜歡上妳了,不,是喜歡得無法自拔。》

《洪班長:我吃什麼醋啊,我是在跟妳討論被告白的時候應該有的禮貌,有人發球,妳就要打啊,為什麼要躲開?球到底是界內還界外應該馬上判定清楚吧!》

《惠珍:你想在交往之前就先被甩嗎?》

《池pd:可能因為我這個人很單純所以不喜歡複雜的事,人際關係上的各種情感糾葛會讓我頭很痛,我喜歡惠珍,但我好像也比想像中還要喜歡你,以前我念書就很討厭三角函數,三角戀真的不適合我。》

《池pd:但我可能真的太難過了,我現在是第二次跟我的初戀告別,同樣的地方傷了兩次,真的太痛了。》

《王企劃:你適可而止吧!青春期的小孩這樣可能很熱血,但你一個35歲的人這樣是會流血的。》

《洪班長:我這34年來的生活中都沒有妳,但認識妳之後,我覺得一天就像一輩子一樣長,尹惠珍,妳到底是誰?妳對我做了什麼?》

《惠珍:你再叫一次我的名字,這個名字我聽別人叫了成千上萬遍,但現在卻覺得好陌生,好像全新的名字一樣!》

cha-11-49-1.jpg

cha-11-32-1.jpg

cha-11-32-2.jpg

第12集

《華貞:不過伊準啊,媽媽不是因為你得獎才答應的,是因為你說你想要養,現在辦這個家族派對也不是因為你得了獎,伊準,你得了獎很棒,但就算你沒得獎,我們還是會辦派對,這個派對是為了表揚你的努力,我覺得那比成果重要多了。》

《美善:因為家裡有一對蟑螂!》

《銀哲:蟑螂嗎?我現在就去幫妳抓,蟑螂的繁殖力非常強,如果放任不管,牠們會征服地球的!》

《銀哲:我沒有不喜歡妳,我只是希望可以慢慢了解妳。》

《美善:哪有人被拒絕一次就馬上放棄的?》

《銀哲:我沒有放棄,我本來就...動作比較慢,我腦筋不好,所以每天都讀15個小時的書,讀了五年才考上警察,我不擅長50公尺短跑,但我馬拉松完賽過六次,我的毅力絕對不輸人,所以我並沒有放棄妳!》

《烤雞老闆:接受了烤雞,也接受了感情!懂了嗎?》

《池pd:我也想吃醋,而不是被同情或擔心,要是她敢在我面前提別的男人,我一定會大吵大鬧發神經給她看,你現在懂了嗎?知道情侶吵架有多幸福了吧!》

《洪班長:我也不知道,我本來以為我很灑脫,但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幼稚又煩人,因為尹惠珍,我每天都會發現自己陌生的一面!》

《惠珍:我也是,我每天都會發現你不同的魅力,而我今天發現你好可愛!》

《洪班長:比起那些宏偉鉅作,我更喜歡這種簡單樸素的畫作,要炫技很容易,但要以平凡的事物洞悉本質很難。》

《洪班長:惠珍啊~妳做任何事情都不需要管我怎麼想,妳是用努力工作賺的錢買禮物送給自己,為什麼要擔心我怎麼想?我完全不介意~所以妳照妳的想法去做就行了。》

《惠珍:從賦予意義的那一刻起,這裡就成了特別的地方。》

cha-12-25.jpg

cha-12-26.jpg

cha-12-11.jpg

第13集

《池pd:喂,你現在是直接往我的痛處戳下去嗎?》

《洪班長:在我看來,你的痛處已經換地方了!你現在受到的打擊看起來比之前被惠珍拒絕還要嚴重,至少你那時候沒有絕食抗議!你換個角度想,說不定人生會把你帶往另一條新的道路啊!》

《洪班長:人生只有一次而且該有的我也都不缺,我有晚上可以睡覺的舒適床位,有堅固的衝浪板,現在身邊還有心愛的人。》

《美善:銀哲,你以後不要再做功課了,就算電影評價只有一顆星,只要是跟你一起看,對我來說就別具意義,另外,上次我們不是一起吃辣炒豬肉蓋飯嗎?我真的覺得那個很好吃,戀愛沒有既定公式,你只要跟著心走就可以了。》

《銀哲:對不起,跳過牽手的階段直接抱妳,本來我是想按部就班的,但妳說戀愛沒有既定公式。》

《美善:很好,這樣就對了,你很會舉一反三耶,這樣下去,你說不定還能跳級!》

《王企劃:這種感覺就很像我們一起在一本看不見的素描本上塗鴉,有一大堆天馬行空的想像,然後突然有一瞬間靈光一閃就產生火花了,我覺得這個過程很刺激。》

《池pd:然後呢?現在沒有火花了嗎?》

《王企劃:不是,就是時時刻刻都有火花,這才是問題所在!》

《洪班長:她要做生意,又要照顧寶拉,加上又懷了老二,她扮演好崔金哲的老婆、寶拉的媽媽,那她自己咸允景呢?》

《惠珍:我們都是父母用盡全力帶到世界上的生命,所以我們也要用盡全力讓自己過得幸福!》

《惠珍:你以後都要這樣嗎?"只是我的朋友,只是個上班族",你要這樣什麼都不說清楚繼續含糊其辭嗎?我的一切都讓你知道了,我爸、我繼母,還有我喝醉的蠢樣,我覺得我不介意讓你知道我所有的事情,但你很介意嗎?你知道嗎?我今天很羨慕允景,在她那麼煎熬的時刻,能有一個人答應會陪在她身邊,你明明都可以履行承諾陪我完成願望清單,什麼事都能為我做,為什麼卻要迴避最重要的事呢?你為什麼總是對自己的事絕口不提?這件事到底有什麼困難?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你,所以我想瞭解你,我想知道你過去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也想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我已經開始想像我們兩個一起走向未來的樣子了,你說點什麼吧~》

《洪班長:對不起......》

《惠珍:你為什麼總要變成我不認識的人?為什麼要離我越來越遠?為什麼要變得越來越陌生?我已經搞不清楚你是誰了,也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

《洪班長:我也是,我也搞不清楚了......》

cha-13-05.jpg

cha-13-14.jpg

cha-13-13.jpg

第14集

《華貞:妳誤會了,洪班長,不對,我沒看過斗植像最近這麼幸福過,不過醫生,有些事對某些人來說很容易開口,但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很困難,他從小就很成熟,只學會怎麼忍耐,所以不知道怎麼吐露心聲,已經很久沒有人可以聽他表達自己的痛苦了,我想妳應該能成為斗植的樹洞。》

《楚熙:媽,我沒有發瘋,我正常得很,喜歡一個人怎麼會是疾病?媽,不是妳的錯,不是那樣的,這也不是我的錯。》

《惠珍:很多人都怕那個過程,但與其一直隱忍疼痛,我建議勇敢一點拔掉它比較好。》

《楚熙:和睦的互相交換魚卵和魚眼睛吃,我以前很羨慕你和姐的關係,我每當見到你們都在想,要是這輩子能夠遇見那樣的人,我就永遠都不會孤單了。》

《永國:我當時並不知道,因為已經太習慣了,所以沒發現,那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

《美善:就像那首歌一樣"用鉛筆書寫愛情",我們書寫愛情的時候不要用一些亂七八糟的字體,而是要用宮書體,我們認真一點,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吧!》

《銀哲:美善,我一直都是那麼想的!》

《銀哲:對,我不清楚,因為我正在想別的,今天,我打算跳級!》

《華貞:身體只要休息過就沒事了,但心裡好像留下了後遺症,不知道傷口是化膿還是爛掉了,感覺心裡糊成一團。我難過時都是張永國在照顧我,即使知道他並不愛我,我也緊抓著他不放,可是隨著時間過去我發現自己要的不只那些,都是我太貪心和自卑了。》

《南淑:喂,妳別再美化他了,別人聽了還以為張永國是耶穌、菩薩或聖人君子呢?那都是他自願的,妳也知道要是他不願意打死也不可能那麼做,他膽小又固執,你們都一起生活了那麼久妳還不了解嗎?》

《池pd:雖然我不曉得你握有什麼牌,但你就把那些牌攤在桌上,戀愛又不是需要隱藏自己的牌來做賭注的撲克遊戲,只要誠實展現你是怎樣的人,再交由對方來判斷就行啦!》

cha-14-05.jpg

cha-14-13.jpg

cha-14-16.jpg

第15集

《惠珍:你哭也沒關係,你一定也很難熬,你一定把那些痛苦壓到心底深處,你的心肯定像掛了沙袋一樣沉重,你可以對我說你很難過,你可以對我說你很痛苦,你可以哭,哭也沒關係。》

《池pd:我不是當事者只是旁觀的人,因此無法完全理解你的心情,不過我想洪班長肯定也無法安心過日子,發生車禍的那天,他是在去看你爸的路上,大家真的運氣都很差對吧!》

《華貞:與其說知道,不如說感覺得到,喜歡一個人的眼神怎麼可能藏得住?雖然我的心意和妳的不同,可是我以前也是很喜歡妳,楚熙,而且現在也喜歡。》

《池pd:你現在心裡有一根刺不是嗎?一直讓你感到困擾、痛苦又煩心,你得去把它去除乾淨才行,不處理好會更痛。》

《副導媽:錢這種東西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就算我現在把這些錢全部撕碎也不能解氣。》

《副導:我知道不是你的錯,我只是需要一個可以責怪的人。》

《洪班長:為什麼偏偏是那個時候呢?老實說我已經忘了她,可是那封錯字連篇的簡訊卻留住了我,在我決定尋死的那天坎離小姐和公辰救了我。》

《坎離奶奶:我覺得現在很好,我吃過很多好吃的東西,看過很多美好的風景,也遇過很多好人,哪有什麼能比這更幸福呢?嗯~我很幸福,我上過電視,還參加過歌唱比賽,還能樣現在這樣跟妳們聊天,多麼有意思啊,不只是這樣,今天晚霞真是美麗,晚餐吃得魷魚也很好吃,好好看妳們的四周,就會發現處處都是珍貴的東西,我覺得每天的心情都像是要去郊遊的前一天。》

cha-15-05.jpg

cha-15-13.jpg

cha-15-14.jpg

第16集

《洪班長:她說她往後最大的盛會應該就只剩下喪禮了,她希望在喪禮上大家能夠有說有笑,玩得盡興。》

《元錫:我以為我媽會陪在我身邊很久,所以我總是說下次再見面就好了,現在沒有下一次了。》

《洪班長:對坎離小姐來說,你是從小到大都不從闖禍的乖兒子,你是在首爾當會計師讓她很自豪的兒子,你是她的喜悅,是她的幸福,是她的慰藉,你是她活下去的理由。》

《惠珍:人家說,失去心愛的人時,必須要徹底難過個夠,不然的話悲傷會佈滿全身,最終爆發。》

《坎離奶奶:斗植啊要吃飯,不管再怎麼難過也一定要吃飯,從小你的心裡就有很多傷痛,幫你做飯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情,你吃了我做的飯,長得好高,你不知道我有多麼高興,斗植,你記得你對我說過什麼嗎?你說如果父母真的為孩子著想就要讓自己健健康康,父母的心情也是一樣,要是孩子生病就會肝腸寸斷,你是我的兒子也是我的孫子,你絕對不能忘記這點,斗植啊~人必須要生活在人群裡,有時人生很沉重,不過要是你生活在人群裡,就像是你背我一樣,肯定也會有人背你,所以斗植不要把自己關起來,吃了我做的飯,快點出來吧!》

《惠珍:那天我們向坎離奶奶做遲來的道別,即使在人生中面臨過多次死別,他也只是在隱忍,從來沒有徹底地悲傷過,這是他第一次哭了好久,並且其他人也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悼念奶奶,我們從中領悟到,只要有珍貴的回憶,存在就永遠不會消失。》

《美善:銀哲你真的太過分了,你真的太帥氣了,人怎麼可以這麼完美無瑕?你真的是顆璞玉耶,我真的太佩服我這雙發現璞玉的眼睛了,那個老實說,覺得可惜的念頭的確在我腦海裡浮現了三秒,不對,我不想抹黑你的好心腸,而且你中了彩券後還是認真找到了工作,代表你做什麼都會成功。》

《惠珍:我不想讓洪班長一個人孤零零的,我想成為他的家人。》

《惠珍:我希望,我們的鞋子可以永遠並排在玄關,讓它們不再孤單。》

《洪班長:我們在玄關放兩雙鞋,洗手間放兩支牙刷,廚房掛兩條圍裙,所有的東西都讓它們成雙成對,我們就一起在這樣的房子裡一起度過今天、明天,度過所有時光,就這麼一起生活吧。》

《惠珍:親愛的,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惠珍:我要在前面好好地幫你開路。》

《洪班長:不過海面不會永遠這麼風平浪靜,偶爾也會有大風大浪,可能還會遇上颱風。》

《惠珍:淋點雨也沒關係啊,就算風強了一點也無所謂,我們在同一艘船上就沒什麼好怕的。》

cha-16-54.jpg

cha-16-01.jpg

cha-16-08.jpg

cha-16-04-1.jpg

(以上圖片截自Netflix跟tvN官網,若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